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这次能不能不要拒绝我了

*校园

*年下 高二优等生小喻追求高三学长少天的小甜饼

*少天19岁生日快乐!

01.

  高二的喻文州喜欢高三的黄少天这件事,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了。

  黄少天早就知道这一点。

  此刻他正细细地看着眼前的这纯白色信封,其上是整洁清俊的几个字:“黄少天亲启”。笔画间勾连流畅,笔锋清晰有力。

  这字黄少天太熟悉了——因为他早已见过许多次。

02.

  黄少天至今还记得那天喻文州第一次向他表白的场景,充斥着少年人尽情挥洒的汗水、耳边高昂的欢呼声,还有一抹冰凉的触感。

  那是学校好不容易同意举办的篮球赛。黄少天所在的高三一班作为去年校园篮球赛的胜者将与这届高二篮球赛的胜者进行一场友谊对决。

  黄少天穿着蓝色的球衣,在球场上尽情地奔跑跳跃,传球投篮。虽然仍是少年略显单薄的骨架,但手臂上肱二头肌的线条仍然让人怦然心动,还有他撩起球衣下摆擦着汗水时不经意间露出的隐约有着几块腹肌的平坦结实小腹——每当这时场边的欢呼尖叫声总会猛地提高好几个分贝。

  黄少天他们队赢了。

  他带着灿烂又阳光的笑容走到球场边准备去拿校服外套,手臂上却突然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

  他侧头看去,发现是他不认识的一个男生。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正安安静静地站在他身旁,抬着一双透彻深邃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他,手中冰凉的水碰到了黄少天运动过后温热的肌肤。

  “给我的?”

  黄少天问着,抬手指了指自己。

  那男生点头:“嗯,给学长的。”

  黄少天说了谢谢后边打开水直接仰头喝了起来,喉结滚动着,毕竟一场篮球赛过后真的有些渴了。

  在他咕咚咕咚喝着的时候,他用余光瞟着那男生,发现对方竟然长得还挺好看。

  不是那种阴柔类型的好看,而是古文里那种翩翩君子似的俊朗。他就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身上甚至还穿着宽大的校服,但黄少天莫名地就想到了在泛黄画卷里用狼毫用或浓或淡的墨水细细地勾勒出来的似仙般的君子贤士。每一笔每一划,都恰到好处,温润又儒雅,安静又沉稳。

  “谢谢啦,你叫什么名字?”

  他太渴了,一口气喝了半瓶水。喝完后他把瓶子握在手心里,笑着问面前那人。

  “我叫喻文州。”

  喻文州清清淡淡地回答。声音略有些低沉,但仍十分清雅悦耳。

  “我叫黄少天,再次谢谢你的水啦!”

  黄少天朝他笑着挥挥手,准备离开。

  黄少天走了几步后回头瞄了一眼,却发现喻文州还站在原地站着。

  于是黄少天又跑了回去,站在了喻文州面前。

  “还有什么事吗?”他问。

  “有。”喻文州抿了抿唇,回答道。

  “什么事啊?”

  “我喜欢你。”

  “……”黄少天皱了皱眉,“我好像听错了,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喻文州语气平淡却目光坚定地重复着,“我喜欢你。”

  黄少天吓了一跳。他第一反应是以为自己是gay的身份暴露了,但他转念一想没理由啊他没告诉过任何同学。

  第二反应就是面前这个叫喻文州的帅气小学弟是开玩笑的,那种真心话大冒险的大冒险恶作剧之类。

  所以他问:“噢我知道了,是恶作剧吧?大冒险那种。”

  喻文州很浅地皱了皱眉,“不是。”

  好吧。

  黄少天在心里对喻文州说,对不起啦小学弟虽然你长得很帅很对我的胃口,但是——

  “对不起哦,我不喜欢你。”

  那个时候的黄少天仍然是觉得这只是喻文州一时兴起开的玩笑,并没有多认真。

  但他没想到的是,那句“我喜欢你”,并不是大冒险,而是真心话。

03.

  喻文州手里拿着那封被退回来的纯白色信封,眼神暗了暗。

  他手指轻抚过信封上他亲笔的“黄少天亲启”,打开了信封。

  信纸上有明显被收件人看过的痕迹。他在信中引用的那句王实甫的“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损他淡淡春山”被黄少天用红笔在底下画了条波浪线,像是语文老师改作文似的,在说“这句好!”。

  看到这,喻文州不由自主地笑了笑。随后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信纸的最后是黄少天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

  “拒绝!下次再努力喔:D”

  甚至还有个笑脸。

  喻文州盯着那个笑脸发呆。他又想起他与黄少天初见的那一天了。

04.

  那天阳光正好,飞鸟振翅飞过湛蓝色的天空,扑簌簌着洁白的羽毛。棵棵高树枝桠茂密,金色的阳光从罅隙间透在地上形成细小破碎的光斑,随着清风吹过微微颤动。

  喻文州穿着干净的蓝白色校服,蓄着深黑色的软软的头发,正一边微微低头看着手中的单词本,一边迈着被校裤旁长长的白色线条修饰得更加修长笔直的腿在篮球场旁的林荫道上走着。

  “abandon,abandon,abandon…”

  喻文州边走边看,在心里默念着单词和字母,大脑疯狂运转着快速记忆单词,实力诠释什么叫做“心无旁骛”。

 

  “小心!”

  一声大喝突然响起,随即喻文州被一个人拉住了手臂扯到了旁边。

  “嘭!”

  在刚刚喻文州所站之处,一个篮球突如其来地狠狠砸在了地上。

  喻文州听着那声音,有些心有余悸。

  “谢谢。”

  于是喻文州侧头对着刚刚拉住自己的人道谢,发现对方是个没见过的同学。

  那位同学与喻文州一般身高,喻文州细细在心里笔画了一下,发现自己比对方高一点点。那人同样也是穿着校服。但与喻文州的中规中矩不同,他敞着校服外套,露出了里面颜色鲜艳的T恤。身体匀称,瘦削颀长,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头发有些乱蓬蓬地顶在头顶——总归来说,也是那种能把校服穿得极为好看的人。

  “不用谢。”

  那人朝喻文州灿烂一笑,随即朝着篮球场那边大喊了一声:“会不会打球啊你们?都差点把球砸到别人帅哥身上了!”

  帅哥?

  喻文州乍一听到这个称呼愣了下。然后他眨了眨眼,莫名想着,他自己是不是帅哥他无法评定,但面前这人……

  是挺帅的。

  之后,他听到球场那边的人招呼那位同学加入他们打球,他还听到,他们叫他“少天”。

  那位叫“少天”的同学朝着球场跑去时还突然转过身朝喻文州挥了挥手,喻文州不知不觉也露出一个浅笑,抬起手来也朝他挥了挥。

  喻文州看着那人跑向球场的背影。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这道背影显得美好又温暖。

  在之后,他开始不由自主地关注这个叫少天的人。喻文州知道了他叫黄少天,在高三一班,人缘很好体育很好,也很受老师喜欢,特别讨厌吃秋葵(这是喻文州每天在食堂偷瞄黄少天时发现的)……

  喻文州发现,只要有黄少天出现的时刻,自己的目光就被牢牢地黏在了他身上,拽都拽不下来。

  再后来,自己的大脑都被这个人占据了。

  再后来,就有了那句被黄少天认作大冒险的真心话——

  “我喜欢你”。

05.

  从回忆中抽出身来,喻文州想了想,加上这次,他这是第六次向黄少天表白被拒了。

  喻文州的表白从来都是在稀疏平常的事情里,从细微处窥探真心。

  比如情人节时他送给黄少天巧克力,正打开巧克力时会发现在包装的背面贴了一条便签:“情人节快乐。我喜欢你”,落款仅一“喻”字;比如,他约黄少天一起上线玩游戏,带着黄少天的游戏角色夜雨声烦来到游戏里一处景色优美、人烟稀少的地方,对他说“因客观条件所限,我没办法带你去这样美好的地方。以后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在这大好河山面前有你作陪。我喜欢你。”……

  喻文州能感觉到,黄少天对他并不是没有意思。虽然被拒绝了那么多次,并且被拒绝得很干脆,但黄少天并未对他表现出反感,且喻文州总能嗅到黄少天话语中类似“下次再继续努力噢”这样的讯息。有朋友说黄少天这是在吊着他玩儿,那他当备胎什么的,但喻文州坚定地相信绝对不是这样,他喜欢的黄少天不是那样的人。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黄少天总不接受他表白的原因。

  喻文州苦恼着,陷入沉思。

06.

  这天中午,因为黄少天在教室里刷数学卷子,所以喻文州帮他买了饭直接带到班上去。

  “啊文州你来啦!”黄少天匆匆抬头看了一眼。看到是喻文州之后,他眉眼弯弯朝他笑着道谢:“谢啦,饭好香!”

  喻文州唇角勾了勾,“那快点趁热吃吧。”

  “等会……我把这道题做完。”黄少天说着便低下了头,拿着笔在卷子上迅速写了起来。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对面,眼里噙笑静静地看着他。

  写到某一个步骤时黄少天停了下来,眉头皱着,一副努力思索的样子。见状,喻文州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有关他现在正在学的内容。看见黄少天思索了一会儿,下笔寥寥写了几个步骤后就卡住了,喻文州低低开口提示了一句。黄少天那瞬间茅塞顿开,刷刷地把剩下的步骤写完了。

  “写完啦!我们吃饭吧!”

  放下笔,黄少天兴冲冲地说。

  “好。”喻文州朝他笑着,眼里充满了温和的宠溺。

  正在他俩轻轻喁喁私语之时,班上也逐渐有人走了进来。

  来者是几个男生。其中一人一看到喻黄二人便笑着对身旁人说:“喻文州又来了啊。”

  “是啊,整天跑过来粘着黄少天转,黄少天也不嫌烦啊。”

  “哈哈哈不会是看上黄少了吧?”

  “诶你别说还真有可能啊!”

  “哇那不就是同性恋啊……”

  “啧有点恶啊。”

  ……

  被故意放大的声音传到喻文州黄少天的耳朵里来。喻文州毫不在意,面色如常;而黄少天早已面含愠色。

  “我×。”黄少天紧咬牙关,轻轻地爆了一句粗口,两个字从牙关里一个个蹦了出来。他手紧握成拳当场就想站起来与他们理论。

  就在这时,一支修长白皙如玉般的手轻覆在了黄少天的拳头上。喻文州轻轻朝黄少天摇头,低声说:“别冲动,都是你朝夕相处的同学。”

  喻文州不想让黄少天为了关于自己的一些无谓的话而把黄少天的同学关系搞僵,高三可是他最关键的一年啊。

  但他没想到的是——

  “不行。”

  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

  他利索地站起身来,径直朝那群人走去。

  “你给我道歉。”

  黄少天声音有力,脸色阴沉。

  “凭什么啊?!”那人不服,挑衅道。

  “凭我就要罩着喻文州!”

  黄少天声音掷地有声,喻文州闻言瞪大了眼睛。

  在越来越大声的口角和不知道由谁发起的推搡之间,动静越来越大。班上陆陆续续回来的人也越来越多,劝架的多,看热闹的亦有。

  “干什么呢?都给我散开!”

  突然一声大喝传来,人群如惊弓之鸟般散去。教导主任叶修来了。

  叶修当机立断准备把闹事的几个人都带走,结果却突然又冒出来一个人说,“还有我。”

  黄少天看清楚来人之后急了:“喻文州你过来凑什么热闹?”

  喻文州沉声回答:“本来就是因我而起。”

  叶修眯起了眼睛,问:“你哪个班的?”

  “高二一班,喻文州。”

  “那你也一起过来吧。”

  在教导主任时,喻文州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全部交待给了叶修。他不愧是高二有名的学霸,语言表达清晰晓畅,不偏不倚,清清白白。

  “很明显是你们挑事的啊。”

  叶修挑着眉,看着那群人。勒令他们给喻文州和黄少天道歉,并罚写检讨保证以后不再犯。

  事后他们从主任室出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走着。

  “不好意思,连累你了。”喻文州抿了抿唇,声音低沉。

  “嗨,这有什么,没事。”黄少天摆了摆手,并不在意。

  “刚刚你说的,你罩着我的话,真的?”喻文州回想起来了,笑着问黄少天。

  “……”黄少天脸一红,没想到自己当时情急之下直接说了这样直白的话。

  “是不是真的呀?”喻文州揶揄地笑着,还在不依不饶地追问。

  “是真的,行了吧!”黄少天有些气急败坏地承认道。

  喻文州满足地笑了,不再逼问。

 

07.

  夜晚的放学铃声终于响了起来,人群熙熙攘攘地朝校门涌去。黄少天顺着人流走下高三教学楼,果然看到了正等在楼下的喻文州。

  在一片黑暗中,树影婆娑,喻文州只身站在路灯下,玉树临风的模样引得多少女孩子心旌摇曳。

  “你来啦。”

  楼下那人看到黄少天,骤然绽放开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背着书包肩走在黑夜的街道上。随着走路的姿势,偶尔肩膀碰着肩膀,相同的衣料轻轻摩挲。

  “其实,像今天这种事情,是我一直想要极力避免的……”

  黄少天突然开口了,声音暗哑。他的面容隐在不断变幻的明灭光影之中,看不真切,像是融入进了黑夜里。

  “我初中的时候发现自己对班上的一个男孩子有好感,而且不小心被他知道了。”

  “我本来和他关系挺好的,但从那之后他就逐渐地开始疏远我,并且……”说到这,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并且,他告诉了班上其他的男生。”

  “然后就是有意无意地被排挤吧,也听了很多的闲言碎语,都不太好听。”

  “那段时间还挺有点艰难的,毕竟那个时候还挺小。”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笑容,“中考后我特地考到了别的区的高中,情况这才开始好转。”

  “从此我开始小心翼翼保护自己,像个正常的男孩子一样同大家相处。”

  “我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突然说起了这些陈年旧事。”黄少天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不好意思啊,让你被迫听我的‘演讲’了。”

 

  喻文州侧头看着身旁的黄少天,心里被塞得满满的都是心疼。

  “我们不是不正常,而是‘不一样’而已。就像你喜欢吃萝卜,而我就喜欢吃白菜。”喻文州缓缓开口,“我也从没跟别人讲过,我的父母是迫于家庭压力而形婚的。他们都喜欢同性,彼此间只是像朋友一样相处。”

  “他们一直告诉我,喜欢一个人就勇敢去追,这份感情是不分性别的。”

  “不论是什么性别间的爱情,都一样美好,都是值得被珍藏的‘喜欢’。”

  说到这,喻文州停下了脚步。他的笑容在黑夜的灯光里显得格外柔和又温暖,面如冠玉,温和清俊。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喻文州问道。但他并没有等黄少天回答,而是直接把黄少天搂进了怀里。

  “少天,”喻文州一只手揽着黄少天的肩膀,一只手轻揉着黄少天的头发,“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辛苦你了。”

08.

  不知不觉间,时间过得飞快。寒冬已过,春花已落,如今头顶烈日正炎炎。

  黄少天已经高考完了,进入了最为愉快的三个月假期。而且他在高考时超常发挥,考到了他极为心仪的学校。

  而喻文州已经进入了高三的暑假补课期间。每天迎着烈日进入校园,开始走黄少天走过的路,做黄少天做过的题,体验黄少天体验过的感觉。不过喻文州进入高三后也仍然是年级里有名的学霸,学起来也较为游刃有余。

  在八月十号这一天,学霸喻文州竟然提前溜出了学校,背着书包跑向了一个地方。

  一个黄少天在的地方。

 
  当喻文州出现在黄少天的生日派对上的时候 所有人先是一惊,然后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不是在暑假补课吗!”

  “我溜了。”喻文州语气放松,表情惬意。

  “你真是……!”黄少天不敢置信,伸出手指指向喻文州。

  “没什么惊讶的,你的生日我当然不能错过。”喻文州笑着,伸出手把黄少天的手指包进了自己的手掌里。

  “给你的生日礼物。”

  喻文州说着,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礼品盒。

  黄少天打开礼盒,发现是一块古朴又精美的银质腕表。

  黄少天下意识里就开始翻找起盒子里的白色纸条,却一无所获。

  黄少天心里一沉,难道喻文州……已经放弃了?

  “你在找这个吗。”

  正在这时,喻文州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被整整齐齐折叠起来的白色纸条。

  “这块手表算是我贴身之物了,我一直戴了很多年……现在,我把它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

  “把手表送给你,就是,”喻文州微微低头念着纸上的文字,声音低沉又温柔,“我把我的时间送给你。”

  “我喜欢你。”

  话音落下,喻文州抬起头直直地凝视着黄少天,目光缱绻深情。

  “这次可以不要拒绝我了吗?”



一些废话:

  祝少天生日快乐!!!

  以前都是写少天温暖了文州 这次就让文州温暖一下少天吧【比心

  一个短小的生日小甜饼 谢谢你的喜欢!

  欢迎建议和捉虫~

 

评论 ( 12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