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山神的咬痕

*山神少天的暗恋故事

*原著向(就算加了个小设定也还是原著向XD)

*2017黄少天生日贺&从烟火到银河的告白

 

01.

  “呼……”

  小小的身影抬起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轻轻地呼出一口气。看向面前绵延葱郁的森林和四周的郁郁葱葱的眼神里带着迷茫无措。

  爸爸妈妈到底在哪里呢。

  喻文州这样想着,孩童白净的脸庞上不禁露出一丝慌乱。

  正当喻文州茫然地向四周展望时,突然听见了草丛中穿出的“沙沙”声。喻文州不禁握紧了拳头,有些警惕和害怕地望向穿出声响的方向。

  “汪。”

  出现在面前的是一只小小的犬类。喻文州看不出来它属于什么种类,但莫名地感觉到了一丝亲切感。

  见他站在原地不动,小狗又“汪”地叫了一声,慢慢地跑向了喻文州的方向。快到喻文州的身侧时,小狗突然停在了原地。像是观察面前的人类到底有没有害一样,小狗冲着他歪了歪头,绕着喻文州小跑了一圈。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这只小狗的举动,弯起嘴角笑了笑。与父母走散在山中迷路的焦灼感意外地在心中消散了一些。

  小狗最终停在了喻文州的身前,仰起头,湿漉漉的乌黑的眼睛凝视着喻文州,像是渴望面前之人的亲近一样,小狗眨了眨眼睛。

  喻文州缓缓地蹲下了身,有些迟疑地伸出手,小狗却又向前了一步把自己毛茸茸地脑袋送进了喻文州的手掌中。喻文州笑了笑,顺着一人一狗的心意揉了揉小狗的头。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从背包中掏出了一盒罐装的午餐肉,收回了手打开罐头,拿出一片肉,又用手托着递到了小狗的面前。

  “吃吗?”

  小狗没有迟疑地咬了上去。它一点一点把肉吃完,吃到最后一口时无意间咬到了喻文州的中指,在指尖处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属于面前犬类的咬痕。

  它慌张了咽下了最后一口肉,看着面前白净手指上的咬痕,有些慌张地“汪汪”叫了起来。

  喻文州一下子也被当时的触感惊到了。但看着小狗犯了错事的内疚模样,他把那只有着咬痕的手放到了小狗的头顶不轻不重地揉了起来,说道:“没事,你不用担心。”末了,又补充了一句:“也不用愧疚。”

  “我和父母来这里旅游,但是现在我和他们走散了……他们到底在哪里啊……”

  揉着小狗头顶的手慢慢停下了动作。像是感受到了面前人的低落,小狗主动把头在喻文州的手掌中蹭了蹭,然后“汪”地叫了一声,向着一个方向跑去。

  “汪!”

  奔跑的小狗回头,看见喻文州还站在原地,叫了一声提醒他跟上。

  喻文州想,自己也已经没有办法了,那就跟着小狗狗吧。于是也迈开了小短腿,跟在了小狗的后面。

  

  莫约小跑了十分钟左右,喻文州的视野里出现了两个人影。他们大喊着“文州”,面色焦急。喻文州看到那两个熟悉的人影也激动地在有些苍白的面上也浮现出红晕,下意识地就要大喊着“爸妈”向他们奔去。

  跑了几步,喻文州突然停下来了。他转过身看见在背后凝望着自己的小狗,小狗乌黑的眼眸中好像也泛着喜悦的笑意。喻文州往回走到小狗面前,蹲下身,对着小狗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道:

  “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做好朋友吧,以后我会来找你的,把你带到我的身边,一直陪伴我,好不好呀?”

  面前男孩弯弯眼睛里透露出的真挚的喜悦和感激,还有他嘴角扬起的弧度,竟是比漫长生命中见过的所有事物都要令人心驰神往。

  “这是你留给我的印记,我会找到你的。”

  “再见啦!”

  说完后,男孩伸出手给小狗展示着手指尖还未消去的咬痕,最后一次揉了揉他的头,然后起身,带着明亮欣喜的笑容向着父母奔去,扑进他们的怀里。


  从此,就再没再见。

 

02.

  不知道是第多少个日落了,黄少天盘着腿,一只手撑着下巴坐在一个参天大树的树顶上,另一只手随意地让手指起起伏伏点在腿上。

  “还是没有来啊……”

  黄少天对着残红的巨大落日喃呢出这句话,站起身双手举起对着面前的云雾撑了个懒腰。然后从树冠上一跃而下。

  在急速下落的过程中,黄少天闭着眼,脑海里走马灯似的一幕幕浮现当年一时贪玩用小狗形态出现的自己与那个人类男孩结识的情景。本应是生命中一次最普通的遇见和分离,却不知为何在心里刻下了最深的印记。山神大人几百年都没有感受到的人世间分离的苦楚却是在与那男孩分离后的几年内喷薄而出。

  “去找他吧。”

  黄少天在双脚落地的瞬间做出了这个决定。

  既然你不来找我,那我就来找你吧。

  这是我留给你的印记,我会找到你的。

 

03.

  “队长……”

  黄少天一手撑着门框,另一只手捂住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大半个身体也懒懒地靠在门边上。

  “早啊,少天。”

  面前映着晨曦微笑着的青年,就是长大后的喻文州。同样也是,黄少天的队长。

  “怎么这么早啊……我还没睡醒呢。队长你这是压榨队员啊我告诉你!”

  “你昨天一脸严肃地要我今早这个点来叫你起床,”喻文州说着用细长白净的手指点了点手腕上的手表,“然后来陪我一起吃早餐。怎么,少天想要爽约了吗?”

  说完后,喻文州好整以暇地也用手撑住黄少天的门框,眯了眯眼。

  “不不不队长你等会我马上就来!”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这个表情莫名地心里就浮起不祥的预感,一下子什么瞌睡都醒了,转身就奔进屋子捯饬起自己了。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衣冠整齐地出现在了喻文州面前,朝着对方露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出发吧队长!”

 

  在和喻文州并肩而行的路程里,黄少天悄悄地把正视前方的目光转移到了身旁的青年身上。

  他眉眼温和,不算浓黑的眉毛斜飞入鬓。眼型有些狭长,浓密的睫羽随着每一次眨眼的动作轻颤。眼珠并不乌黑,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剔透,有着能通透万事的明澈感。鼻梁笔直高挺,嘴唇略薄,却不显刻薄之意。他的嘴角常常挂着浅浅的微笑,让人深感如沐春风。

  就像是从古画里走出的谪仙般的人物一样,又像是富有文气的翩翩公子,温润如玉。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并不像他往常示人的模样那么温和。

  他就像是一把锋利无比的绝世宝剑,却带着古朴内敛的厚实剑鞘。收敛了锐气,以温和内敛的样子示人。而在必要的时候,仍会褪去剑鞘,剑气如虹,锋芒毕露。

  他有时也会捉弄人,成功时便会扬起恶作剧得逞般的戏谑笑容。

  他也腹黑,深沉,聪明,认真,……

 

  不知不觉,这个名叫“喻文州”的人已经在黄少天的心里凿开了一方天地,存放的是他所有的模样。从儿时初见的稚嫩孩童模样,到再见时的少年有些青涩却又安静沉稳的模样,到现在的无论做什么都像是游刃有余,肩负重大责任却又同时给人强大安全感的可靠的青年队长模样……

  一帧一帧,尽是珍宝。

  

  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却因某人的拨动而有了交集,初见时,黄少天是十分气愤的。

  他踏入了人世后就开始像任何一个人类那样生活。明明是那么信心满满地跨出山林,却在人间晃荡了好久也没有找到那个人的踪迹。

  就在他几乎要放弃,准备就普普通通地做个人类来体验一下生活时,他进入了蓝雨训练营。

  看到那个安静认真地握着鼠标,手指在键盘上舞动的少年时,黄少天睁大了眼睛。

  他费尽心机把自己小狗形态的照片放进了喻文州的电脑里。在他期冀的目光下,喻文州点开了图片。但他只是扫过了一眼,停留了一眼后,就关闭窗口,轻飘飘地把图片拖进了回收站。

  黄少天非常生气。

  这小子竟然敢不记得本山神大人了?!!

  很幼稚地,黄少天开始对喻文州生气。他赌气般地喊着喻文州“吊车尾”,却又暗中观察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

  他也在唾弃自己。

  本山神大人竟然为一个人类沦落到这种地步,哎。

 

  当黄少天把喻文州不记得自己这件事情告诉更老一辈的山神叶修时,叶修鄙夷地看了他一眼,说道:“连这常识都不知道,你是个假的山神吧。”

  戏谑地看着黄少天炸毛的模样,叶修点了根烟,缓缓地开口:

  “就像是人类世界里那个哈利·波特一样。里面的麻瓜要是见到了魔法界的事情,是要被施遗忘咒的。人类与我们这个世界的神有了交集,也是会强制性遗忘的。”

  看着黄少天低落的神态,叶修补充道:“不过,人类不想忘记的欲望越强,再见到当时见到的神时,便越能抵抗遗忘咒的力量。”

  “总之,他要是越不想忘记你,他就越有可能记起你。”

 

  但是,过了这么久都没有想起来……果然还是……

  黄少天收回了思绪,却发现身旁的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面前,眼睛一眨也不眨地望着他。喻文州有些担心地开口:“怎么了少天?刚才那么魂不守舍的。要是身体不舒服的话我批准你请假了。”

  “没事啦刚刚一下子看着队长的美颜一下子就走神了嘿嘿。”

  黄少天傻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你呀。”喻文州听闻也笑了。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乱糟糟的脑袋,“没事就好。少天要是难受了,我也会难受的。”

  “不舒服就不要硬撑着,有队长我在你后面呢。但是,”喻文州说到这里敛起了笑容。故意板起脸屈起手指,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黄少天的前额:“调戏队长的话,可是要受到惩罚的。”

  “来来来惩罚我把队长!”

  “嗯……那就加练一小时吧。”

  “诶——不要啊队长求放过!”

  “是你自己说要惩罚的。如你所愿。”

  “……我收回那句话成吗。”

  “不成。”

  

  就算是没记起来,也无所谓了。现在已经成功地在喻文州的心里有了重要驻扎地,山神大人表示已经很满足了。

  就算不是最渴望的那块驻扎地,也无所谓了。

  在某一个突然惊醒的早晨,黄少天震惊地看着腿间的潮湿,无助地扶住了额头。

  他清楚地记得,在惊醒之前,做着一个缠绵至极的梦。梦里那人有着再熟悉不过的队长的脸。他清楚地记得,在惊醒之前,自己无意识喃呢出的名字,是喻文州。

  对队长竟然怀着这样隐秘不为人知的心思……自己当初明明是抱着和可爱的小男孩做好朋友的念头出山的啊。

  那块属于“恋人”的驻扎地,永远在心里奢望着,可望而不可求。属于“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搭档”的驻扎地,黄少天牢牢地占据着。

  嗯,这样就已经很棒很满足了。

  吧?

 

04.

  8月10日。

  蓝雨主场对三零一客场。蓝雨胜。

  看着屏幕上大大的“荣耀”,黄少天欢呼出声,露出最喜悦的笑容。

  肩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低沉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等会在台上等我。”

  “喔……”

  黄少天有点懵,但仍然点了点头。

 

  队长把我留下来干嘛呢?会不会要表白呀嘿嘿嘿。

  黄少天一个人在舞台上走来走去,看着下面空无一人的座位,和身后漆黑的大屏幕,心里百无聊赖地划过无数个念头。

  “少天。”

  “嗯?”

  黄少天应声转过身,看向喻文州。

  “队长你把我叫来干啥啊?”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笑看着他。

  “……我脸上有东西吗。”

  黄少天摸了摸脸,有点疑惑。

  “少天。”

  喻文州又低低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开始往前走,走到黄少天面前站定。

  “干啥啊队长你这样子我会以为你要跟我表白的——”

  黄少天话音还没落,便被喻文州温柔又强势地执起了一只手。

  黄少天浑身都僵硬了,瞪着眼睛看着面前发生的事。

  喻文州执着黄少天的手,一直牵起至嘴角边。接着喻文州张开了嘴——轻轻咬住了黄少天的中指。

  “……?!!”

  黄少天屏住了呼吸,瞪大眼睛看着喻文州。从他的角度——因为喻文州比他略高一点,能看见喻文州微微低垂的眼眸,淡色的嘴唇和与之相映的白色牙齿,还有自己的指尖上传来喻文州的嘴唇的柔软触感,被喻文州的牙齿轻咬着的奇异感觉。

  “队队队队队长……”

  黄少天的声音像是卡住的复读机。与之相比,喻文州的声音显得愈发地低沉沉稳,带着特有的磁性,环绕在空中。

  “我想起来了。”

  喻文州放开了咬着的黄少天的手指,轻轻地开口:

  “我们做好朋友吧,以后我会来找你的,把你带到我的身边,一直陪伴我……”

  “这是你留给我的印记,我会找到你的。”

  许多年前的话语在这时重新萦绕在耳边,醇厚的磁性男声取代了当时的稚嫩童声。蓦地,黄少天的耳边回想起了叶修的话:

  “他要是越不想忘记你,他就越有可能记起你。”

  黄少天颤抖着嘴唇,不敢置信地开口:“你记起来了……”

  “是啊。”喻文州放下了黄少天的手,转而把他搂进了自己的怀里。他一只手紧揽着黄少天的腰,一只手磨蹭着黄少天软软的头发,继续说道:

  “费了我好大一番功夫呢。当年之后再没见过你,是因为我找不到了。我去过几次那座山,却忘记了在哪儿见到你,渐渐地也忘记了你的存在。有的时候到了山里我甚至在想,我是为什么要来这里来着?

  训练营那次,是你放的照片吧?看到的那一刻脑海里像是有根弦被触碰了,却被我硬生生地忽略掉了。后来与你熟悉之后,那种感觉就越发强烈。我觉得我一定忘记了什么事情。

  幸好,我想起来了。”

  喻文州放开了黄少天,双手转而握住黄少天的肩膀,他紧盯着他的眼睛,平稳的声线竟然带了点忐忑:

  “你愿意一直陪伴我吗,少天?当年的话,现在还,作数吗?”

  喻文州重新牵起黄少天的手,送到黄少天面前。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中指上多了一枚属于喻文州的咬痕。

  “当时你给了我咬痕我却没有找到你……现在,我给你我的咬痕,这次,我一定不会把你弄丢了。”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你愿意和我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荣耀吗?”


  “不成。”

  一直沉默的黄少天突然开口。看着面前惊愕又失落的队长,终于是装作很冷漠的样子开口说:“队长,你还差我一句话?”

  “?”喻文州难得地愣了一下。但是马上,他又笑了,缓缓说道:

  “少天,生日快乐。”

  面前的人还是没有动。喻文州又有些忐忑了。

  突然,黄少天蹦了起来,像个小炮弹一样撞进了喻文州的怀里。

  “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队长队长队长我爱死你啦!!!!”

  “嗯……我也爱你,少天。”

 

  山神大人最终占据了喻文州心中名为“恋人”的驻扎地,山神大人表示心满意足。

  山神的咬痕早已消散,队长的咬痕,却永远不会丢失。

  我爱你。

  生日快乐。



一些废话:

少天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乐!!!!和队长一起永远恩恩爱爱吧!!!!喻黄!喻黄!喻黄!【疯狂打call】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