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今日头条:蓝雨队长喻文州有孩子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的世界带着睡醒前特有的朦胧。他揉了揉眼睛,偏过头看着身旁逐渐清晰的喻文州的脸庞。清晨悄悄透过窗帘的几缕阳光抚在喻文州的脸上,微微颤动的眼睫像是羽毛轻落到了黄少天的心上。那双眼睛睁开了,露出了一双像是带着点点雾气的幽静湖面般的眸子。

  喻文州勾起嘴角,向着黄少天乱糟糟的脑袋伸手,声音带着点刚睡醒的磁性沙哑:“早啊少天。儿童节快乐。”

  话音刚落,本来应该正好放再黄少天头顶的手却落了个空——就在喻文州说出“儿童节快乐”的那一瞬,黄少天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缩小,变成了只有大约5,6岁的小正太。

 

  喻文州的手还没有收回,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与同样呆滞地坐在床上的小黄少天对视,战术大师也不敢相信刚刚发生在眼前的一幕。

  还是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去我怎么突然变成这个鬼样子了!!!队长你是不是背着我给我下了什么诅咒啊啊啊!!”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小孩抓狂地揉着自己毛茸茸的脑袋,听着稚嫩的童音感觉猝不及防地好像被戳到了萌点。然而他也同样对这样的情况感到很茫然无措。最后也只能无奈地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叹口气说:“快到训练的时间了……我们先出去吧,然后再想想怎么把你变回来。也不能暴露你的身份,不然别人说不定会说我们俩是来梦游的。”

  说完喻文州耸了耸肩,还揉了一把面前小孩的头发。

 

  蓝雨食堂。

  喻文州带着温和的微笑和周围的人打招呼,一切都和平常别无两样——除了今天的他还牢牢地牵着一个小版的黄少天。

  “早上好,我要两个奶黄包和一笼虾饺。”

  喻文州熟稔地对着食堂大妈报出菜名,然后静等着。就在食堂大妈拿着喻文州的早餐走到他前面的时候,突然瞥见了喻文州紧紧牵着的黄少天。大妈惊讶地看着喻文州,指了指黄少天:“队长,这是……你的孩子吗?!”

  喻文州的微笑很明显地僵硬了一秒。然后他沉吟了一会儿,转头看了一眼少天,然后眯起眼睛笑着对大妈说:“不是,是宝宝。”

  说完就牵着黄少天往食堂的座位走,留下大妈仍然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

  在两人坐下后,喻文州把早餐放在桌子上,对着小少天扬了扬下巴,“把你的份一起买了,吃吧。”

  在喻文州斯条慢理地吃着早餐的时候,看见黄少天也仍然一脸不太清醒的样子。他顿了顿筷子,问:“怎么了?”

  黄少天有些迟疑地咬了咬筷子,抬起眼睛望着喻文州,开口:“小孩和宝宝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你不是我的小孩,但你是我的宝宝啊。”

  喻文州笑,眉眼弯弯,心情很好的样子。对面的黄少天猝不及防地被队长撩到,连忙低下头咬着奶黄包。殊不知当喻文州看到他红红的耳朵时心情更好了。

 

  蓝雨训练室。

  意料之中,当蓝雨众人看见队长牵着个小孩走进训练室的时候一群人都惊讶地瞪了瞪眼睛。在喻文州坐下,指了指旁边原版黄少天的凳子对着小版黄少天说:“你就先坐这吧”后,众人整齐划一地停下了手中的活儿,七嘴八舌地开问。

  “队长这是你亲戚的孩子吗?”

  “不是。”

  听到喻文州的否定后,众人的脸上都出现了疑惑的神色。徐景熙笑着开玩笑说:“那难道这是队长你的小孩啊?”

  大伙儿很惊悚地看到喻文州笑了笑,然后一脸宠溺又温柔地揉着黄少天的头说:“是宝宝。”

  同时,没有人注意到小黄少天在听到这句话时又悄悄地红了脸。

  后来,无论大家怎么追问喻文州都不肯再开口了。

  郑轩悄悄拍了一张喻文州揉着黄少天头对他笑的样子,然后又悄悄地发到了职业选手群里,附上一句话:“我们说这是队长的孩子他没有否定……只是一脸深高莫测的笑,就说了三个字‘是宝宝’。”

  职业选手群里炸开了锅。一排排“卧槽”“什么鬼!!!”“喻文州什么时候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你确定今天不是愚人节?!”之类的话在屏幕里迅速闪过。

  等到喻文州打开职业选手群的时候,话题已经变成了“这是喻文州的私生子吧”“或许这是喻文州因为一些隐疾而领养回来的儿子?”

  喻文州无奈地先是打了几个点上去,在一群人的轰炸中淡定地再次重复了一边:是宝宝(微笑)。

  说完后就径直关掉了聊天窗,开始训练。

  “队长,今天黄少怎么没来?”

  宋晓疑惑地开问。黄少天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身体一瞬间僵硬,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背意识他放松下来。

  “少天今天生病了,请假。”

  “喔这样啊……我本来还挺期待他看到队长的小孩会是什么反应呢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他的口水可能会把队长你淹死……不过他看不到啦哈哈哈。”

  “嗯,我也很好奇他会是什么反应。”

  喻文州说完后瞟了眼旁边的黄少天,深邃的眼眸里闪动着捉狭的光。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没好气地丢了个大白眼,不轻不重地捶了他一拳。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职业选手黄少天同志第一次体验到了光明正大地坐在训练室里看着别人训练,自己也不会被批评的感觉。

 

  中午休息时,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拿起杯子牵着黄少天到了茶水间。

  开水的热气氤氲中,模糊了喻文州的面容,只听见他温润低沉的声音响起:“今天儿童节,你恰好也变成了小孩子……那就享受一下吧?”喻文州端起杯子转过身,半靠在桌台上,喝了一口水,很是满足地眯起眼睛,“黄少天小朋友,你想去哪儿玩呢?”

  黄少天炸毛:“喂不要叫我小朋友啊!我只是暂时变成了这个样子而已!”

  “好好好。”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答应,“那你想去哪儿玩?”

  “不知道啊……话说我们这样正大光明的不训练出去玩真的好么队长……”

  “没事,今天六一儿童节我带着小朋友嘛,就给自己请个假然后批准吧。”

  “队长你……竟然是这样滥用私权的队长!”

  “唔,我没有乱用私权啊。‘黄少天’今天都生病请假了,那我带小朋友玩请假当然行啦。”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脸被噎住的表情,噗嗤笑了出声,“好啦骗你的。我攒的假期都还没有用过呢,就今天带你去玩啦。放心吧不会被抓回来的。话说,要不去水族馆吧?”

  黄少天在听到‘水族馆’这三个字的时候一愣,然后笑了,“好啊。”

 

  水族馆。

  “怎么水族馆人也这么多啊……”

  终于买好票排完队进去之后,黄少天这样抱怨着。

  “这算好的啦,今天游乐园肯定人更多。”喻文州耸耸肩,拉过黄少天的手。“拉紧我,别走丢了。”

  在熙熙攘攘的水族馆里,黄少天显然非常开心,于是嘴巴几乎就没有停息过。“这鱼好大!”“哇队长快看这个鱼长得好奇怪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一直紧紧地跟在他身边,看着他几乎把脸都贴在了玻璃上,心想这样的少天真的挺像个小孩子的。

  黄·小孩子·少天终于逛累了的时候,他们正好走到一个空阔的角落。四周都是海水一般流淌的蓝色,还有一些鱼在里面游来游去,他们坐在一个珊瑚样子的长凳上,黄少天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凳子旁的水草。

  “队长,其实你能带我来这里我特别开心。”

  黄少天突然开口,喻文州对着他笑了笑,等待着下面的话。

  “我很小的时候——大概也就是我现在这个身体这么大的时候,特别想去水族馆。但是我爸妈一直没有带我去。他们总是说‘最近有点忙,过段时间再去吧’和‘很小的时候带你去过啦,当时你特别不感兴趣,现在别去了之后又是这样’之类的话。到了后来长大了一些也果真对水族馆失去了兴趣,然后就再也没去过啦。”

  说到这黄少天笑了笑,然后转过头看着喻文州,眼睛就像是夏天里阳光照耀下的海水一样温暖明亮:“现在你带着身体是5,6岁的黄少天来,就像是带着当初的我来了一样,可以说是……弥补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吧。谢谢你啊,队长。”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不用谢。”

 

  在他们从水族馆里出来时已经是傍晚了,两个人坐上了回俱乐部的公交车,意外的车上除了司机外只有他们两个人。

  喻文州看着窗外在夕阳下飞速掠过的风景,感叹自己真是度过了奇妙的一天。正这样想着,脸颊上突然传来一个柔软的触感。

  他惊异地回过头,发现黄少天正红着脸再慢慢坐回自己的位置。

  “那个……童话里不都是这样说的嘛,公主亲吻青蛙之后青蛙就变成了人,那我也就……试试呗……”

  黄少天挠着头,眼神慌乱地瞟来瞟去。

  喻文州伸手固定住黄少天的脸,也缓缓向他凑去。黄少天紧张地闭上眼,感觉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脸颊上,恍惚间听到一句带着笑意的“礼尚往来。”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的世界带着睡醒前特有的朦胧。他揉了揉眼睛,偏过头看着身旁逐渐清晰的喻文州的脸庞。清晨悄悄透过窗帘的几缕阳光抚在喻文州的脸上,微微颤动的眼睫像是羽毛轻落到了黄少天的心上。

  突然,一大串场景又冲进脑袋里,黄少天猛地从床上坐起,“啊……原来那是梦啊……”

  那双眼睛睁开了,露出了一双像是带着点点雾气的幽静湖面般的眸子。

  喻文州勾起嘴角,向着黄少天乱糟糟的脑袋伸手,“早——”带着点刚睡醒的磁性沙哑的声音刚开了个口,便被黄少天猛地捂住了嘴巴,“别说这句话!!!”

  等到黄少天把前因后果全部跟喻文州解释清楚了之后,他拍了拍胸脯,长叹一口气:“啊我还以为那是真的呢……”

  话音刚落,便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黄少天的脸颊上传来温柔的触感,听见喻文州在耳边说:“先把你刚刚说的梦里的事情做完……”

  说完这句话后喻文州微微放开黄少天,伸手揉上他的头发,眼睛里跳动着细碎的光尘,嘴角勾勒出阳光的弧度:

  “不管你是大少天还是小少天,都是我的宝宝。”



一些废话:

  希望大家喜欢,祝各位宝宝们儿童节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4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