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GGAD】Dreamland

*原著向


01.Memory

 

***

“他没有向邓布利多询问有关他自己的更多情况,而他向校长提出的唯一一个私人问题,却是他怀疑邓布利多唯一没有做出诚实回答的问题:

 ‘你照魔镜的时候,看见了什么?’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2章 回忆”

 

  当哈利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站在了一间黑暗的屋子里。

  他取下眼镜揉了揉眼睛,掏出魔杖,试探性地走着。

  这房间里很大很空旷,只有中间摆着一个巨大的蒙着黑布的东西——哈利总觉得这里特别眼熟。

  喔,他想起来了——这是他一年级的时候看到的厄里斯魔镜。

 

  哈利走上前去,扯下了布,露出来光洁的巨大镜面。

  看到镜子里反映着的自己的身体旁出现莉莉和詹姆那微笑的、双手搭在他肩上的样子时,哈利的眼睛还是湿润了,他露出了回忆的微笑——一年级时,他看到的也是这样的场景。唯一不同的就是,距离打败伏地魔已经过了一年多,他早已不是那个懵懵懂懂的霍格沃兹新生了。

 

  突然,镜子里的场景出现了变化。

  在那场大战中逝去的人们一一出现在了他的周围:小天狼星、邓布利多、斯内普……

  看着那些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魔镜里,哈利微笑着,目光眷恋地注视着那些人们。

  后来再出现在魔镜里的,是现在还在他身边的伙伴:罗恩、赫敏……

  最后出现的,是站在他身旁的金妮,和小小的、站在哈利身前的几个孩子们。

 

  哈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专注地注视着魔镜。不知过了多久,哈利微低下头叹了口气,拿起脚边的黑布准备再次把魔镜盖上。

 

  “很好,哈利。”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哈利震惊地瞪大了眼睛,朝着声音来源看去。

  他看到一个穿着月亮星星太阳的花哨长袍的、垂着长长的银白色的胡子的、戴着半月形眼镜的人,正带着熟悉的睿智又俏皮的微笑向着他走来。

  “邓布利多……”哈利不敢置信地喃喃道。

 

  “看来你已经长大了,哈利。”邓布利多走到哈利身前,目光慈祥地看着他:“你已经懂得适可而止,不再沉溺于幻想了。”

  尽管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了,但在邓布利多面前,哈利仿佛还是那个穿着校服打着歪歪斜斜的领带的格兰芬多小狮子。闻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谢谢您的赞扬,教授。不过,您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呢?”哈利疑惑地发问。

  邓布利多神高莫测地笑了笑,摸着胡子说道:“这只是个梦,哈利。”

 

  哈利眨了眨眼睛,伸手摸了摸额头上的闪电形伤疤。

  他释然地笑了笑:“我知道了,教授。”

 

  哈利再次转身看向厄里斯魔镜。看着里面一个个出现在他身边的生动的仿佛从未离开的人,他伸手抚上了墨镜冰凉的镜面,喃喃问道:“魔镜里的画面是会变的吗,教授?”

  “是的。”邓布利多摸摸胡子,点头。

  “我的魔镜里的画面,从一年级时的父母和我,变成了现在的大家和我。小天狼星、斯内普教授,还有您,还有罗恩赫敏金妮和我的孩子们。”

  “这说明你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哈利。”邓布利多慈祥地笑了笑,“我很高兴知道这一点。”

 

  “那您的变过吗?”

  哈利突然问道,侧过头凝视着一瞬间怔住的邓布利多。

  “我一年级的时候问您,您说,看到了自己拿着一双羊毛袜子——”哈利顿了顿,“那是真的答案吗,教授?”

 

  当然不是。哈利自己在心里回答了自己,但他仍然想从邓布利多这里得到真正的答案。

 

  邓布利多沉默着。他凝视着哈利绿色的眼睛和已经成熟的面容,半月形镜片后的眼睛光芒闪烁。

  “变过,哈利。”邓布利多妥协了,“变过。”

 

  “你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说看到我拿着双羊毛袜子,因为过节的时候大家都送我书。”邓布利多语速缓慢,似是在回溯当年发生在这里的往事。

  “是的。”哈利点头。

  “实际上,我看到的是我的家人。”说到这里,邓布利多的语调不由下沉,声音变低了。

  “我的妹妹,你知道的,阿利安娜,阿不福斯、我的还没有进阿兹卡班时的父亲和健康的母亲。”

  邓布利多缓缓说着:“那个时候,我最想要的……是我的家人。”

 

  那个时候?

  哈利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代表着时间点的字眼。

  那之前呢?

  哈利很想问出口。但他忍住了。

  但过了一会儿,他还是压抑不住想要更加了解邓布利多的想法,忍不住问了出来。

 

  “之前……”

  邓布利多的语气更加沉了。他垂下眼睛,一时间没有讲话。两人间陷入了无言的沉默。

 

  “一个故人。”

  邓布利多开口了。他重复道:“一个……故人。”

 

  “是谁?”

 

  “……”

  “盖勒特·格林德沃。”

 

02.Spellbound

 

***

"We are attracted by each other,because we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当阿不思·邓布利多在一个安静地午后悠闲地背靠大树坐在草地上看书时,他还不知道那个即将对他的一生产生巨大影响的人已经出现。

 

  飞快地把书本上的知识牢记在脑海里并理解透彻,阿不思长舒一口气,把书放在膝上,身体向后仰,头枕在双臂上。

  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湛蓝的天空,突然歪了歪头,右手拿出魔杖直指天空,嘴里小声念道:“云雾缭绕。”

  一股白色的烟雾从魔杖尖端徐徐喷出,盘旋着袅袅上升,最终在湛蓝的天空上停留,成为装点天空的云雾。

  阿不思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意地笑了笑。

 

  正当他欣赏着被自己装饰过的天空时,头顶上突然传来一个陌生少年的晴朗声音:

  “这是你自创的咒语?”

 

  阿不思猛地抬头,看见头顶茂密的树冠里正藏了一个陌生少年。


  那少年坐在一根粗大的树枝上,左手撑在其上,右手握着一支被从眼前扒开的细小绿枝。修长的双腿自然下垂,他微微低头看着树下的阿不思,被别在耳后的金发随之滑落在脸侧,发梢仿佛晃着从树梢间不小心跌落的耀眼的光。

  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罅隙洒在那少年的脸上。从阿不思的角度他并看不到少年的瞳孔是什么颜色,但此时他只觉得那少年的眼瞳里盛满了令人炫目的金色光尘。

 

  正在阿不思恍惚之际,那少年手臂发力,单手撑在树枝跳了下来,稳当地落在了阿不思面前。

  “喂,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那少年看着毫无反应的阿不思,伸手在他眼见晃了晃,催促道。

 

  “嗯,是的。”阿不思眨了眨眼,回了神。

  “噢——”那少年拖长了音调,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我也会自创咒语。”

  阿不思被少年扬起的语调一激,回过神来。他看着少年微微抬高的下颚,也挑起了嘴角,不咸不淡地回应:“是吗?”

  陌生少年斜眼看了阿不思一眼,利落地掏出了自己的魔杖施了一个咒语。阿不思眼前一亮,立刻也毫不客气地掏出了魔杖与陌生少年对起咒来。

 

  两人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这个午后乍一相见,仿佛棋逢对手、针锋相对,但更多的却是对对方渊博的才华知识与高超的魔力的赞叹,与惺惺相惜。

 

  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着,两个少年相见恨晚一般地畅聊着,从天到地、从南到北,没有什么是他们的视野不能阔及的地方。

  直到夕阳西下,陌生少年才猛然想起两人甚至还没有相互介绍。于是他先开口道:

  “我叫盖勒特·格林德沃,是昨晚上刚到这的,你呢?”

  阿不思也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自我介绍,说道:“你好,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你是昨晚才来的?怪不得我从没见过你。”

  

  盖勒特在听到阿不思名字的一瞬间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说道:“你就是巴希达姨妈说的阿不思?”

  “巴希达阿姨?”阿不思眨了眨眼,有些不明所以地说道:“她是我的邻居,是一位很好的太太——你是她的侄子?”

  盖勒特还是惊奇地看着阿不思,甚至绕着他走了一圈。

  “怎么了?”阿不思疑惑极了。

  “想不到……”盖勒特喃喃道。

  “想不到什么?”

  “我以为巴希达姨妈口中的‘阿不思’肯定是个每次论文得O的、不折不扣的无趣的书呆子,却没想到是你这样……”

  盖勒特声音低了下去,阿不思并没有听到后面的话。他疑惑地看着盖勒特,然而盖勒特只是笑着朝他说了句“我们一起回去吧,不然巴希达姨妈该担心了”就率先向前迈步。阿不思也快速跟了上去,走在盖勒特身侧,同他并肩。

 

  盖勒特悄悄侧眼看着身旁的阿不思——他棕色的、带着卷垂在脸颊两侧的头发看起来异常柔软,噙着笑容的俊朗面庞神采飞扬,大跨步的身体颀长匀称——

  盖勒特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没想到……这‘书呆子’竟然这么好看。”

 

***

“巴希达絮絮叨叨地说:‘不管后来如何。自然,我把他介绍给了可怜的阿不思,那孩子正缺少同龄的伙伴。两个男孩子一下就成了好朋友。’

的确如此。巴希达给我(丽塔·斯基特)看了她保存的一封信,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在深夜送给盖勒特·格林德沃的。

‘是啊,即使在聊了一天之后——两个才华横溢的少年,他们就像火和锅一样投缘。我有时听到猫头鹰在敲盖勒特的卧室窗户,送来阿不思的信!有时他有了灵感,就要马上让盖勒特知道!’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18章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

 

03.Fear

  空气里弥漫着陈旧的腐朽味道,一点点阳光透过没拉紧的厚重窗帘,从缝隙里洒进来,光束中可见漂浮着的无数细小尘埃。

  阿不思在小阁楼里弯着腰在寻找着什么,却突然被一个深棕色的衣柜吸引了注意力。

 

  那衣柜矗立在阴暗的角落,深棕色的漆斑斑驳驳。而此刻它正在不规则地震动的,发出低沉的声响,像一只隐没在黑暗里的巨大怪兽张开了大嘴咆哮。

  

  食尸鬼?

  这是阿不思脑袋里的第一反应。

  阿不思从来就不是一个胆小的人——更别提只是衣柜的震动,他手里还拿着魔杖——阿不思直起身来径直走到了衣柜面前。

  他看着震动的衣柜,托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不一会儿,阿不思脑袋里灵光一闪,想到了黑魔法防课上的情景——

  大概是博格。

  阿不思在心里说道。

 

  大约是人都有种想要更加认识自己的探究欲望,阿不思也想通过博格看看自己最害怕的到底是什么。

  于是阿不思拉开了衣柜门,抱着双臂饶有兴趣地盯着衣柜里的黑暗。

 

  渐渐地,阿不思的淡淡的笑容凝固了。

 

  那团黑雾变换着,最终竟然变成了一个人隐隐约约的身影。

  尽管隐约难辨、尽管模糊虚幻,但阿不思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熟悉的盖勒特的背影。

 

  但那盖勒特的背影也是陌生的。

  因为在阿不思印象中,盖勒特很少留给他背影,他们更多时候都是并肩而行。不过尽管如此,阿不思还是可以断定,盖勒特的笔直挺拔背影绝不会是这样冷酷决然,透着一股漠然与肃杀。

  

  真的吗?

 

  突然有个声音在心里问着笃定的阿不思。

  阿不思心里的小人张了张嘴,却无法发出更多声音。

  因为他们都看到了,盖勒特手里紧握的魔杖,和摆出的随时准备战斗的紧绷姿势。

 

  阿不思只觉得身体如坠入深海冰壳般冰寒刺骨。他瞪着眼睛不敢置信地望着那博格,神情惊惧复杂又难过不敢置信。

  手里握着魔杖,嘴里却无法发出“Ridiculous”的简单咒语。

 

  “阿尔?”

  

  正在这时,盖勒特的声音从楼下远远地传了过来。

  阿不思猛然惊醒,望着对面的博格飞快地念了句Ridiculous就飞身跑出阁楼。

 

  “咚咚咚”……

  阿不思的脚步急促,靴子踏落在木质楼梯上的力道也有些大,他飞快地、一股脑儿地往前冲。

  

  “小心点!”

  突然,阿不思撞入了一个宽厚温热的胸膛,有力的手扶着阿不思的肩膀稳住了他。

  “你怎么跑这么急?”

  盖勒特的声音继续响起,扶着阿不思肩膀的手自然放开。

 

  “我们签订契约好不好,盖尔?”

  阿不思没有回答盖勒特的问题,而是径直问道,目光灼灼地盯着盖勒特怔住的双眼。

 

  “我知道有一种血盟。签订后,我们就永远不能伤害对方。”

  阿不思的眼神极其坚定,极力压抑住最深处的慌乱不安、惶恐。

 

  盖勒特的半张脸隐匿在楼梯角的阴暗处,昏昏沉沉地看不清面容与神情。

 

  正在阿不思的心在沉默中慢慢下沉时,盖勒特开口了。

 

  他嘴角翘起浅浅的弧度,眼睛微微眯起,眼瞳里闪着不具名的复杂又晦暗的光泽,声音低沉、却语调上扬:

  “好啊。”

 

  他这样回答着。

 

  说完,盖勒特主动扣上了阿不思冰冷修长的手,与他的手指缠绕在一起。

 

04.Torturous

  邓布利多在说出“盖勒特·格林德沃”名字的一瞬间,就坠入了往事的恍惚。

 

  从年少记忆中艰难地抽身而出,邓布利多不知为何,看着面前的哈利,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天在山洞里的情景——

 

  那支端着白玉碗的、干枯的手不断颤抖着,黑色的毒药晃晃荡荡地撒进下面还盛着大半黑色药水的白玉盆里。

  一口口毒药流过喉管流进肠胃,邓布利多痛苦地皱着眉,喉咙里一片火烧火燎的灼热和干渴。但他没有停下,承受着越来越剧烈的灼烧搬的痛苦,邓布利多的眼前出现了摇晃模糊的重影,陷入了那个在梦境中出现过千次百次的场景之中——

 

  格林德沃的魔杖被他亲手击飞,在格林德沃身后的空中划出平滑的抛物线。

  但格林德沃并没有转头追随着他的老魔杖,而是目光近乎凝实,一瞬不瞬地紧盯着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的面容还是那么深刻立体,眼窝深邃。此时那双眼睛里的情绪平静又复杂,像一张铺天盖地的大网把他牢牢地罩住。

  邓布利多也凝视着他,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千言万语。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两人相识的夏日,耳边又响起了那时的风吹动树梢发出的“沙沙”声,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两个携手并肩而行的少年,身形挺拔、面容年轻。

 

  一瞬间像是一滴一滴黑色的墨水接连滴入清水里,迅速晕染开一圈一圈黑色的涟漪墨痕。

  格林德沃眼睛里的所有情感都化成了一句话:

 

  你本应该在我身边的,阿不思。

 

05.In vain.

  突然而来的白光占据了所有视野,哈利不禁用手遮了遮眼,隐约间还听到了火车的鸣笛声。

  他们又来到了那日哈利与伏地魔决战时来到过的,充斥着一片明亮白色的火车站。

 

  邓布利多站立着,侧身遥望远方。

  “我的车要来了。”

  他回过头,朝哈利微笑着。

 

  “您,这就要走了吗……?”哈利试图挽留道。

  “是啊。”邓布利多点点头,再次重复了一遍那句话:“哈利,这只是个梦。”

  “这只是个梦……”哈利喃喃道。

 

  很快,就有一辆白色的列车出现在视野里,喷洒着氤氲白气朝二人驶来。

 

  “你该醒了,哈利。”邓布利多目光平和,语气温和地道。

 

  话音落下时,列车已经缓缓停在了原地。鸣笛声由远及近,越来越浓郁的白雾在原地腾起,使邓布利多的身形变得影影绰绰,模糊不清。

  

   “哈利,记住……珍惜与你爱的人相处的时间。”

 

  “有些东西一旦错过……”

  最后,哈利听到列车的鸣笛挟裹着邓布利多的话语飘荡而来,最后消散在空气里,一起连着那纯白的像天堂一般的火车站也一点点地消失。

 

  “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06.Fancy.

  邓布利多安静地站在列车门外,等到白雾都散去了,这里空无一人,他才转身踏进了车厢。

 

  邓布利多本以为只有他一个人,抬头时才发现竟然还有一人正坐在此。

  当邓布利多看清那人的模样时,整个人仿佛被施了“通通石化”般僵在原地。

 

  尽管是坐着,但那人的背还是笔直的,挺拔如锋利的利剑。那人在邓布利多走进车厢的一瞬间就侧过脸直视着愣住的邓布利多,面容深刻立体,分明的棱角被白光微微柔和。

  原来的柔软的微长金发早已变成了短短的竖在头顶的白发,更加显得整张面容严峻冷酷。然而此时那双眼的目光是淡淡的,近乎平静又柔和地注视着邓布利多。

 

  两人凝视着彼此,都没有说话,一种微妙的气氛在车厢蔓延、发酵。

 

  “还不过来坐着?”

  格林德沃先开口了。低沉磁性的声音穿透了空气,在车厢里回荡。

  邓布利多听着,一种久违的感觉油然而生。

 

  是啊,自己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到过盖勒特的声音了。

  邓布利多默默想着。

  但马上,邓布利多就回过神来,走到了距离格林德沃还有半米的位置坐下。

 

  用余光看到邓布利多的动作,格林德沃面容沉了一下,但还是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取而代之的是,格林德沃的右手悄悄越过半米的距离,用着不容拒绝的强硬和却又害怕弄疼对方的力度握住了邓布利多的手。

  不知道过了多久,尽管是格林德沃在这时也会感到紧张。但他很高兴地看到,邓布利多没有任何反应,还是平静地坐在那里——也就是说,没有甩开格林德沃的手。

  格林德沃无声地笑了笑。手指继续得寸进尺,插入了邓布利多的指缝里,与他有些冰冷的手指十指相扣。

 

  在格林德沃专注于悄悄牵手时,他没有注意到旁边的邓布利多脸上已经浮现了若隐若现的笑容。

 

  邓布利多一直默默感受着格林德沃的动作,一动没动,只是微微翘起了唇角。



  那一瞬间,不知哪里来的风吹起了邓布利多的胡子头发和长袍,他长袍的下摆和格林德沃的轻柔地交织在一起。

  那风携裹着一阵草木的清香,让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抽了抽鼻子,深吸了一口气。紧接着他们对望了一眼,微笑起来。

 

  那是那年夏天的风。





一些废话:

拖了很久终于写完了!喜欢了哈利波特系列很多年 现在终于才真正动笔写了w

本来应该在“错过的东西再也无法挽回”那里就结尾的 但二刷完后还是决定让这两个老头子幸福在一起吧XDDD

04中的“你本来应该在我身边”这句灵感来自人止太太的图 (强烈安利!神仙画画!)看图点我


谢谢你的喜欢!

感谢建议和捉虫!

评论
热度 ( 42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