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利艾的节日方程》——教师节

  艾伦·耶格尔有个秘密。

  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在艾伦十三岁时,他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来,手中还抱着枕头,却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地方。

  这是个小小世界,就像是个缩小版的地球。山川,河流,草地……艾伦整个人都惊呆了。

  他难以置信地用空闲的一只手揉了揉眼睛,等到他再睁开眼时,眼前的场景已经变回了自己的卧室,他的手里还抱着那只枕头。

  从那天起,艾伦慢慢探索着,越来越熟悉起了这个独属于他自己的秘密基地。只要他的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他就能立刻置身于小世界之中。在这里他无拘无束,喜怒哀乐都可以尽情释放。

  

  有一天,艾伦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想着今天三笠跟他说的明天要考试的消息,突然,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先是从远处的山开始,慢慢地像是潮水涌过一样盛开了紫色的鸢尾花。连绵起伏的山就像是缓缓拨动的海浪,一层层地被紫色的潮水所覆盖。

  艾伦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出现这样神奇的花海。过了一会儿,又像是潮退一样,一切又恢复了最初的模样。

  艾伦仍然没有弄明白原因,直到下一次他躺在草地上想着阿尔敏时。

  这一次不再是紫色的鸢尾,而是白色的海芋。

它们在草地上安安静静地绽放着,显露出无声静谧的美丽。一株株海芋有着漂亮优雅的弧度和笔直的茎秆,看起来就像阿尔敏漂亮的金色头发和聪慧冷静的眼神。

艾伦自己思考了一下——他又在脑海中想了其他几个人,结果每个人的花都不一样,相应的花海的范围也有着不同大小,判定依据貌似是对方在自己心中所占地位的大小。

 

就这样艾伦和他的小世界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三年。

那一年,艾伦十六岁。

艾伦进了一所高中,而他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是“利威尔哥哥”。

顾名思义,他和利威尔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利威尔甚至还带他在儿童节的时候去过游乐园——但是他后来离开了。因为学业,因为梦想。他们就再没见过。直到现在因为上高中的原因来到了这个城市,却怎么也没想到命运就在这时轻巧地拐了个弯,他猝不及防地就和利威尔碰面了。

 

艾伦还清楚的记得开学那天点名时,利威尔用平稳的声线一个个匀速念完名字,在念到“艾伦·耶格尔”这个名字的时候很不着痕迹地多停顿了一会儿。其他人或许没与注意到这细微的诧异,但对于在利威尔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就浑身僵硬眼睛牢牢地盯着利威尔的艾伦来说,自然是不会放过那多出来的几秒的。

“他还记得我?!”

这样的念头在脑海里盘旋着,心情也不可名状地雀跃起来。

在那天放学的途中,再次意外地遇见了利威尔。他们走的同一条路。

艾伦小心翼翼地跟在利威尔后面并悄悄打量他,自以为他完全被没有发现,直到前面那道把西装穿得冷漠挺拔的身影突然停了下来。

“你看够了吗?”

“啊……”

艾伦吓了一跳,并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音节。

利威尔转过头了,锐利的眼神直直地穿透艾伦有些慌乱的双眼,微微眯起。

“没,没有。我回家也是这条路。”

艾伦慢慢找回了一点冷静,回答了他的问题,并且没有发现自己的话中有任何的不妥之处。

他只看见利威尔嘴角抿起一个锐利的角度,眉间也紧紧蹙起。

“还没看够?”

“不!不是这样的!”

艾伦慌乱地摆摆手,嘴唇张了又合,像是想要很努力地去解释,最终却也什么也没说出来。

利威尔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利落地走了。

艾伦也再次走起了相同的道路。

“咔哒。”

钥匙转开锁扣的声音。艾伦扬起低垂的眼神,蓦地看到利威尔打开了自己对面的房门。

“……?!”

看着艾伦满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利威尔的心情莫名愉悦了一分。他开口:“阿姨告诉了我你在这里上学,并托我照顾你,所以把你的房子买在了我家的对面。”

“虽然是照顾,但你也不要无止境地麻烦我。我讨厌烦人的小鬼。”

说完这些话后利威尔就转身踏进了自己的家门,随后一句话语夹杂在关门声中传到了艾伦的耳朵里:

“把你的领子扣好拉链拉上。下次在让我看见你在这种天气穿成这样,我就揍你。”

 

在这场奇妙的重逢后,艾伦也渐渐习惯了和这个于以前相比现在看起来更加冷漠强大,却又一样只会拙劣地用恶劣的话语来掩饰关心的利威尔相处。

在他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的时候,火车早已沿着错误的轨道越驶越远。

那天艾伦照例躺在小世界的草地上,想着今早一起上学时利威尔先生的后脑勺翘起的一簇头发。

就在这时,他把弄着的不知何时长出的有着红色花苞的植物突然开花了。

身旁的同类植物也都像是约好了一样,一齐像慢镜头一样打开了火红的花苞。一层层的花瓣舒展着,散发着迷人的魅力,空气里也充盈着甘甜的气息。遥远的地平线出红色的夕阳还未完全落下,天空是橙色红色交相晕染出的奇妙颜色,连绵的山峦漫山遍野地开出了红色的玫瑰,再蔓延到草地——

艾伦的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红色的玫瑰花。

在想到利威尔的时候。

 

教师节。

艾伦站在已经空无一人的教室里,闷闷不乐地把弄着手中的玫瑰花。这是他昨天从小世界里摘出来的一小束,想要在今天教师节的时候送给利威尔。但真正到了这个时候,却又不敢把它送出去了。

艾伦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已经放学将近十五分钟了。他咬了咬牙,把书包甩到背上就气势汹汹地朝着利威尔的办公室走去。

“吱——”

艾伦悄悄地推开门,看见利威尔的办公桌上,桌脚旁全都堆满了粉红色的花朵。

他有些愣怔地站在原地,又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看手中在一片粉色中显得如此浓烈的火红玫瑰。

“吱——”

门再次被推开。这次走进来的是拿着教科书的利威尔。

“你……”

利威尔本来想问“你来干什么”,结果视线落到了艾伦怀中抱着的玫瑰,只说了开头,剩下的话语就被咽了进去。

“利威尔老师,节日快乐!”

艾伦有些用力地闭了闭眼,再次睁开的时候那双碧绿的眼眸已经像绿宝石一样闪耀坚定,只有在很深很深的地方,才能看出一丝掩藏不了的忐忑。

“谢谢。但是……”

“为什么你会送玫瑰呢?”

 

听见利威尔低沉的嗓音缓缓问出这个问题,艾伦的睫毛颤了颤,像受惊的蝴蝶。

“这是我对您的心意。”

艾伦最终还是选择了毫不躲避地看着利威尔,说出了自己内心所想。

“嗯?”

利威尔从鼻中哼出一丝意义不明的含糊音节,尾调微微上扬。

“我的意思是,我十分地崇拜您,你对我来说是不可代替的,就像是偶像,神明,信仰,英雄一样的存在——”

“不,我的意思是,”艾伦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抬手揉了揉揉头发,说:

“我喜欢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时候就是了,就已经回不了头了。我今天告诉您,也不是想要您马上给我一个答案,我只是,想要您知道我的心情,想要传达给您。”

“还有,我想给您看个东西。”

真正到了这个时候,艾伦紧绷的神经反而放松下来了。他甚至还朝着利威尔笑了笑,拉住了他的手。

那个笑容在窗外的夕阳里似乎有着别样的吸引感,透着干净的、清澈的,只属于这个年纪少年的勇敢和青涩。利威尔鬼使神差地,在艾伦拉住他的手时他竟然没有拒绝。要知道,他清楚地认识到现在可是在学校里。

 

等到利威尔再睁眼时,他已经舍不得眨眼了。

他身处在一个玫瑰的世界里。

延绵无尽的山地,广阔无垠的草原都开满了火红的玫瑰花。它们如此肆意绽放着,就像少年人热血蓬勃跳动的心脏。辽阔广袤的天空,是火红的颜色;就连仍在静静流淌的河面上,也飘荡着红色的玫瑰花瓣。

他侧过头,旁边是艾伦已经有了英俊棱角的脸庞。

艾伦转过头来对着利威尔,眼睛弯起好看又温暖的弯度,嘴角也轻轻扬起,已经略为成熟的,但仍然带着因为年龄而必不可免的清澈声音响起:

“我的世界,我的心里,全都是为您而盛开的玫瑰花。”

“就算这一朵消失,我也会用整颗心当做花圃。”



一些废话:

久违的利艾来了……!七夕的没写是因为我没想好而且当时我在匆忙赶作业orz 以后会补上!

不知道会不会有老师看到 应该不会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有的话……

教师节快乐!

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fa37159儿童节

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fa46b0c愚人节

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e305bab情人节

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df2b5d0新年

评论 ( 17 )
热度 ( 45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