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可结缘(END)

*人类喻文州×妖怪黄少天

*【喻黄】可结缘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109c485


06.  

  “……?!!”

  黄少天瞪圆了眼睛,像极了金黄色的猫眼。他微张着嘴巴不能言语,愣愣地和喻文州对视着。

  半晌后像是有些看不懂喻文州眼里像旋涡一样的复杂情感,微微低敛了双眸。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慌乱,最终还是笑了笑,放开了扣着黄少天下巴的手,淡淡地说:“别慌,我开玩笑的。”

  “不是不是……就是你突然那么一说我吓到了我没有别的意思……”

  黄少天看着面前一下子收敛起了浑身气势的喻文州有些慌乱的语无伦次地解释道。

  “没事。”喻文州抬手摸了摸黄少天仍然湿着的头发,重新起身坐到了旁边的沙滩椅上。

  黄少天也不在水里泡着了,他上岸甩了甩身上的水珠就想坐到喻文州身旁的椅子上。喻文州看着他仍然湿漉漉的身躯,扔了个干毛巾给他,黄少天接过然后乖乖地擦起了身子。

  

  “我记得你之前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后一条人鱼了?为什么这样说?”

  喻文州最先打破了像水流一样的沉寂,随口问道。

  “呃……”

  黄少天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含糊声音,稍微有些金黄色的睫羽像蝴蝶的翅膀一样微颤了颤,最终回归沉静。

  “也可以不用说的,我就是随便问问。”

  喻文州看出了黄少天沉默中的低落,开口补充道。

  “不是,没什么的。”

  黄少天摇摇头,然后抬起头望向远处,眼睛里带上了一些雾蒙蒙的惆怅。

 

  “关于小时候的事情我都记不清了,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记忆里都只有几个模糊的片段。我的爸爸妈妈也是两条人鱼,我们住在一片很蓝的海里。虽然周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小人鱼,旁边的大人鱼也都看起来冷冰冰的样子,但是有父母陪伴我,我也觉得挺开心。

但是有一天,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一片完全陌生的海域里。我当时估计看起来真的又傻又无助吧,旁边有只水母就告诉我我是两只特别漂亮的人鱼放在这里的,然后他们就走了。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们,于是就在那片海域生活了下来。可能是因为异族的原因,一直都没什么朋友,唯一关系亲密的就是当时那只水母,哦对了,他叫张佳乐。

好像过了不久,有一天我突然听到几个海螺的谈话,说是有片海域发生了海啸。当时我就懵住了,因为那就是我原来在的地方。我立刻就想去找他们,但是乐乐拦住了我,说现在我去到那里也无济于事,当时我父母把我放到这里时就拜托了他好好照顾我,他不能让我走。

乐乐劝了我很久,我也就留下来了。到后来待在那儿的时间久了,朋友才渐渐多起来。再后来,就是水被污染了,后来的事……你就已经知道了。”

 

黄少天低垂着脑袋陷在回忆里,就像一只难过地低着头的大狗,尾巴也低垂着,整个人都无精打采。

喻文州安静地听完,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抬起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

良久,黄少天仰起头对着喻文州笑:“走吧文州,外面开始凉了。”

“好。”

他们一起并肩走向屋内。黄少天目不斜视,与往常无异地往前走着。这时,视线突然一暗,腰上传来被禁锢的触感才发觉自己被喻文州抱在了怀里。

喻文州的鼻尖蹭着黄少天还残留着湿意的头发,微热的呼吸把发丝扬起了微小的弧度。

这时响起了喻文州仿佛潮湿的、带着水汽的朦胧声音,像是一个透明温柔的大水泡一样,轻柔地把黄少天整个人都包了进去:

“你的父母是爱你的,他们的爱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今后,我就是你的港湾。”

 

07.

  黄少天最近的心情很差。经常呆坐着一坐就是一天,并时常跑到小区花园里去喂猫,直到晚上才回来。

  这一切,都始于喻文州一天的随口一问:“少天你水分吸收够了吗?”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和他的房间里,盯着鱼缸里缓慢游弋的鱼发呆。

  喻文州是不是开始感到不耐烦了?自己虽然是个法力挺强的大妖怪,但也帮不了喻文州什么。反而得喻文州花费时间金钱来养着他。

  这时黄少天的脑袋里划过他和喻文州相处的一幕幕,并且闪过喻文州说过的类似于誓言一般的话语。他是很喜欢喻文州没错,但是……他只是个妖怪啊。就像是时常栖息在喻文州家旁大树上的鸟精说的话,“人妖殊途。”人类与妖怪本就不是一路,硬将他们扯在一起不就像是把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生拉硬拽地连在一起吗?

  黄少天看着鱼,又转头看向天空中懒散变换着的云,脸色晦暗不明。

 

08.

  喻文州大步走入公司,掏出手帕擦了擦额头上滴落的汗珠。由于车在半路上坏了,赶时间的他只能立马下车顶着烈日步行回公司。

他拉开办公室的门,取下手腕上的手表放在办公桌上,快速走进了办公室内的小房间去洗个澡。

“笃笃。”

 敲门声响起,抱着文件的助理推门而入,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愣了一下。之后,他的视线移向了那块放在桌上明显价值不菲的手表。他面露挣扎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最终走向了办公桌迅速拿起手表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喻文州已经重新换了件干净整洁的西装,一拉开门就被刚推门而入的助理通知现在有个紧急会议,喻文州闭眼用手揉了揉太阳穴,立马走了出去。

过了好几个小时,会议终于结束。这个难缠的大客户终于与他们公司签订了合约。喻文州笑着吁了口气,接下来就是最后一步了。他站起身整了整衣襟,跟着客户一起转战饭局。

 

  太阳又一次地落到地平线一下,橙红的余晖笼罩着整个天空,日暮来临。不过多久,又将被沉沉的黑夜所取代。

  喻文州推开家门,看见的又是黑暗的空无一人的屋子。他叹了口气,心想少天这个不安分的小妖怪估计又跑到楼下去喂猫了。他环顾了一遍屋子,径直走进卧室脱下满是酒气的外套就倒在床上睡了。

  明早醒来,就又能看见少天的笑脸了。

 

  与此同时。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门外,惊愕地瞪着躺在床上的喻文州。

  刚刚喻文州推开门的时候,他就笑着对他说了“欢迎回家!我刚刚也才喂猫上来”。结果话音都落了好几秒了,喻文州仍然是一副疲惫淡漠的样子。

  他还准备说点什么,结果就看到喻文州的眼神毫无聚焦地朝他看来,然后仍是面无表情地走进卧室倒在床上睡了。在擦身而过的一秒,黄少天闻到了喻文州身上沾染的明显的酒气。

  往往,喻文州是不会这样醉醺醺地回家的。他一直都是那样温和整洁的样子,哪里像现在这样疲惫冷漠。

  所以……是真的已经完全讨厌自己了吗?是和谁喝酒去了呢?

  ……算了,是谁都没所谓了。

  黄少天看着虚无的黑暗,整个人冷静下来,脸色也慢慢变得冷峻。

  就再待上着最后一晚吧,明天起,我就不会再叨扰你了。

 

  早晨的阳光让刚刚醒来的喻文州有些不适地眯了眯眼,他慢慢支起身子靠在床板上,等到意识清醒后睁开眼,却发现身旁少了那温热的身躯。

  喻文州整个人被惊得睡意全无。他立马冲到客厅,却发现客厅里也空无一人。在这个时候,喻文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才看到自己空荡荡的手腕。

  糟了,放在办公桌上忘拿了!

  少天可能现在就在我面前可是我完全看不见他……!

  “少天,我的手表放在办公室了,你等着,我马上就回来。”

  喻文州朝着空无一人的屋子大声喊了一句,接着就迅速离开了屋子,在关门前还朝屋里喊了句“等我回来”。

  

  黄少天站在客厅里,听见喻文州的话也了然了。但是,他仍然不打算乖乖听话留下来。

  趁着自己还没有完全陷入这段感情,还是趁早离开吧。不然,等到自己已经完全离不开喻文州时,再那时喻文州要是表现出对自己的不耐、厌烦,自己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甚至……独占他,占有他,让他永远离不开自己,这样疯狂的念头绝对会伤害到喻文州。

  还是趁早离开吧。

  

  想清楚后黄少天就准备行动了。在他最后看向这个屋子的一眼里,终究还是流露出了万分的不舍与不甘。思来想去,黄少天找出了纸笔,决定还是给喻文州留下最后一段离别之语。

 

  黄少天握着笔看着空白的纸想了很久,闭上眼,脑袋里走马灯似的旋转起他和喻文州的画面。内心仿佛有什么情感想要喷薄而出,想要告诉他,好想告诉他——

  你帮助了濒死的我

  如果能实现我想带你去看蔚蓝的海洋去看壮丽的山川

  这份心情人类是如何称呼的呢

 

  “是爱。”

  猝不及防地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喻文州剧烈运动后急促的呼吸在黄少天耳边响起。这是他的声音,带着宿醉后的沙哑,又带着短促的重音——但黄少天觉得,这是他听过的,最美妙的话语。

 

09.

  在喻文州急匆匆地冲出小区时,他在小区的门口看见了早早等在这里的助理。助理拿着手表,红着眼睛红着脸交代了自己干的事情,是因为家里母亲得了重病,现在还拖欠着医院一笔医药费。

  喻文州心里仍然记挂着黄少天,他接过手表后语气严厉、急促地批评了助理,并扣掉了他两个月的工资。但以个人的名义,借给了助理一笔钱让他先去付在医院拖欠的医疗费。

 

10.

  在一起很久后,喻文州突然想起那段时间黄少天的别扭。

  黄少天想起来后仍然气愤地锤了喻文州一拳,质问他为什么问“少天你水分吸收够了吗?”

  喻文州回想了一会儿,接着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他搂过黄少天,轻声哄着怀里炸毛的小人鱼:“当时我要出差,我不想一个人出差也不想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所以想问你水分吸收够了没有,还想问你我能不能把我的小人鱼带着陪我一起出差。”

 

11.

  某一天黄少天走近喻文州家旁的大树时,又遇见了曾经告诉他“人妖殊途”的鸟精。鸟精问他他和喻文州怎么样了,并再次叹息着劝说道“人妖殊途”。

  黄少天的眼眸闪着黄金般的璀璨和坚毅。这一刻的他气场全开,才让人想起他是一个真正的有着无上法力的妖,冷冽霸气,锋芒四溢。

  “我需要文州,文州也需要我。我愿意用我近乎无尽的生命陪伴他度过每个短暂的人生,直到我精疲力竭,再也不能动弹。”



一些废话:

喻黄,可结缘。就算他们在这个世界相遇、分离,也仍然会在其他无数个世界里重逢。

【比心】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