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可结缘

*人类喻文州×妖怪黄少天

*微叶王(王叶) 妖怪叶修×人类王杰希

*分两次发,今天和明天09:30

*灵感来源于《夏目友人帐伍》第五集:不可结缘

——你帮助了迷路的我

如果能实现 我想带你去看绚丽的山岚 去看秀丽的溪谷

这份心情人类是如何称呼的呢

 

01.

  “噗通。”

  刚刚洗完澡的喻文州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边走向卧室,就听见了屋后游泳池的方向传来了似是重物坠入水中的声响。

  喻文州手中的动作一顿,缓缓走向屋外。

 

  喻文州拉开门,走近泳池。

  在黑暗中的泳池泛着轻柔的光芒,水波漾着月光轻轻晃动。泳池清澈见底,似是没有任何异常。

  喻文州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仔细观察着泳池。然后,他看见了一个隐隐约约黄色的身影缩在泳池底部的角落。

  喻文州看到这道身影后暗暗提高了警戒性,不动神色地转过身,走向屋内。

  “噗通。”

  这样的声音又出现了。

  喻文州迅速转过身,微眯起眼睛,周身气压也猛然下降。

  “躲在水里的,出来吧。”

  喻文州刻意压低的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夜空中回荡。没有任何人回应。

  半晌后,原本平静的水面突然轻微地荡起不寻常的波纹。

  “哗!”

  一道似是鱼类从水中一跃而起的声音打破了夜晚的寂静。

 

  跃出来的生物意外的,十分赏心悦目。

  金黄色的短发有些乱地在空中张牙舞爪着,发梢上还带着悬而未落的水珠。几缕不安分的头发贴在白皙的脸庞上,微微遮住了一双像阳光一样耀眼的黄色双眸。带着细微小水珠的鼻子高而挺,嘴角扬起的是有着最不可思议的魅力,仿佛能迷惑人心的弧度。

  上身赤裸着,白皙的肤色在漆黑的夜晚愈发显得好似工艺品一样有着最纯正的象牙白。胸前的两点红色也泛着水光。再下面是平坦结实的小腹,包含力量感的腹肌随着呼吸浅浅起伏。人鱼线流畅优美地滑入下身的鱼尾中,隐匿起来。下身是一条蓝色的鱼尾,排列有序鳞片泛着晶蓝色的光泽。最下处的尾鳍是比鱼尾要淡一些的浅蓝色,微微地摆动着,划出清浅的弧度。

  作为一个已经弯了二十多年的禁欲男人看到这一幕,喻文州不由得挑了挑眉。但当视线扫到他下身的鱼尾时,喻文州一直古井无波的脸上出现了惊愕地神情。

  “你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泳池里?”

  “你……看得到我?!”

   人鱼听到喻文州的问话后瞪大了眼睛,用手指着自己,惊讶地问。

  “当然。我不应该看得到吗?”

  “当然不应该!我是妖怪啊!”

  “喔……你是妖怪吗?”

  喻文州听到后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反问了一句。随即双手抱胸,问:“那请问妖怪先生,大半夜的在我家泳池里偷偷摸摸地干什么呢?”

  “呃,这个嘛……”

  面前的人鱼有些窘迫地笑了笑,挠了挠头,说:“哎呀这个说来话长啊……而且就算我实话实说你也不会信的,相信我。”

  听着人鱼有些奇奇怪怪的话,喻文州忍俊不禁,“没事,你慢慢说,我听着。”

  “那,那好吧……要是你不信别怪我,我都说了就算是大大大实话你也肯定不会信的!”

  “嗯,那你先说说看。”喻文州点头,后又朝着泳池方向扬了扬下巴,“你要不要先进去再说?”

  “诶我可以吗?!好啊好啊。”

  面前的人鱼听到后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开心地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

 

  人鱼朝着泳池跃去,鱼尾在空中摆出有力地弧度。“噗通”一声,人鱼落入水里后又愉悦地在泳池了游了一圈后才把一颗金黄的小脑袋冒出水面。

  “咳咳。”

  人鱼先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抬眼看向面前头发仍然湿漉漉的,只裹了一件浴袍坐在泳池边带着一点微笑看着自己的喻文州,笑了笑。

 

  “首先,我是一条人鱼,货真价实的!搞不好现在世界上就只有我这一条了哦!我原本住在离这里不是特别远的海边,但是自从那里被人类开发搞旅游区之后环境就越来越差,差到甚至我闻到那个味儿都想吐!可恶的人类!”

  人鱼说到这里愤恨地用手锤了锤,打出一串水花。说完后他又突然意识到什么,抬头朝着喻文州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啊我不是说你!你是个好人!”

  喻·猝不及防被发卡的·文州愣了愣,说:“没事,你继续。”

 

  “好的。然后那地方待不下去了呗,我就想着要换个窝了,准备到更远一点地方的海里去。在路上我会去一些比较清澈的小河啊湖泊啊什么的地方待一会儿吸收足够的水分,再上岸化成人身。但是这一次距离我上次吸收水分已经过去好久了我一直都没找到比较干净的湖泊河流之类的,在我实在撑不下去了的时候我看到了你家的泳池就什么都不顾地跑进来了……这个我要向你道歉,对不起!我,我平常是不会私闯民宅的,我真的是一只有道德的好人鱼!这一次,实在是撑不住了……”

  不停慌忙道歉的人鱼的模样映入喻文州的眼眸,不禁觉得这小人鱼竟然有些……可爱。于是喻文州伸出了一只手轻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想要安慰一下他。

 

  这有些奇怪的触感吸引了人鱼的注意力,喻文州也注意到了人鱼惊讶的眼神。他收回手,有些不自在地“咳”了一声。然后直视着人鱼金黄灿烂的瞳孔,说道:“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说完后,喻文州又想了想,补充说:“我也相信,你是一只好人鱼。”

  “真的吗?!太好了!”

  被原谅的人鱼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笑得眯起眼睛,露出两颗小虎牙。又从水中跃起,再重新落入水中,鱼尾在空中画了个小小的圆形,翻起凉爽剔透的浪花。

  后来又想起什么似的朝喻文州伸出手,笑着说:

  “你好,我叫黄少天。很高兴认识你!你叫什么呀?”

  “我叫喻文州,也很高兴认识你。”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露出的仿佛有一道光蓦然照亮黑暗的灿烂笑容,也不禁弯起嘴角笑了笑。伸出白皙骨节分明的大手握住了黄少天的,纤长的手指触到了黄少天有些冰凉的手指,将自己的热度传递过去,握着它一点点变得和自己一样温暖。

 

02.

  “晚上一起吃饭?”

  喻文州划开手机屏幕,显示出王杰希发来的短信。

  他垂下眼帘,纤长有力的手指随手扯了扯领带,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输入“好的。刚好有点事想和你聊聊。”

 

  “这里。”

  喻文州刚走进饭店,就看见王杰希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对着自己微微挥手示意。

  “好久不见了。”

  喻文州入座后,把西装外套脱下搭到椅背上,稍微卷起一点白衬衫的袖子。

  “是啊,上次见面还是两个月前我从B市出差过来的时候。”

  “哎呀,记这么清楚啊。”喻文州翻着菜单的手不停,抬头笑看了一眼对面的王杰希,打趣道。

  王杰希扶了扶额,向喻文州投去无奈的视线。

  “好啦,那就不和你开玩笑了。”喻文州看到王杰希的神情后一笑,合上了菜单。叫了服务员来点菜。

 

  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喻文州敛起了面上的微笑,直视着王杰希,说:“我最近,遇见了一件奇怪的事。”

  “喔?是什么事能让你都露出这样严肃的表情?”

  记着喻文州一来就揶揄他的事情,王杰希也小小地开了个玩笑。

 

  “一个月前,我家出现了一只……妖怪。”

  在说到“妖怪”这个词时,喻文州闭了闭眼,脑海里闪过自己出门时,黄少天对着自己笑着说“早点回来呀”的样子。

  “妖怪?”王杰希听到这个词后脸上的神情也严肃起来,他直起身子,手肘撑在桌上,十指交叉,问:“你怎么能看到妖怪的?”

  “我也不知道……”喻文州扶额,同样也很疑惑。

  “你以前看不到妖怪的吧?”

  “是的。”

  “那你看这里。”王杰希说着,指了指窗外。喻文州顺着王杰希指的方向望去,只是夜幕中的一座座大楼而已。

  “这里有什么吗?”

  “这里刚刚飘过去了一只妖怪。”王杰希面色不改地说出了这句话,继续道:“你却没有看到。也就是说……”

  “我只能看得到我家那只。”

  喻文州接过了王杰希没说完的话。王杰希点头。

  “啊……这都是什么事啊。”

  喻文州把身子靠在椅背上,无奈地感叹。

  “是一只怎么样的妖怪?”

  “一只人鱼。”

  “人鱼?”王杰希听到这个答案后也惊讶地瞪了瞪大小眼。

  “是的,据他自己说还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只了呢。”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问:“那他怎么跑你家去了?”

  喻文州把黄少天那天给他说的一大段话概括了一下,简明地给王杰希说明了。然后总结道:“总之那只人鱼现在就待在我家了。我觉得……”说到这,喻文州罕见地迟疑了一下。然后继续开口道:“我觉得,他待在我家,也没什么不习惯的。”

  “……你认真的吗喻文州?你想清楚了?你作为一个人类和妖怪——尤其是这个人鱼可能很强的情况下——相处不是一件安全的事。”

  “我知道。”喻文州再次坐直身子,望向窗外的点点灯火和川流不息的车道,说:“我觉得那只妖怪还挺可爱的。”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半晌没有说话。看着喻文州和平常无异的脸庞,最后开口:“我知道了。明天周末,我去一趟你家。”

  “嗯……”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最终点头,“可以。”

 

03.

  “叮咚。”

  周末的早晨,阳光透过被风扬起来的窗帘洒在了地上,显出一片光斑。喻文州家的门铃响了。

  “来了,这么早是谁啊?”

  正在厨房里煎鱼的黄少天动作不停,朝门口吆喝了一句,就关掉炉子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过去开门。

  “你是……?”

  门口站着一个高高的青年,光线勾勒出他颀长的身影,衣冠整齐,神情淡漠,一双大小略微不同的眼睛细细地观察着来开门的黄少天。

  喻文州听见声响后也走了出来,宽松的家居服也被他穿出一股子温润的感觉。肩上搭着块毛巾,他看见来人后笑了笑,用毛巾随意地擦了一把脸,说:“你来啦,挺早的。”

  “嗯。”

  站在门口的王杰希微微颔首,又把视线投向了仍然站在门口,眼睛却紧紧看着喻文州的黄少天,问:“我可以进去了吗?”

  “啊,可以可以。”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猛地回头对着王杰希露出个抱歉的笑容,从门边走开让他进来。

 

  “少天你去加件衣服吧,小心着凉。”

  黄少天头发乱糟糟的,只穿了件黑色背心。黑色背心将黄少天的肤色衬得越发白,就像是上好的瓷器。并且略紧身的背心同时也勾勒出黄少天身体结实的线条。喻文州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说。

  “喔,好。”

  黄少天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衣服就点点头,走进了房间里。

  王杰希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当看到黄少天走进了喻文州的房间时,眼睛就更微妙了。

  “你和他住一个房间?”

  “啊,对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转过头微笑着回答王杰希的问题。“他喜欢鱼,屋子里只有我房间里有鱼缸,所以就和我一起睡了。”

  听完喻文州的解释王杰希的翻了个白眼。堂堂蓝雨集团的总裁喻文州缺一个鱼缸?他才不信。

 

  三人坐在餐桌旁,桌面上刚煎好的鱼和熬好的粥蒸腾出的雾气萦绕在三人面前。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杰希,是喻文州的好友。”

  王杰希率先开口了,眼睛看着黄少天。

  “你好,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听完也对着王杰希介绍自己,然后想了想,开口:“是喻文州的妖怪。”

  听到这话,喻文州弯起嘴角笑了笑,伸出手揉揉身旁小妖怪柔软的头发。

  黄少天也很享受似的眯起了眼,仿佛本体不是条人鱼而是只大狗。

 

  王杰希坐在两人对面静静地看着面前和谐的一幕,感觉就像是两人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但是他眼神仍然淡漠着,开口:

  “我从小就能看见妖怪,听文州说了你的来历后就决定来见见你。那么,你待在文州身边除了吸收水分外,到底有没有别的企图?”

  喻文州也没有想到王杰希会如此直白地打了一记直球。他顺着王杰希的目光看向黄少天,看到了黄少天坚定的眸子。

  那双金黄色的眸子在晴朗的早晨显得格外的明亮,映着金色的阳光,就像是浓稠甜蜜的蜂蜜。现在其中温和灿烂的金色泛着坚定的光,黄少天看着王杰希,一字一句地开口:

 “绝对没有。我绝对不会加害文州,做任何伤害到、不利于他的事情。喻文州救了我,收留我,照顾我,不因为我是妖怪而害怕我。我觉得……”说到这黄少天转头看向喻文州,露出了笑容。

  “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黄少天的笑容浅浅的,但深深地印刻进了喻文州的双眼。他说出的话盘旋在喻文州耳边,“叮”地一声,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悄然破土而出。

  王杰希听到这样的话也怔了怔,看向同样愣住的喻文州。又转头看向黄少天,紧紧地盯着他确定他没有说谎后说:

  “那我就先相信你。要是你做出了任何不利于文州的事……”

  “绝对不会的。”

  黄少天再次重复了一遍这句话,认真地看着王杰希,打断了他没说完的话。

 

  “好。”王杰希点了点头,看向喻文州,“那我们现在就讨论一下为什么文州可以看见你的问题。”

  “文州告诉我这件事后我回去思考了一下,我觉得有外物使他看见你的可能性最大——毕竟他只能看见你这个妖怪。”

  “外物?”

  “对,就是某件物品之类的。”

  喻文州蹙起眉头,手指屈起一下一下地敲在桌子上,发出声响。

  “那天你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带了什么东西吗?”

  “他那天只穿了件浴袍。”黄少天开口,“但他平时穿着其他的衣服也能看见我,所以不是衣服的问题。文州也不戴什么首饰,什么耳钉啊之类——”

  话没说完,黄少天突然止住了声。和王杰希一起,看向了喻文州手腕上的手表。

 

  那是只做工精致的银色手表,大气内敛。表盘中心的固定着指针的是一颗小小的蓝色宝石,露着蓝色的奢华的光芒。

  “这是我妈妈留给我的遗物。”喻文州注意到大家的视线,摸了摸手表。“我一直都随身带着它。就算洗澡也是洗完后就会把它戴上。”

  “很有可能就是它了。”

  王杰希看着这只手表,点了点头。看向喻文州,说:“文州你把它取下来试试。”

  喻文州依言去下了手表。这是他惊愕地发现,餐桌旁就只有他和王杰希两个人了。

  “少天?”

  “我在这儿呢!”

  黄少天紧紧地盯着喻文州,大喊。但是喻文州一脸茫然。

  “看来就是这只手表了。”王杰希说,“把它戴上吧。”

  戴上手表后黄少天的身影立即出现在了眼前。喻文州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当看不见黄少天也听不见他的声音的那一刻时,心脏都仿佛漏跳了一拍。

  喻文州伸出手握住黄少天的肩膀,熟悉的触感让他安心下来。

  “文州你以后一定要一直戴着手表!”

  黄少天有些紧张地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双手也抓住了喻文州剩余的一只手,又是恳求又是命令道。

  “嗯,我会的。”

  喻文州也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睛,收回搭在黄少天肩膀上的手,双手反握住黄少天的双手,并加重了力道。

 

  在他们送王杰希出门的时候,王杰希向喻文州摆了摆手意识他止步,然后和黄少天一起向门口走去。

  王杰希一只脚跨出门槛,似是无意地开口:“照顾好喻文州。”

  说完也不看在门口愣住的黄少天,大步离开。

 

04.

  当晚王杰希便回到了B市。在人来人往的机场,王杰希一眼就看见坐在机场巨大的玻璃窗的窗沿上吞云吐雾的声影。

  那道身影似是心有灵犀地回头,一眼就看见在流动的人群中站着不动的王杰希。他笑了笑,掐灭手中的烟,从五米高的窗沿上一跃而下,轻巧地落到了王杰希的面前。

  因常年抽烟而有些沙哑的低沉声音在王杰希耳边响起:

  “舍得回来啦,大眼。”

  随着话音落下的还有一个带着烟草味的吻。

 

05. 

  喻文州的肤色其实偏白,但与常年在水中的黄少天相比,就有了几格色差。但两人的身躯同样健美修长,恰到好处的肌肉流畅地覆盖住了骨骼,举手投足间便彰显着富有力量性的美感——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

  在阳光把水面照得波光粼粼的同时也毫不吝啬地把阳光温柔地附在了正在泳池里比赛游泳的两人身上。他们身上的薄薄的水汽和悬挂的水滴泛着剔透的明亮光泽,四肢有力地拍激起一串串水花,翻滚在空中又散落回水面。呼吸的起伏和水面被划过拍击的声音交织在空中,猝不及防地便插入了一道喜悦的欢呼:

  “耶!我赢啦!”

  黄少天从水中一跃而起,头发甩出的水珠争先恐后地落下。几乎是在第一滴水珠落下的同时喻文州也从水面站起。他看着黄少天在阳光下像黄金般闪耀的黄发和脸上张扬愉悦的笑容,也笑着随意抬手拨弄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

  “少天赢了,那按照约定你可以让我无条件地满足你一个心愿。”喻文州拿过干毛巾擦着头发,慢条斯理地说着,“你想要我满足你什么呢?”

  “唔……”

  黄少天蹙着眉头,有些苦恼地思考着。他随意坐在了水池边上,双手撑在身后,双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水面,开口:“我想要的东西很多呀。我想要这个大泳池,也想要这个大屋子,还想要永远吃不完的好吃的等等等等……”

  “那,”喻文州弯了弯眼睛,走到黄少天的身后,弯下腰,一只手探到了黄少天身前轻捏住黄少天的下巴,缓慢地把他的脸转向面对自己。

  喻文州的眼眸乌黑深邃,此时里面闪着点亮光般的笑意。他温柔低沉的嗓音像独奏的大提琴雍容华丽,深沉柔和:

  “那把我自己送给少天吧?”

  “有了我,少天的心愿就都能实现了喔。”



一些废话:

就是这样的霸道总裁喻。有钱,任性。

欢迎捉虫和意见~!


评论 ( 8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