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双花】画缘(二)

*画手张佳乐×画手孙哲平

*双向暗恋

*微喻黄

*【双花】画缘(一)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0991e72


04.

  新年。

  在千家万户庆祝的时候,伴随着烟花升入天空再爆炸的声音,百花办公室的庆祝声也此起彼伏。

  “祝贺《剑与诅咒》绘本的发行顺利成功!”

  老板站在人群中间,大喊出祝贺的话语,举起啤酒杯向大家们致敬。

  “耶!”

  同事们纷纷欢呼,同时举起手中的酒杯向老板致敬。

  “这次的大成功,我们每位同事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从最初的张佳乐独自一人挑大梁,到后来加入了孙哲平,再到各个小组人员完成各自的分工,经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终于在《剑与诅咒》出版一周年纪念时发行了绘本!”

  老板说完这段话中,喝了一大口啤酒,仰着头脸色微红地继续道:“到现在距离发行日才过了一周,我们的绘本销售量又突破了记录!大家说,这值不值得庆祝!”

  “值得!”

  大家呐喊着,向老板敬酒后又纷纷和身旁相熟的同事干杯,似乎每个人都拿出了不醉不休的气势。

  “马上就到除夕夜了,我们百花从明天开始正式放假。现在,大家尽情地放松吧!”

  “哇哦!”

 

  “大孙!开不开心!我们的绘本突破记录啦!”

  张佳乐搂着孙哲平的脖子,仰头灌了一大口酒,冲着孙哲平傻笑,拽着孙哲平的手臂就想和他一起转圈圈来庆祝。

  “开心!”

  孙哲平也真的随着张佳乐的步伐,咧开嘴笑,半搂半抱地和他一起转了一圈,两人一起摔进了身后的沙发里。

  “我说大孙,你简直就是我的幸运星。”

  张佳乐边说着边切了一块蛋糕拿在手上,用叉子切了一块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到。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微微起身又切了一块放进孙哲平手里。

  “噗。”

  正在喝酒的孙哲平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把啤酒喷出来。他用手背擦了擦嘴角,半是嘲讽地笑着说:“你,张佳乐,幸运?!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

  “喂!有你这样说的嘛!”

  张佳乐张牙舞爪地就想把打孙哲平一顿,但由于双方武力值实在悬殊,只好放弃了这个打算。他闷闷不乐地又切了一块蛋糕放进嘴里,说:“我平常是挺倒霉的啦……”

  “不是挺倒霉,是非常倒霉。”

  孙哲平插嘴道,获得张佳乐凶狠的眼刀一枚。

  “反正就是这样啦,但是这次我们的绘本打破记录了诶!而且你还是第一次出绘本,虽然不是单人的啦,不过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已经十分厉害了!”

  “这说明我们俩有实力。”

  孙哲平也吃了一块蛋糕,吞进去后口齿清晰地反驳道。

  张佳乐听到这话愣了一秒,然后大笑着拍孙哲平的肩膀。“对对对,大孙说的真好!就是我俩有实力!嘿嘿。”

  他拿起酒杯,和孙哲平干杯,特别爽快地喝了个底朝天。

  

  两人边聊天边吃吃喝喝,时不时互相来个干杯,或者跟周围的人来个干杯。张佳乐作为一个很少喝酒的人,虽然是啤酒但量这么多也已经脸颊微红,有一点点醉意了。

  他脑袋靠着孙哲平的肩膀,小辫子的发梢刚好扫在孙哲平的脖子处。孙哲平觉得有点痒,但并没有躲开,反而是眼睛微眯、惬意地靠在沙发上。

  张佳乐举着酒杯,看着杯中的液体在灯光下折射出的光芒,眯了眯眼睛。

  “大孙,能遇见你实在是太幸运了。”

  他低声喃喃道。要不是他枕在孙哲平的肩膀上,孙哲平都听不到这句酒后有感而发的真言。

  “之前我出过一个个人的画集,《百花缭乱》。虽然销量也十分可观,也获得了一些奖项,但是我看到有很多人说我这样的画风不像个男人,太花哨了,华而不实,就适合用来取悦一下小女生,甚至连小女生都嫌弃。本来我是不会在意这些恶意的话的,但是自从看过这些话后,就在心底有了一个这样的种子,以至于自己在看自己的画时,脑袋里就浮现出那段话。我自己也渐渐觉得,真的是太花哨了吧。

  所以当我一次看到你的画的时候,就打心眼里的喜欢。甚至想,当初说出那段话的人看到你的话,一定会说‘这才是男人应该有的画风嘛’。不过有着这样炫酷画风的你竟然是我的粉丝,哈哈。所以啊,你的出现和对我的肯定,就像是给了在深渊中的我一根结实的绳索,让我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对自己的画又有了自信。”

  说到这里,张佳乐歪着头朝孙哲平看了一眼,无意识地扬起嘴,露出大白牙笑了笑。

 

  “你乐哥的感觉果然没错,我就知道我们俩的画风搭在一起一定会取得大成功!”

  张佳乐空余的一只手握拳,朝空中有力地挥了挥。

  意外地,那只拳头感觉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温暖。

  张佳乐瞪大了眼,看见一只比自己大、有力的手缓慢地、不容拒绝地包裹住了自己的拳头,然后慢慢收紧。因为冷气过足而变冷的手也渐渐暖和起来。

  他顺着那只手臂看上去,看到了孙哲平微笑的脸庞。

  孙哲平脸上坚毅的线条在灯光的晕染下显示出了一份特别的柔和。那双漆黑深邃的眸子也映着暖黄色的灯光,还映着自己的瞪大眼睛的样子。就像是在清晨的湖面上,雾气中散落着晨光的明亮,映射在湖面上,泛着金色的光泽。而这样美丽的湖面上,映着自己的倒影。

  “扑通。”

  张佳乐清晰地听见了一声声响,这是他自己的突然变急促的心跳。

  “这就是‘喜欢’吗……”

  张佳乐的呢喃声回荡在自己的心间。此刻孙哲平的眼神、孙哲平的脸庞、孙哲平握住他的手掌、孙哲平的一切都刻在了心里。

 

  湖泊旁的深林中突然窜出一只小鹿,小鹿的倒影也映在了清澈的湖面上。一阵微风吹过,原本散落着枯黄落叶、萎靡的花朵的草地上的花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抽芽、齐放,花香缭绕在宁静的湖面上。

  落花狼藉。百花缭乱。

  小鹿乱撞。

 

05.

  “大孙,今天情人节有没有约呀?”

  在2月14日情人节时,百花的大家仍然在辛勤的干活。不过由于开年了工作还不是很多,去年的业绩也是很令人满意,所以老板决定在神圣的情人节放半天假。

  “没有。”

  孙哲平头也不回,目不斜视,继续专心致志地干自己的工作。

  “喔。”

  张佳乐听到否定的回答后,心里的小人兴高采烈地比了个“耶”的手势。

  “怎么,你想跟我约会?”

  “才不咧,大孙你少自恋了。”

  张佳乐条件反射地去反驳孙哲平的话并损了他一句,说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初衷的确是想和孙哲平在情人节出去玩的。他扶额,无奈,但上一秒信誓旦旦说过的话总不可能立马就反悔。

  最后,不好意思反悔的张佳乐同志给自己买了张电影票,决定在情人节时犒劳一下自己这条单身狗。

  

  “啊,早知道就窝在家里了……看什么电影嘛。”

  从电影院出来后,张佳乐捧着一大杯饮料恶狠狠地吸了一口,吐槽道。进了影院后才发现几乎整个放映厅都是成双结对的情侣,张佳乐一个人捧着大份的爆米花和可乐显得特别的孤独,形单影只。

  张佳乐同志又后悔了。

  正当张佳乐趴在商场的栏杆上悔不当初的时候,他突然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嗯?大孙?!”

  张佳乐不敢置信地看着不远处那道熟悉的身影,张大了嘴巴。

  不远处的孙哲平还是上午那套衣服,不同的是他的手上拎了很多个购物袋,脸上带着无奈又宠溺的神情望着身旁身材娇小、长相甜美的女孩子。女孩子一手抱着孙哲平的手臂,一手拎着自己的包包,神情是说不出的愉悦。

  “我勒个去孙哲平个混蛋不是说今天没约的吗?!”

  张佳乐心里的小人呐喊着,有种冲到孙哲平面前去抓着他的衣领质问他的冲动。但是立马就泄气了,“我也没有立场去质问他啊……”张佳乐这样无奈地想着,但眼神仍然紧锁着两人的身影。

 

  在思维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行动了。

  张佳乐偷偷摸摸地跟在了孙哲平和那个女孩的身后,隐约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哇那个好可爱我想要那个!!”

  “你都已经有那么多个堆在家里了你还要啊……”

  “可是那个真的特别好看啊!”

  “说不过你……好吧好吧。”

  听见这段对话的张佳乐心里几乎是在喷火的。

  “孙哲平个混蛋都去过别人家里了?!”“孙哲平个混蛋那么怕麻烦的人几句话就被那妹子说服了?!”“孙哲平个大混蛋!!!!!”

  这样的想法在心中批次冲撞拉扯,使张佳乐的心情更加烦躁。

  但是他仍然十分不懈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再次跟了上去。

 

  就这样张佳乐一边一路偷偷摸摸地跟踪观察着孙哲平,一边一路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不知不觉过了半个多小时。

  这一次两人停在了一家甜品店面前。孙哲平前脚踏进店门,张佳乐后脚就跟了进来,坐在了离孙哲平稍远、但又能观察得很清楚的座位。

  张佳乐眼睛一直黏在两人身上,随随便便地给自己点了份蛋糕,也随随便便地挖了几口在嘴里。

 

  “啪嗒。”

  塑料的勺子从张佳乐的手中掉了下来,落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张佳乐一动不动,怔怔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人。

  那女孩挽着孙哲平的手,头靠在孙哲平的肩上,脸上还带着开心的笑容。而孙哲平也是微微笑着,伸出手去抹掉了女孩子嘴角的蛋糕。

  伸、出、手、去、抹、掉、了、嘴、角、的、蛋、糕。

  张佳乐脑子里像是疯了一样重复播放着这幅画面,面前的蛋糕也没有心情吃下去了。他在原处呆坐了很久,眼睛仍然盯着孙哲平。几分钟后,张佳乐突然拉开椅子起身,也顾不上椅子划过地面发出的尖锐声响,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也没有看到孙哲平顺着声响看过来的惊愕目光。

  

  浑浑噩噩地回到家后,张佳乐把钥匙一丢就呈大字型把自己摔到了床上。过了一会儿又蜷缩起身体,伸出那天被孙哲平握住的手,凝视着。

  脑袋里和孙哲平认识后关于他的一点一滴像是放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播放,张佳乐自己都惊奇竟然那么久的事情了既然连细节都记得这么清楚。

  在放到新年时与孙哲平一起躺在沙发上、孙哲平握住他的手的画面时,原本在新年假期期间一直反复回想的觉得像蜜糖一样甜蜜的回忆,在此时却是说不出的苦涩。

  张佳乐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

  是啊,大孙那么帅气又厉害,有女朋友是理所当然的嘛。况且那妹子也挺可爱的,也配得上大孙。

  可笑的是自己而已。就因为他的一句对同性恋不反感就沾沾自喜地以为他也是同类,结果还是自己想得太多。

  那些对他亲近的举动,他其实都不喜欢吧?只是碍着面子没有说出来之类的。

  张佳乐把头埋得越来越深,像是要把所有的氧气都挤出来一样。

  “叮。”

  微信突然响了。

  张佳乐把手机摸了过来,眯着眼打开微信。看清楚里面的内容后,眼睛立马就睁开了。

  大孙:情人节没有对象,最后还是被我妹扯出来当苦力,惨。

  大孙:[图片]

  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坐了起来,仰着张露出大白牙的笑脸给孙哲平回信息。

  百花缭乱:孙哲平我去你大爷的,出去玩还不叫我!

 

  从天堂到地狱,从落花狼藉到百花缭乱,也不过如此吧?

  因为他一个举动就开始怀疑人生的自己,也早就没救了吧。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