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双花】画缘(一)

*画手张佳乐×画手孙哲平

*双向暗恋

*微喻黄

 

01.

  “咔嚓。”

  张佳乐坐在位置上,脚时不时地蹬一下地让椅子轻微地转动。他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咬了一口叼在嘴里的百醇。

  突然一阵脚步声传进他的耳朵,他睁开一点眼睛,看到老板正领着一个人朝他们办公室走来。他赶紧好好坐直了身子,慌忙把百醇收了起来。

  “咳,大家注意一下。”

  老板进来后咳嗽了一声,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而张佳乐好奇又探究的目光,落在了老板身旁的年轻人身上。

  来者很高,皮肤呈健康的小麦色,身材看起来是经过长年锻炼的壮硕,充满了力量感但又不是壮到令人咂舌的肌肉男。穿着深灰色的T恤外搭一件黑色的夹克,健美修长的双腿包裹在黑色的牛仔裤里,用现在妹子的话来说大概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那种类型。脸上棱角分明,配上斜飞入鬓的粗黑双眉和似是黝黑潭水的黑眸,透露出一股冷厉、严肃感。

  啧,有点帅啊。

  张佳乐单手撑着下巴,在心里暗暗点头。

  那人好像注意到了张佳乐的目光,向他看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张佳乐的错觉,他总觉得那人看向他时貌似浑身的气场棱角都变柔和了一些。他狐疑地看了看四周,嗯,大概是阳光的原因吧,他这样给自己解释道。

  “这是新签约的画手,孙哲平。来,给大家打个招呼。”

  老板笑眯眯地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说。

  “大家好,我叫孙哲平。以后请多多指教。”

  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在办公室里回荡,特别是萦绕在张佳乐的耳边。张佳乐在心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我去,声音要不要也这么撩啊?!绝不承认自己被苏到了的事实。

  随着孙哲平的开口,办公室的气氛也渐渐热闹起来,女同事开朗的“多多指教”的日语声和男同事的鼓掌声混杂在一起,张佳乐也随着鼓了鼓掌。

 

  “那新来的小孙就拜托大家照顾一下啦。嗯……孙哲平你就去坐张佳乐旁边的那个空位吧。”老板指着张佳乐身旁的空位,领着孙哲平走了过去。

  走到空位,老板瞟到了张佳乐电脑屏幕里未完成的画,就顺口对着张佳乐说:“诶张佳乐,我记得你现在是负责黄少天的《剑与诅咒》的绘本吧?那要不就带一下孙哲平吧?先让他打打下手什么的,不用急着来负责作品。”

  “啊,行行行。”

  张佳乐愣着点点头,没想到上一秒还在暗暗称赞的男同事下一秒就变成了自己的搭档。

  “照顾着点小孙啊,别欺负人家。”

  “哎哟老板这你就错怪我了我哪会欺负人家啊。”

  老板交代完任务后就朝着门走去。听着老板打趣的话语,张佳乐也嘿嘿笑着回应。

  

  “唔,孙哲平是吧?你好,我叫张佳乐。”

  张佳乐看着面前的青年,露出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热情地打招呼。

  “你好。”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有点二缺的笑容,也勾起嘴角笑了笑。

  看到老板离开了,新同事也入座了,周围的同事也都围过来和新来的帅气小伙打招呼。张佳乐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听到有个女同事问道“小孙有没有女朋友啊”时悄悄竖起了耳朵,听到孙哲平否定的回答后也跟着其他同事一起随口问了一句“孙哲平你这么帅怎么没有女朋友啊”,结果就看到孙哲平面无表情地朝他看了一眼。张佳乐莫名地感觉到了一股淡淡的威胁的寒意,靠在椅子上不动了。

  等着人差不多都散光了张佳乐才把椅子滑到了孙哲平身边,搭话道:“孙哲平同志,给我看看你的画呗?”

  “好啊。”

  孙哲平这样回答着,掏出了一个册子给他,在张佳乐用心翻看的时候补充道:“签约的时候给他们看的。”

  “喔喔。”张佳乐点头,手指划过册子,然后又抬起头对着孙哲平赞叹道:“哇孙哲平你的画很好看啊!”

 

  孙哲平的画风是和张佳乐完全不同的。他笔下的线条有力、简约,带着直线的锋利感和曲线诡秘莫测的弧度,色彩大多为冷色、暗色,给人以难以言说的神秘。偶尔的深色中昙花一现的暖色和少数的色彩明亮的画,更像是黑暗城堡里盛开的红色玫瑰,或者是波光粼粼的深海,让人感觉美丽温暖,却又有难以言说的深沉,吸引着人去更深层的了解、探究。

  而张佳乐的画风正如他的画手名字一样,“百花缭乱”。色彩绚丽明朗,画面华丽饱满,多用亮色、暖色,大片大片温暖明亮的色彩像是大片的花丛,玫瑰花、郁金香……让人沉迷其中,心驰神往。偶有的深色就像是黑色的玫瑰,黑暗深沉,但也充满爱意,感觉穿越了黑暗洞穴,便会见到桃花源的明亮希望。

 

  孙哲平听着面前的人毫不掩饰的夸奖,看着面前的人在阳光的沐浴下闪闪发亮的眼睛和真诚灿烂的笑容,“叮”的一声,心里的花好像悄然绽放了。

  “我可以拍一张照片发微博吗?”

  “可以的。”

  孙哲平点头,看着张佳乐做完拍照发微博一系列动作,也掏出了手机打开微博。

  微博界面上显示出特别关心“百花缭乱”更新的一条微博:

  百花缭乱V:我的新搭档!!!画风超酷炫![图片][图片][图片]

  看着这条微博,孙哲平抬头又看了看面前青年低着头笑的样子,突然有种美梦成真的不真实感和幸福感。他手指一动,点了个赞,顺便转发。附文:我的新搭档。

  “诶孙哲平,我们微博互粉吧!”

  张佳乐突然抬头,这样来了一句。末了才挠挠头补充道:“你有微博吧?”

  “有的。”

  孙哲平给张佳乐看自己的微博界面,回答道。

  “落花狼藉……哇你这名字,啧,是不是照着我的百花缭乱取的啊?”

  张佳乐看到孙哲平的名字,乐了,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过了几十秒,突然觉得不对劲。

  “嗯?!落花狼藉?!”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猛地开头看向孙哲平,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又猛地低下头去翻自己各种微博的评论,一会儿后抬起头看着孙哲平不敢置信地说:

  “落花狼藉,不是我的一个粉丝吗?!还是个老粉了,很久以前我的微博下就有他的评论,到现在也是一条不落的评论转发点赞一条龙,这……是你?!”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瞪得圆圆的眼睛,眯了眯眼睛,从容地回答:“嗯,是我。”过了一会儿,孙哲平凑近张佳乐,一手撑着下巴,本应像深冷幽潭的眸子此时却像是流动着光泽的黑曜石,带着笑意的低沉男音又响起:“我是你的老粉了,百花缭乱大大。”

 

  张佳乐心里的小人已经在对方的强烈攻势下血槽清空,喷出一条血花倒地。K.O.

 

  有了新同事孙哲平的加入,张佳乐的工作生活更加愉快了起来。在张佳乐与孙哲平插科打诨的时间中,这一天很快就到了下班时间。

  在大楼的下面,伴随着汽车的鸣笛声和人声的嘈杂,张佳乐向孙哲平挥了挥手说再见。对方也同样挥手告别。

  在张佳乐转身走了几步路后,突然又转身朝向孙哲平的方向,张佳乐大声说:

  “喂!孙哲平,以后我就喊你大孙了行不?孙哲平三个字太麻烦啦。”

  孙哲平也闻声回过头,棱角分明的脸庞被夕阳的余晖勾勒出毛茸茸的金色线条,修长的身影也被镀上金边,拉出长长的影子。

  他看着不远处同样在夕阳下的张佳乐,这道仿佛汇聚了夕阳所有的光芒的身影,与记忆中那道穿着校服的头发乱糟糟的身影相结合,完美地融成张佳乐的身影。

  他笑着回答道,“好啊,乐乐。”

  “喂去你妹的乐乐!不要叫我乐乐!”

  孙哲平笑看着炸毛的张佳乐,笑得更加不怀好意了。

  “嗯,那乐乐再见,明天见。”

  他挥手,再次喊出让张佳乐炸毛的昵称,转身走进了人潮汹涌中。

 

02.

  “嘿,大孙,早啊!”

  张佳乐叼着块面包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经过孙哲平身边时不轻不重地拍了下他的肩膀,顺手把带来的早餐放在了孙哲平的桌上。

  “诺,你的早餐。”张佳乐冲着桌上的食物扬了扬下巴,“早上买早饭的时候顺手给你带了一份。不喜欢也得吃完啊,你乐哥给你带的你就感恩戴德地吃完吧!”

  结果张佳乐得意的笑容还没在脸上停留几秒就被孙哲平敲在脑袋上的力道给消掉了,带着笑意的低沉男声传来:“几天不打就上房揭瓦了还,你还乐哥呢,我看你是忘了你爸爸是谁。”

  “诶大孙我说你这样就不厚道了啊!”

  ……

  周围的同事看着这自从孙哲平来了后每天都会上演的一幕,会心地笑了笑。

 

  在张佳乐把自己昨天没完成的一幅画画完之后,撑了个懒腰瞟向孙哲平的屏幕。

  屏幕上的画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简约帅气。

  用白色打底并不显得空洞,而是更加突出了画面上的黑色线条。线条流畅地勾勒出像是欧洲古代风格的繁杂精细的花纹,组成一个类似于六芒星的神秘图案。而在这个图腾的上方,则是一把锋利宝剑。宝剑的剑身笔直流畅,剑身上的花纹华丽又不花哨,给人典雅庄重之感。画面上白色底与黑色线条间不时有灰色的阴影,使整个画面更显立体。

  “啧。”

  张佳乐吹了声口哨赞叹一声,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不错啊大孙,技术越来越好了。和我有的一比嘛。”

  孙哲平闻言笑了笑,顺着张佳乐的话说:“哪里哪里,比不上百花缭乱大大。”

  “你把剑与诅咒的小说看完了?”

  张佳乐边问,边凑到孙哲平身边仔细观察这幅画。用手指了指屏幕的某个地方,“这里的花纹太多了,可以删一点点。”

  “嗯,前天就看完了,这两天就动手把这个画画了一下。”孙哲平沿着张佳乐手指的方向看去,蹙着眉头思考了一下,手指便不停歇地飞舞了起来。半晌之后,孙哲平再让张佳乐看这幅画:“这样呢?”

  “嗯,好多了。”

  张佳乐点头,坐回自己的椅子,顺便转了个向朝着孙哲平。

  “既然你把小说看完了,我觉得你画的挺好的,画风也很适合这本小说,而且咱俩画风还可以互补一下嘿嘿。那我就去申请老板要你和我一起完成《剑与诅咒》的绘本怎么样?反正你手头上现在也没有任务嘛。”

  “好啊,听你的。”

  孙哲平点点头,又重新看回了屏幕继续工作,边画画边和张佳乐聊天。

  “我看书的时候就一直有个地方想吐槽,你不觉得两个男主,就是那个剑客和术士,他俩很基吗?”

  “是啊是啊,是很基啊。”张佳乐也在画画中,随口答道。“因为这本小说中的剑客和术士就是以它的作者黄少天和他的编辑喻文州为原型的,他们俩是一对。所以书里面的角色互动多了可能也有点嘛,主要是这书也没有女主角。”

  话音落下后,就是一阵沉寂。

  张佳乐抬头看着若有所思的孙哲平,开口:“大孙你不会对同性恋有偏见吧……?这可要不得啊,喜欢是没有界限的嘛。别人年龄差十几岁二十几岁都可以在一起,那么大的年龄代沟都没问题,两个男的当然也可以突破性别障碍咯……”

  “停停停,我没有对同性恋有偏见的意思。”

  孙哲平及时打断了张佳乐的长篇大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喔,那行,我先去找老板啦。”

  张佳乐点点头,起身就向门外走去。因此也错过了身后孙哲平看着自己的背影富有深意的目光。

 

  在张佳乐去找老板的时间里,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背影思索了一下,然后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了“剑与诅咒”四个字。

  “《剑与诅咒》,是蓝雨签约作家黄少天的作品。封面和插图画师为百花缭乱,百花签约画手张佳乐。”

  孙哲平轻轻地念出了这一行字,在念到“张佳乐”几个字时,情不自禁地弯起了嘴角。

 

  《剑与诅咒》分上下两册。

  上册讲述了在一个充满各种职业的高手、叫做荣耀的大陆上,主角剑客夜雨声烦和术士索克萨尔互相扶持,彼此陪伴成长,最后步入大陆最强者之列的故事。他们二人不是兄弟,却胜似兄弟。他们形影不离,情谊深厚,把彼此视作家人。在二人一起变强的过程中,他们也结识了各种有趣又厉害的人,如堪称荣耀教科书的散人君莫笑、魔术师王不留行、拳皇大漠孤烟……

  因为连载时已经吸引了很多读者的缘故,这本书刚一上市,就被火爆地抢售一空。此后更是夺得多项荣誉奖项,作者黄少天也因此被授予了“最受欢迎的青年作家”称号。只是这册书的结尾却让许多叫嚣着要给作者送刀片。

  结尾处,荣耀大陆迎来一场大战,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却因奸人算计而分散在大陆两端战斗,甚至由于算计而导致了剑圣夜雨声烦的死亡。索克萨尔在剑圣死亡后的一年后,也就是战争胜利之时才得知夜雨声烦战死的消息。他不敢置信,坚信着夜雨声烦活在大陆的某个角落,仍然保持着战争时每月给剑圣写一封信的习惯,独自一人游历大陆,踏上寻找剑圣夜雨声烦的征程,最后孤独终老,死亡。

  下册则是现代背景。一位叫做黄繁*的刑警认识了一位从英国回来的刑警同事,叫做喻州,英文名为Sorcerer(索克萨尔)。两位刑警一见如故,迅速地熟了起来。奇怪的是,在认识喻州的第一天,黄繁晚上就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穿着奇怪的类似于铠甲一样的衣服,手上拿着把宝剑,身旁有一个人穿着法师的大长袍握着法杖朝自己微笑。随着两人的熟识,那个梦境也逐渐清晰,就像是自己的前世一样。更神奇的是,喻州也在做同样的梦。最后,在荣耀大陆上并肩作战的记忆一起涌进两人的脑海,二人坦然又欣喜地接受了在现代的重生,决定更加珍惜彼此都还在世的时光。这册书里,两人一起侦破的案件令人仿佛在看悬疑小说一般心潮跌宕起伏,而两人之间逐渐恢复记忆的相处也扣人心弦。于是,《剑与诅咒》的第二册书也获得了完全的大成功。

  由于这两册书的封面插图都是由百花缭乱张佳乐来负责的,于是上面决定在这次的《剑与诅咒》出版一周年纪念中推出的《剑与诅咒》绘本也同样来由张佳乐负责。

 

  “大孙!老板同意啦!开心不!”

  正当孙哲平独自坐在椅子上想“张佳乐真厉害”而感到莫名的类似于“我媳妇真厉害”这样的骄傲时,张佳乐开心的大喊就传了过来。

  “开心。”

  面对着张佳乐洋溢着欢乐的脸,孙哲平感觉到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愉悦。和这样的像百花一样灿烂阳光的青年待在一起,就算是寒冰也能感到春天来临、融化的讯息。更何况是像他这样,满心底都已经种满了花,呈现出一副“百花缭乱”景象的人了呢。  

 

03.

  从孙哲平刚来到百花的春季,到今天已经是雪花纷飞的平安夜了。随着《剑与诅咒》绘本的进度条一点点缩短,张佳乐与孙哲平的感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天天更加深厚。

 

  “啊太好了,绘本还有一点就要完工啦——!”

  尽管外面大雪纷纷,在办公室里仍然灯火通明。虽然是灯火通明,留下来的人也就只有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

  张佳乐揉了揉酸疼的脖子,呼了口气。身旁的孙哲平也同样是疲惫地靠在了椅子上,双手揉着太阳穴。

  “要不是赶在过年以前要画完,我们干嘛还要在平安夜加班啊……”张佳乐瘫在椅子上抱怨着,身体随着椅子小幅度地转来转去。“都怪黄少天,干嘛刚好在新年的时候出书呢,搞得现在纪念日也刚好在新年……哎。不行,我要找他赔我的加班费和精神损失费。”

   张佳乐说着就准备掏出手机去骚扰张佳乐,掏到一半又放弃了。

  “怎么了?”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写满郁闷的脸,问。

  “现在找他他肯定不在。他肯定和他家喻文州在约会,啊,毕竟平安夜啊。”张佳乐在椅子上张开双手嚎叫道:“就我们两个单身狗还在这里画画,惨啊!”

  “怎么,思春了?”

  孙哲平闭着眼睛,随口呛了一句。

  “滚开,你才思春呢。哎,就感叹一下,没对象就是惨,平安夜都没人陪。”

  “我不是在陪你加班嘛。”

  “你又不是我对象!”

  张佳乐说着把椅子转了个边,踢了孙哲平垂在外面腿一脚。

  “哟你还踢我。”

  说着孙哲平也稍稍把椅子转了个向,轻踢了张佳乐一脚。

  “嫌弃我就算了,本来我还给你准备了礼物呢。”

  孙哲平装作很难过的样子,又把椅子转了个向,背对着张佳乐。

  “诶诶诶别啊大孙!你最好了!”

  张佳乐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扑向了孙哲平。

 

  一阵闹腾过后,张佳乐脸色红红喘着粗气重新瘫回了椅子上,无力地摆摆手,说:“算了,打不过你。”

  “认错了没啊。”

  孙哲平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张佳乐。

  “大孙你别欺人太甚啊我告诉你!”张佳乐不甘示弱,躺在椅子上也狠狠地瞪向孙哲平。但当他看到孙哲平挑起眉毛撩起袖子的瞬间就怂了,“别,别大孙,我错了。”

  “哼。”

  孙哲平笑着哼了一声,重新抱着手臂坐回了椅子。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不太大的礼盒,放在了张佳乐桌上。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坐直身子,打开了礼盒。里面是一个黑色的钱包,在礼盒的衬托下和头顶的灯光照耀下仿佛有黑色的光泽在上面流动,有种内敛的魅力。

  “之前每次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你掏钱老是掏半天,还经常掉钱,就觉得你可能会需要一个钱包。”

  “哇大孙,谢谢你啦!”

  张佳乐眼睛亮亮地捧着钱包,特别开心地对孙哲平道谢。孙哲平觉得,如果张佳乐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猛烈地摇个不停。

  “其实,我也准备了礼物给你……”

  半晌后,张佳乐收好钱包,挠挠头,说道。弯下腰从旁边的背包里也掏出了一个不太大的礼盒。

  孙哲平接过礼盒打开,是一个运动手环。

  “你平常不是经常去健身嘛……我觉得你或许会需要。”

  张佳乐说这话时没有看孙哲平,而是瞄着外面的雪花。但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的耳朵可疑地红了。

  他轻轻地笑了笑,一只手揽过张佳乐的肩膀,和他一起看向窗外飘扬的雪花:

  “谢谢,我很喜欢。”

 

*“黄繁”即为“黄烦”。因为基友吐槽说没有人会取名字用“烦”这个字,而“繁”字笔画很多看起来就很烦,所以人物名为黄繁。


一些废话:

第一次双花!会分三次发,连续三天发完!每天的上午10:30发布。

我对绘画和绘本的制作其实不是特别了解……要是有bug请指出!谢谢w!

给 @夜风满帘星满窗 静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