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论有个喻氏模范男友的体验

*原著向

*双向暗恋


01.

  黄少天坐在公交车上,托着腮望着外面的风景。看着离游乐场越来越近的景色,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感叹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在蓝雨俱乐部放年假的最后一天,大家一起聚餐唱歌。这一帮人聚在一起闹腾,到最后玩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本来乐呵呵地和大家一起玩的,直到他看到旋转的瓶子速度渐缓,瓶口直直地指向了他。

  “我靠,运气这么背?”黄少天震惊。

“不行,我刚刚被张佳乐附身了。”黄少天义正言辞,“本剑圣可是欧皇,再来一次!”

众人异口同声:“驳回!”

  最后,黄少天无畏地选择了大冒险。卢瀚文小朋友晃着脑袋想了想,最后突然笑道:“就玩那个吧,假扮一天情侣!”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扑过去敲卢瀚文脑袋:“你小小年纪都是和谁学的?”卢瀚文抱着脑袋笑嘻嘻地躲闪,继续道:“对象就是——队长!就在队长生日那天!”

  喻文州本来在一旁笑着看着大家玩闹的,闻言一愣,没想到这火竟然烧到自己身上来了。

  “噢噢噢噢!”

  蓝雨庙的众人唯恐天下不乱地起哄了起来。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着大家,思索着是不是太久没放假了整天打游戏又打疯了一群。

  “那好吧。”

  喻文州最终这样说。

 

  “到游乐场的乘客请下车……”

  公交车的提示音唤回了黄少天神游的意识,他瞄了眼外面,匆匆忙忙地下车了。

  

02.

  黄少天边大步走着,边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正了正头上戴的帽子。就在他想着队长看到他这样乔装打扮会不会觉得很奇怪的时候,他一抬眼,就看到了正站在游乐园门口的喻文州。

  在那一瞬间,黄少天什么奇奇怪怪的心思全都飞走了。他看着喻文州,嘴角止不住上扬,眉梢眼角都带上了笑意。他大步跑过去,在喻文州面前站定,笑吟吟道:“队长,新年好呀。”

  喻文州今日出来,想着过年时候的游乐场人可能会很多,怕有蓝雨的粉丝认出他和黄少天而引发不必要的意外,于是也悄悄乔装打扮了一下:戴上了眼镜和围巾。

  喻文州把手从大衣口袋里抽了出来,抬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带着笑意道:“新年好啊,少天。”

  “我们今天要假扮一天情侣,对吧?”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走着,问道。

  “嗯……也不知道卢瀚文那小子是从哪儿知道的这主意。”黄少天说着,悄悄把大半边脸埋进围巾里,企图藏住自己微微泛红的脸颊。

  尽管和队长假扮情侣到游乐场来玩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还是好开心!!!

 

  “没事,就和平常一样就行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紧张的样子,宽慰道。

  “嗯?少天你手怎么这么冷?”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感受着刚刚和黄少天不小心手指相碰时感受到的冰凉温度,问道。

  “没事,忘记带手套了而已。”黄少天很随意地说。

  闻言,喻文州却是停下了脚步,环顾四周后,朝黄少天说了句“你在这等等我,我去买杯热饮”就匆忙走开了。

  

  不一会儿,喻文州端着两杯冒着热气的杯子走了过来。

  “先暖着手吧。等会儿再喝,有些烫。”

  喻文州把杯子递给他,小心地嘱咐道。

  “队长,你真好。”黄少天笑嘻嘻地接过。

  “那当然啦,现在才发现啊。”喻文州也半开玩笑地回了一句,坐在了黄少天身侧。

  

  黄少天悄悄偏头看着眉眼在氤氲雾气中显得格外温和清俊的喻文州,感觉心里默不作声地软了一片。

  

  过了一会儿,两人觉得温度差不多可以开喝了。

  黄少天吸溜一口,啊,是奶茶啊。

  在黄少天一个人兀自喝得开心的时候,喻文州突然蹙着眉头说了句:“感觉不是很甜啊……”

  “啊?我觉得还好啊?”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和喻文州的,是一样的啊。

  “那是为什么呢。”喻文州说着,又建议道:“少天,我尝尝你的吧。”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被咬出牙印的吸管,讪讪道:“还是算了吧。”

  “没事,我不介意。”

  喻文州明明是笑着的,但是那笑容中又透着一股黄少天无法说“不”字的强势。迫于喻文州的威慑,黄少天只好把自己的杯子地递了他。

  他眼看着那根被自己蹂躏得不成样子的吸管被喻文州含在唇齿之间,然后喻文州重新把杯子换给了他,还笑着说了句“还是少天的比较甜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好像又红了。

 

  说好的平常一样的呢?!

 

03.

  “那个,去玩吗?”

  喻文州指着鬼屋的方向,问黄少天。

  黄少天心里是拒绝的,但他不想在队长面前暴露自己怕鬼的事实,于是冷静地说道:“好啊,这个人比较少。”

 

  此时,当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这个黑黝黝无比阴森的鬼屋里时,他十分想要穿越回刚才,勇敢地说一声“不”。

  他和喻文州走在寂静的道上,四周漆黑不见五指,只能听见脚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和自己的和喻文州的淡淡的、平稳的呼吸声。

  “少天,你要是怕了的话,可以握住我的手。”

  黄少天先是被喻文州突然响起的声音稍微吓了一下,后来又被喻文州低低的轻柔嗓音抚慰了。

  “队长,那是女主的剧本。”

  尽管黄少天很想去牵喻文州的手,但他还是强装镇定自若地这样吐槽道。

  “那好吧。”喻文州回答,声音里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

 

  黄少天继续往前走着。突然,他的脚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刚好他的手碰到了一扇门,误打误撞之下黄少天闯进了一个莫名的房间。

  黄少天站直身体,眯起眼睛,目光所及之处还是一片黑暗。黄少天打开了手机电筒,一束光直直地照亮了前方的一张诡异的笑着的人偶的脸。

  黄少天被吓得倒抽一口凉气,不由自主地抖了抖,咽了口口水。

  

  这个房间里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日式人偶,身着和服,有着黑黝黝的无神双眼和艳红的嘴唇,惨白的肤色。房间里还挂着层层叠叠的帷幔,更加显得放在不同架子上的人偶有种忽隐忽现的诡谲感。

  “队,队长……?”

  黄少天悄悄喊了声,没有回应。只有自己的回音在满是人偶的房间里回荡。

 

  突然,有什么人蒙住了自己的双眼,自己的眼前再次兀地陷入一片黑暗。

  正在黄少天汗毛倒竖的时候,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少天,别怕。”喻文州的声音响起,他握住了黄少天冰凉的手,“我在这呢。”

 

04.

  在黄少天被喻文州牵着走出鬼屋来到外面见到光明的那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生命都明亮了。

  “呼。”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拍了拍胸脯。

  “少天,其实你不想去的话在鬼屋门口就可以跟我说的。”

  “嗯,我知道。”黄少天挠挠头,“我就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喻文州笑着帮他理了理凌乱的围巾,“你怎么样我都不会嫌弃你。”

  “真的?”黄少天挑了挑眉。

  “嗯。”

  “那要是我吐你一身呢?”

  喻文州皱着眉想了想,最后十分艰难地说:“那我还是把你丢出去吧。”

  说完两人忍不住都笑了,在旁边的长椅上歪坐成一团。

  

  正在喻文州把眼镜取下来用布拭擦时,耳中突然传来一个女生细细小小的声音:“请问是喻队和黄少吗……?”

  喻文州动作一顿,黄少天也僵住了。他俩无奈地对视一眼,最后承认了给那女生签了名。他们眼看着那姑娘红着脸跑回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不远处的一大群女生的地方,黄少天和喻文州本能地觉得大事不好。

  果然,那群女生看着那姑娘手里的签名又看看他们,大有眼冒绿光奔涌而上之势——

 

  “少天,跑!”

  喻文州大喊一身,牵着黄少天的手就拉着他跑向了远方。

  黄少天愣愣地被动地跟了上来,回过神后却不记得后方追着他们的那群妹子,满眼里只剩下了喻文州紧紧地牵着的他的手,和喻文州奔跑时被风扬起的黑发。

 

05.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和队长在一起的愉快时光更是如此。不知不觉,已经到黄昏时分了。

  “队长,这是最后一个没有玩过的项目了吧?”

  黄少天指着摩天轮问道。

  “嗯。”喻文州一边应着,一边走了上去完成了和工作人员所有的手续,站在一个小小的方形包厢前朝黄少天伸出手:“来吧,少天。”

 

  他们运气很好,几乎是两人刚刚坐稳后摩天轮就开始缓缓启动了。

  黄少天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越来越高的景色,眼界越来越开阔,从小小的游乐园渐渐看到了远处的城市,更远处的隐隐约约的山,还有天边被染成暖橙色的地平线。

  眼看着摩天轮马上就要转到了最高点,黄少天脑一抽,直接开口道:“我听说情侣都会在最高点时接吻。”

  说完后他立刻就想捂脸并且点击“撤回”,这样说就像是在暗示……一样!

 

  喻文州闻言轻笑了起来。

  从黄少天的视角看去,喻文州坐在小小的摩天轮里,背景却是一整个世界。

  被夕阳泼洒上层层暖色颜料显出晕染渐变效果的天空就在喻文州身后,喻文州的身体也因此被洒上金辉。他的头发有些凌乱,漂亮的眉峰隐匿在额前的碎发之后,面庞如玉。

  他的睫毛微微颤动,仿佛要投下一片阴影一般。那双眼睛就算是藏在眼镜之后也仿佛如同落满余晖般澄澈闪亮,里面倒映着黄少天的身影。

  “要试试吗?”

  喻文州浅浅地微笑着,歪了歪头。

 

  在那一瞬间,黄少天如同受了蛊惑一般,差点就要点头。

  不过,在最后一刻,理智拉住了他。

  “算了吧嘿嘿。”

  黄少天笑着说道,语气平静又自然,“我们只是假扮情侣啊。”

  “毕竟不是真正的情侣啊。”

06.

  在摩天轮上黄少天说完那句话后,喻文州就再没出声了。

  此刻,他们一起走到了游乐园门口。

  今天要结束了。

 

  “那,再见了。”

  黄昏下,喻文州镀着金色的光边,噙着笑意向他挥了挥手。

  “啊……”黄少天这时才突然反应过来。他愣愣地抬起左臂,挥了挥,声音因卡在喉咙里过久而变得干涩:

  “……再见。”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往后走了几步,突然又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少天,是不是还有句话没跟我说?”

  “啊,对了!”黄少天这才一拍脑袋,“队长,生日快乐!”

  “嗯,谢谢少天。”喻文州点点头。等了半天没动静了,他问道:“然后呢?”

  “礼物……”黄少天低着头,声音渐渐变小,“礼物我忘记带了。”

  “队长队长我明天就到你家去把礼物给你!真的我准备了的只是忘记带了!”黄少天急急忙忙地解释道,有些手忙脚乱。

 

  “那,你现在再补一个礼物给我吧。”

  喻文州想了一会儿,用手指摩挲着下巴,说道。

  “啊?”黄少天有点傻眼。这,我去哪再变一个礼物出来啊?

  “你还缺什么吗,队长?”黄少天咬咬牙,问道,“那种我现在能够补给你的!”

  “有啊。”

  喻文州手插在口袋里,十分闲适地笑着说道。

  “我还缺一个男朋友。面前这个叫黄少天的小朋友就很合适。”

  “请问黄少天小朋友,你愿意把你自己以‘男朋友’的身份补给我吗?”

 

 



一些废话:

大家新年快乐!

一个普通小甜饼 祝喻队生日快乐乐乐乐乐乐乐乐!!!!和少天一起永远幸福呀XD

但是我今天就开学了 哭泣 悲哀 痛苦 泪流满面。

谢谢你的喜欢!

感谢建议和捉虫!

评论 ( 7 )
热度 ( 2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