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地铁奇缘

*只是个段子

 

00.

  耳边是地铁开动时的轰隆声,交织着穿过隧道时呼啸的风声,在喻文州耳边倏地如平底惊雷般炸响。

  喻文州猛地睁开眼,急剧地呼吸了一下。地铁里带着空调味道的空气争先恐后地灌入鼻腔。

  他维持着那个仰着头的姿势,脖颈被扯出一条有力的流畅线条,喉结滚动着,脸庞轮廓棱角分明。他眼前是地铁天花板旁明亮的白炽灯,和一条泛着银光的铁质扶手,车壁上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示。

 

  喻文州又眯了眯眼睛,适应了一下车厢的光线。

  “好累啊……”

  喻文州有些疲惫地闭上眼,试图缓和一下最近因为紧张的工作而紧绷的精神。

 

  不久后,喻文州伸手揉了揉眉心,低下头拿出手机,开始看没有看完的无数文件。

 

  “呼。”

  喻文州闭了闭眼叹出一口气。趁着些许的休息时间时,他无意间瞟到了旁边不知何时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

  喻文州坐在一排座位的最旁边,身侧就是一小块透明的玻璃——此时他的身体有一小部分正倚靠在这玻璃上。

  顺着维持着低头的视线往旁边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双修长的小麦色双腿。

 

  视线从那人脚上那双某知名运动品牌的运动鞋往上滑,露出的是筋络分明的纤细有力的脚踝和有着流畅肌肉线条而没有一丝赘肉的小腿。再往上,是一条黑色的运动短裤,宽松的裤腿下露出小部分同样是健康小麦色的大腿——滑到这,喻文州的目光变得迅速了一些。他的目光掠过那人深蓝色的T恤径直奔向了那人的脸庞——

  喻文州的呼吸浅浅地一怔,停顿了一秒。

 

  那是个约莫二十来岁的青年,喻文州暗自估计可能比自己小个一两岁。那人深棕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地顶在头顶上,混合着地铁里的光线交织出几分焦糖般带着深色的外衣却又暖融融的色彩。眉毛略粗,眉峰出透着几分凌厉,而眉毛下方弯弯的眼睛却又使他整个人变得温暖又友好了起来,此时他正笑起来时露出的小虎牙更让人忍不住和他一起弯起嘴角。

  他眉眼低垂,看着手机。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嘴角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露出明亮又灿烂愉悦的光。由于灯光而更显透明的棕色瞳孔里更流露出晶莹的琥珀的色彩和光泽,带着笑意在眼瞳中荡漾。

 

  喻文州盯着别人看了几秒,眨了眨眼后猛地收回了视线。

  他好像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别人看的举动,实在是太不礼貌了。

 

  但是心里好像有只小猫在不停地抓挠,痒痒的,仿佛在催促着他赶紧去做什么事一般。

  喻文州没忍住,又偷偷抬头看了那人一眼,再次迅速的收回视线。

 

  好了,别看了,要继续工作了。

  喻文州强压下心中不明不白的悸动,告诉自己赶紧回归正轨。他深吸一口气,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和自控能力,喻文州把自己重新投入进晦涩文件的海洋里。

 

  而当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却又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

 

  那青年换了个姿势。仍然是在玩手机,但他的左臂伸长握住了地铁顶上的长条状扶手,身体因为这个动作而微微前倾,更加靠近了喻文州所依靠着的玻璃。

  喻文州凝视着眼前那只手臂。健康小麦色的皮肤,随着伸长伸直的动作而自然流露出的分明线条,就连手腕上戴着的黑色运动手表都让喻文州莫名其妙地心跳失率。

  

  喻文州不知何时起带着些欣赏和侵略性的目光顺着手臂向上滑动,目光像是带起了突如其来的风,轻抚过那人的手臂。

  当喻文州的目光再次看向青年灿烂地笑着的脸时,不知为何心里涌现了一股奇异的平静,轻而易举地平息了他近日以来一直由于高强度工作而积累的焦虑与疲惫。

 

  喻文州蓦地想到曾经看过的某个人评价某个人时说的话。他说:

  “那位是无论谁看到,都会觉得幸福的人吧。”

 

  喻文州此时的心情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

 

  他近乎贪婪却又同时小心翼翼地注视着身侧的青年,一股突如其来的洪流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强势地冲破了喻文州所有理智构成的防线。

  明明平日里是那样冷静沉着又睿智的人,在此时就像个第一次一见钟情的毛头小子一样,全身的血液几乎开始奔腾起来,奇异的冲动一波一波地冲击着喻文州属于理智的心灵。

  

 

  “×××站已到,请乘客带好……”

  到站的提示音响起,惊起了正在玩手机的青年。

  他拉了拉自己背后的包,走出了地铁。

 

  喻文州的眼睛微微眯起,配上高挺的鼻梁显得格外深邃幽暗。

 他黑色的睫羽微微颤抖着,扰乱空气中微小的光尘。在他再次睁开眼时,眼底里似乎有光一闪而过。

 

  下一秒,仿佛有什么断裂的声音响起,喻文州站起了身,径直尾随着青年走出了地铁车厢,走向不知名的方向。





一些废话:

今天坐地铁时突如其来的梗。可能有后续XDDD


做个小调查 有没有想要看后续的旁友?

评论 ( 16 )
热度 ( 55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