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王子与画师

*画师文州×王子少天
*只是一个段子

  又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晴天。
  贵族的小姐先生们总是喜欢在这样让人心情愉悦的晴天里把大家召集起来开个聚会,就如同此时此刻发生在皇宫的事情一样——
  金灿灿的精致酒杯和餐盘反射着太阳的光,食物的美味香气与花园里的花香交织在一起奏响甜蜜的乐章。小姐们缤纷多彩的衣袂裙摆翩飞,像一只只美丽轻盈的花蝴蝶在草丛中嬉戏。穿戴得体的绅士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高谈阔论,时不时交换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和举杯碰杯。
  鸟儿站在枝头上展示着自己婉转动听的歌喉,树叶也沙沙作响应和着它。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为每一个人都镀上了华丽灿烂的金边。
  
  这就是在一旁安静画画的画师笔下的景象。

  这是位来自神秘东方的画师,他有个好听却难以发音的名字——喻文州。每当他用低沉轻柔的嗓音念出他的名字时,或许是因为不懂东方语言的缘故,总会觉得他念出的是迷惑你心神的咒语,不然你怎么会听到他的声音就心脏砰砰直跳呢?
  他双眉入鬂,鼻梁高挺,其上架着副单片眼镜,金丝边的细线隐入他黑色的头发里。镜片后是一双十分罕见的黑色双眸,像深潭般深邃幽暗。但当他的嘴角扬起轻轻的弧度时,眼里的幽深霎时全都化为春风般的柔和。
  他坐在一只高脚凳上,一只腿曲起,另一只腿支在地上,被黑色布料包裹着的双腿显得十分笔直修长。和在场的先生们衣着类似,他也是衬衫和马甲的搭配。白色的衬衫配上浅灰色的马甲,扣子扣到最上边一颗,露出的脖颈上有一小抹彩色的颜料——或许是作画时不小心蹭上去的吧——喉结也随着吞咽的动作滚动。整个人成熟温润,沉静内敛,像宫殿里经过精致雕刻的象牙白大理石。
  
  此时喻文州身体微微前倾,目光专注,一只手拿着颜料盘,另一只手的袖子卷起,露出白皙的胳膊。手臂随着不停的动作而显示出流畅的纹理和肌肉线条。骨节分明的手手指纤长,有力地握住画笔,在画布上挥舞着。
  画布上的场景人物都已完工,此时他正在细细勾勒的是画面正中的青年男子——任何人第一眼看到这幅画就会被这名男子吸引住目光,显而易见的是画家对于这名男子的厚爱。有了他的万丈光芒,其他的所有人物花草虫兽都黯然失色。
  这幅画中的他就如同上帝之子,无上尊贵,承载着无上荣光,就像是永不落下的太阳般炽热耀眼。

  “嘿。”
  喻文州抬起头,意外地看到自己笔下的人正在向自己走来。如果没听错的话,他还向自己打了个招呼。
  “殿下。”
  喻文州颔首,十分礼貌地回应对方。
  黄少天也在打量着面前这位年轻英俊的画师。过了一会儿,他走到喻文州身旁,仔细端详着这幅画。

  “把我画的这么帅气……画师,难道你也是我的追求者之一吗?”
  面前年轻的王子戏谑地说笑着,挑起一边的眉毛。
  他金黄色的头发在太阳的照耀下更加熠熠生辉,就像是浓稠透亮、泛着光泽的蜂蜜。他有着双黄色的眼眸,同样的,这也是罕见的颜色。那抹黄色比头发的颜色更加灿烂,像琥珀般晶莹剔透,闪动着细碎的光芒。他的嘴角勾起的弧度带着点玩世不恭、洒脱不羁的意味,但这样的浅浅的痞气却和浑身透露出的尊贵、优雅巧妙地融合成一种令人心动的独特气质。

  喻文州只在黄少天刚刚到来时回应了他的招呼,随后便再次沉浸在画作中。黄少天也不恼,只是静静地站在喻文州身边,看着他一点点勾勒出画中那个众星拱月般的自己。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勾勒完最后一笔——王子的微笑,便缓缓垂下手来,不慌不忙地把画笔搁在画架上,站了起来。
  在这时,黄少天才发现这位画家竟比自己还要高出一点。
  喻文州侧过身,面对着黄少天,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目光里没有一丝奉承或是紧张。
  那双黑色的眸子深沉极了,像是蕴藏着未知秘密的深海,吸引人不断深入探索。
  在黄少天被喻文州的眸子吸引住时,喻文州开口了。
  低沉的声音拂过黄少天的耳畔,被微风送进耳里,穿过五脏六腑,扰乱了心率,引起心脏以一种从未有过的独特频率跳动。
  “我以为这很明显了,
  “我爱慕您很久了,殿下。”

一些废话:
突如其来的梗,只是个小段子_(:з」∠)_
发生在大晴天里的故事,希望能给我自己和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带来一点温暖【比心
最近实在太冷冷冷了……【颤抖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