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双花】画缘(三)(END)

*画手张佳乐×画手孙哲平

*双向暗恋

*微喻黄

*【双花】画缘(一)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0991e72

【双花】画缘(二)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0991e78


06.

  经过上次的情人节张佳乐的乌龙事件之后,他和孙哲平的关系仿佛更多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觉。张佳乐享受着现在和孙哲平一起度过的每一天,享受着孙哲平对他的好,让自己用以前的态度去若无其事地对待孙哲平,把自己的感情深埋心底。

  “啊——”

  此时张佳乐正大口吃着孙哲平给他的生日蛋糕,袖子向上提起时隐约露出了一只银色的腕表,反射出明亮的光——这是孙哲平送给张佳乐的生日礼物。而孙哲平的手腕上也戴着一只同样的手表。

  “哎哟张佳乐孙哲平,你俩这戴的情侣表啊?”

  旁边经过的同事注意到了,打趣道。

  “咳咳咳咳……”

  张佳乐听闻,一口蛋糕卡在了嗓子里,猛烈咳嗽起来。

  “对啊。”孙哲平一边笑着回答同事的话,一边轻拍着张佳乐的背,“慢点吃,吃个蛋糕都能噎着。”

  “哈哈,感情真好。”

  同事只当孙哲平是在顺着他的话开玩笑,笑着拍了拍两人的肩膀走掉了。走到一半侧过身对着张佳乐说:“对了张佳乐,老板找你,要你去趟他的办公室。”

  “嗯?找我?我知道了。”

  张佳乐猝不及防地被点名,咽下蛋糕含糊地答应道。

  “那我去啦,剩下的大孙你帮我吃了吧。”

 

  “咚咚。”

  “进来。”

  张佳乐推门而入,看着坐在桌后的老板笑道:“什么事呀老板?”

  “是这样的,”老板推了推眼镜,继续道:“有个作家出了本书,出了一大笔钱让我们公司给他出个绘本,指明了让孙哲平来画。我们觉得孙哲平现在还算是个新人,知名度还不是特别高,想让你来和他一起完成。”

  “唔……大孙没意见的话就可以啊。”

  “关于这点我已经问过孙哲平了,他说没问题。但是……”老板说到这顿了顿,直视着张佳乐的眼睛,眼镜片反射出光亮。“我们和那个作者协商了,作者说要加上你也可以,但是要求你把画风给做一点稍稍的改动。”

  “我?改画风?”

  张佳乐指着自己,瞪大了眼睛看向老板。

  “是的。不过不用大改,就是改一点点。”

  “哼。”张佳乐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手插进口袋里,说:“那你说说吧,他想让我怎么改。”

  “他说……你的画风太花哨了,看多了就有些审美疲劳之类的。”老板揉了揉太阳穴,把手机递给张佳乐,说:“在这上面你自己看吧。”

  张佳乐接过手机,默读着上面的文字。看着看着,张佳乐的眉毛越挑越高,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阴沉,周身的气压也越来越低。

  他把手机还给老板,冷笑了一声,直视着老板,声音不由自主地沉下来,说:“千篇一律像万花筒一样,色调搭配毫无讲究辣眼睛?只是到把颜色混合在一起根本没有一点技巧?所有的画都是一个模子毫无创新?老板,这是你说的‘一点点改动’吗?!”

  “呃这个嘛……这个作者可能不太喜欢你这个类型的画风……”老板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说:“可能比较喜欢像孙哲平那个样子的简约凌厉一点的画风……所以他的意思就是——”

  “够了,老板你不用说了。”张佳乐摆摆手,打断了老板语无伦次地解释。“就让孙哲平一个人来画吧。他有这个能力。这画我张佳乐就还不画了!”

  说完,张佳乐转身就向门外走去,走到一半,张佳乐冷漠的声音传来:“我请个假。身体不舒服。”

  “好好好……”

  老板话音还未落,就被张佳乐毫不拖泥带水的关门阻隔住了。

 

  孙哲平惊愕地看着怒气冲冲走回来的张佳乐。

  张佳乐大步走到座位上,拿起自己的包,听到孙哲平“怎么了”的问话后只是语气淡漠地回了句:“身体不舒服,请假回去了。”

  说完就毫不留恋地背上包离开了。

 

  张佳乐坐在阳台上,一只腿随意地伸着,另一只腿屈起,一只手的手肘撑在屈起的腿的膝盖上,另一只手拿着一罐啤酒。头发因为主人随意地揉弄而翘了起来,小辫子也无力地垂在身后。阳台上零零散散地摆放着几罐空的啤酒瓶,还有许多没有开封的罐装啤酒。

  “叮铃。”

  门铃响了,张佳乐似是没有听见,面无表情地仰头喝了口啤酒。喉结上下滚动着,一些啤酒由于喝得太急而顺着下巴,流过脖子、锁骨,流进衣领里。

  “叮铃”“叮铃”“叮铃”

  门铃又响了好几声,张佳乐才满脸不耐烦地起身,穿着拖鞋向门口走去。

  “谁啊!”

  张佳乐低低地喊着。看清门外的来者后,微微瞪起了眼睛。

  而孙哲平看到的就是这样头发乱糟糟的张佳乐,脸色涨红,眼睛里还充斥着几丝血丝。

  “让我进去。”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几秒后,他转身走向阳台重新回去坐着,孙哲平在他身后关上了屋门。

  “你怎么喝了这么多?”

  孙哲平看着满阳台的空酒罐,惊讶地问。

  “要你管。”

  张佳乐抬头看了孙哲平一眼,又喝了一口酒。

  孙哲平看着这样的张佳乐一会儿,最终在张佳乐对面坐了下来,和张佳乐一样的姿势,也开了一瓶啤酒。

  “喂!这是我买的!”

  “等下给你钱行吧?”

  “这还差不多。”

  张佳乐嘟囔着,又重新靠在了阳台上。

  “老板跟你说什么了?气成这样。”

  “就是那个傻逼作者呗,指明要你画绘本的那个。”

  “喔他啊……他不是同意了你和我一起画吗?”

  “同意个屁!”张佳乐瞪眼,骂了一句粗话。“他说要是要让我一起画的话可以,但是我要‘稍微’改一下画风,哼。”

  “怎么改?”

  “他说啊,说我的画风花哨,色调搭配毫无讲究辣眼睛,就知道把颜料混在一起完全没技巧,画毫无创新……我去他大爷的!”

  张佳乐仰头狠狠灌了口酒,恶狠狠地说道。“不想要我画,对我有意见就直说嘛,还搞什么要我稍微改下画风才让我画他的画……嘁。”

  孙哲平一言不发地听着张佳乐的抱怨,脸色愈发阴沉。半晌后,他看着一口接一口喝酒的张佳乐,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老板,我想说个事……嗯,就是那个指明要我画绘本的作者,你告诉他我不画了……没开玩笑,真不画了。挂了,我明天再来上班。”

  挂了电话后,孙哲平抬眼就看到张佳乐惊愕地眼神。

  “你干什么呀大孙!!!我不画了这就是你单人的绘本啊!这对你一个新人来说是多好的机会你知道吗?!”

  “像他那样诋毁你画的人,我孙哲平还不稀罕给他画。”

  “可是——!”

  “别说了,重要性我都知道。”

  孙哲平仍然是一脸淡然,仿佛说的就是不是关于自己绘画生涯的将来,而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我再说一遍,像他那样诋毁你画的人,我孙哲平还不稀罕给他画!”

  “大孙……”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几乎是把最后一句话吼出来的孙哲平,眼眶感到一丝湿润。

  “你别为了他那种人难过,不值得。”孙哲平摸了摸张佳乐的头,说:“你的画风非常好,非常漂亮,特别独一无二,无人能及,丝毫不用改——当然还有更加精进的空间,但是,你不用为了那种人而质疑自己的能力!

  在我心中,百花缭乱是最棒的画手,没有之一。”

  孙哲平说完这句话后朝着张佳乐微笑。他的脸上被夕阳打上暖黄色的光彩,眼睛里带着最坚定的信念和肯定,大手也紧握住了张佳乐冰凉的手掌。

  张佳乐看着这样的孙哲平,扑进了他的怀里。

  他把脸埋在孙哲平的颈窝处,感受着满满的,孙哲平的气息。

 

  “其实,我也不是全为了那个作者的话难过……”张佳乐低哑的声音传出来,“还有老板他们。他们就完全……和我就没有一点情谊吗?难道钱就是他们唯一的信条吗?就因为那个作者出了很多很多钱,老板就让我按照作者的话来,甚至要我照着那些极其难听的话去改画风……我真的……”

  孙哲平感受到颈窝处的有一点点湿意。他揉了揉张佳乐毛茸茸的脑袋,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怀抱更加收紧了一点。

  “我的忍耐力其实没有那么差的,真的。我只是,只是以为,你也看过了那个作者说的话,默认了之后老板才来拿给我看的……”

  “怎么可能?!张佳乐你的脑子被门夹了吗?!还是吃蛋糕吃傻了?!”

  孙哲平拉开与张佳乐的距离,不敢相信地质问。但看到张佳乐通红的眼睛和脸颊上残留的泪痕后,有什么气都消了,两手固定住张佳乐的脸,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张佳乐,你听好了,我最喜欢你的画了,百花缭乱是我最喜欢的画手,没有之一!”

  张佳乐的耳朵仿佛被沸水煮过了一般的红。

  他挣开孙哲平的桎梏,重新拿起没喝完的酒罐,看着酒罐上的字,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喃呢道:

  “大孙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这么了解我,容忍我,连画风、ID都和我这么相配……”

  “因为我喜欢你啊。”

  孙哲平脸色不改地说出这句令张佳乐以为他听错了的话,他看着张佳乐因为眼睛瞪得太大,嘴巴也微张着的脸,像是憋笑又像是有些害羞一样地微微撇过了头。

  “我好像听错了什么……大孙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

  这一次,孙哲平把张佳乐拉进自己的怀里,嘴里的热气呼在了张佳乐已经通红的耳廓边,张佳乐的脸也变得通红。

  张佳乐把搂着孙哲平脖子的臂膀狠狠地收紧,带着酒后一点沙哑的嗓音响起:

  “嗯,我,我也是!我最喜欢大孙了!”

  “我也最喜欢你了。”

 

07.

  许多年后,张佳乐再次回想起来两人的表白,都会埋怨孙哲平说:

  “都是你!偏要选在在我喝醉酒的时候表白!害得我记忆都是模糊的了……”

  “啧现在在一起不就行了嘛。”

  孙哲平白他一眼,搂过张佳乐的脖子就用手捧住他的脸,亲了一口。

  之后,就是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部分进行的不可描述的行为了。

 

  一个平淡无奇的休息日,张佳乐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东西。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抽屉。他打开,里面的东西让他惊讶地张开了嘴巴。

  待到孙哲平到家后,张佳乐笑眯眯地拿出来一叠纸,问:“孙哲平同志,要不要交代一下这是什么呀?”

  “你哪儿翻出来的?”孙哲平的脸色少有的变得有些紧张,问。

  “这你别管。”张佳乐凑近孙哲平,继续问:“这都是我多少年以前的画了啊……我读高中的时候吧?孙哲平同志你从那个时候就喜欢你乐哥了啊?”

  “……”孙哲平别过头,不想回答张佳乐的话。

  “快说!不然今晚上你没饭吃!”

  “好吧,我说……”

 

  其实,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一个高中的。两人甚至还说过话,发生过几件小小的事情。

 

  “同学,借我一块钱呗?”

  孙哲平走进充值店站在柜台前的时候,听到了这样的声音。他侧过头,看见一个比自己矮一点的穿着和自己一样校服的少年正笑眯眯地向自己问话。奇特的,那个少年顶着一头有点乱的毛,后面还翘了个小辫子。

  说实话,孙哲平对张佳乐的第一印象就是特立独行,杀马特,二傻子。

  虽然奇特了点,但帮人还是要帮的。

  “嗯。”

  孙哲平微微点头,掏出了一张五元的纸币递给面前的少年。少年转手就把钱递给了店主,店主找了他四张一元纸币后,他就又转手把纸币还给了孙哲平。

  “谢谢谢谢,同学你哪个班的呀?”

  面前的少年继续笑眯眯地问。

  “没事,不用还了。”

  孙哲平又看了一眼面前的少年,说。然后就对着店主说了自己的来意:“充话费。”

  “啪。”

  一声轻微的门关的声响,身旁已经空无一人。

 

  “要一本校刊。”

  第二次见面,也是个意外。

  当时孙哲平正在校门口的报刊亭里买当月的校刊——他一直有这个习惯。自从一次偶尔买到校刊后,便被里面的一幅画给吸引住了目光。之后他又买过一本,又出现了同样人画的插画。他默默地记下了这个名字,“百花缭乱”。于是就养成了每月必买校刊的习惯。其实里面的文章也不见得有多好看,只是为了看那个人画的画。

  “……”

  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脑袋在他面前晃过,又再晃回来,又露出了熟悉的二傻子的笑容,和标志性的小辫子。

  “同学好巧!”

  “是挺巧的。”

  孙哲平收好校刊后,看着面前的少年。与上次相比,这次的少年校服穿得挺拔多了,看来是长高了。他这样默默想着。

  “诺。”面前的少年在口袋里掏了半天,最后掏出了一元硬币,递给孙哲平,开口:“上次谢谢你啦!一块钱还你!”

  孙哲平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硬币。从给出钱的那一刻他便没有想过还有重新收到这一块钱的一天。

  “啊……谢谢。”

  虽然有些惊讶,但他还是收好了钱,说谢谢。

  “没事没事!以后还要继续做个好人喔。”

  少年笑的露出了八颗牙齿,挥了挥手走掉了。

 

  第三次见面,同样是个意外。

  “啊!”

  孙哲平在路上边看校刊边走着。一个抱着一大摞东西的少年风风火火地朝他跑过来,敞开的校服随风飘舞着,像是两只张扬的翅膀。

  由于两个人都没看路,他笔直地撞到了孙哲平的身上。

  少年被撞得后退几步,手中抱着的纸由于撞击像是雪花一样纷纷扬扬地撒了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

  两个人的道歉声交织在一起,彼此都抬头看了对方一眼。

  是他!

  标志性的小辫子让孙哲平立刻认出来了这个人是谁。孙哲平惊讶地在心里想着,面上却不动声色。少年看了他一眼后就匆忙低下了头去捡散落的纸,并没有认出来他是谁。

  也难怪……毕竟一年多了。

  看到这样的反应孙哲平也不奇怪,在心底感慨了一下偶遇后就帮着他一起捡纸。

  “咦?!”

  看清纸上的东西后孙哲平低低地惊呼出声,少年闻声看了过来。

  “这……是你画的?”

  “对啊对啊,怎么了吗?”

  少年挠了挠头,有些忐忑地问。

  “没什么,很好看……”

  “啊,谢谢!”少年吃了一惊,随即笑了,露出八颗牙齿。在孙哲平把捡的纸递给他后他又再次道谢,风风火火地跑走了。

  “是他啊……”

  孙哲平站在原地看着跑远的少年,再次感叹世间的奇妙。

  原来百花缭乱……就是这个二傻子啊。

 

  之后,两人之间就再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了。

  只是偶尔孙哲平会在校园里看见那个少年,慢慢留意起来。

  他发现那个少年最经常的表情就是笑,总是特别开心的样子。不像自己老是木着一张脸,被相熟的人打趣“看着就不好接近”。不过,也是有着这样明亮笑容的人,才能画出那样绚丽又美丽的画啊!真的像是百花缭乱一样华丽多彩。

  买校刊看百花缭乱的画的习惯一直没有改变,直到毕业后没有校刊了,他就去网络上搜索“百花缭乱”。那时的百花缭乱就已经是在微博上小有名气的一位画手了。

  孙哲平翻看着百花缭乱的微博赞叹,不愧是有着明亮笑容的百花缭乱啊。

  以至于在大学选专业时,从未碰过画笔的孙哲平,竟然选择了美术系。这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大跌眼镜。

  不听周围的质疑声,孙哲平毅然地拿起了画笔,开始学习画画。由于没有基础,他学习得十分艰难又刻苦。不光在学校里上课,他也会去外面的美术班旁听,家里买了一大堆的绘画书籍堆成一堆,最后一点一点地,技术越来越好。也或许是本身就有着这样的天赋,零基础的他在一年后画的画也能够被专业课的老师表扬赞叹。

 

  但是此时又有了一场飞来横祸。

  孙哲平在外出写生的路上出了车祸。不幸中的大幸是身体没有大碍,但是,伤得最严重的地方是他的手。

  由于手伤,孙哲平不得不停下绘画的步伐。

  在那段手伤时最黑暗的日子里,孙哲平翻阅着已经被翻过无数遍的校刊,完好的手指轻柔地拂过百花缭乱的画。他也一张张地反复翻看着百花缭乱在网络上的画,脑袋里回放着高中时与少年的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对少年的默默注视,被印刻在脑海里最深的就是他的笑容,如百花缭乱一样绚烂。

  在百花缭乱的个人同名画集出售的那一天,孙哲平的手伤也好了。虽然还是没有像正常人那样健康,但至少,已经能握住画笔了。

  孙哲平买了很多份《百花缭乱》放在家里,书桌上,书架上,床边上……

  百花缭乱的画,是最棒的画。

  那份明朗的笑容,是最鼓舞人心的良药,是支持孙哲平继续下去的无限动力。

  

 

  多年之后,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双人画集出版,《繁花血景》。打破美术界的画集最高销售量的记录,获得多项奖项。张佳乐孙哲平二人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的画家”。

 

-END-


一些废话:

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和喜欢双花的大家!【鞠躬】



评论 ( 9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