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恋爱算法

*师生向

数学老师文州×学霸少天

 

01.

  “算法有可行性、有穷性、逻辑性等等……”

 

  黄少天托着腮,目光平静而专注地追随着正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喻文州。

  正在讲课的喻文州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细框眼镜,镜片后是看着书本、学生时深邃专注的眼神。他偶尔抬手扶一扶眼镜,嘴角凝着一抹让人放松沉溺的笑意,声色清越而略低沉。他挺拔颀长的身材刚好完美地撑起黑色的西装,白衬衫的领口解开了一颗,西装外套随性地敞着,整个人散发出内敛成熟的魅力。

  

  像是注意到了黄少天凝视着他的目光,喻文州的视线扫过全班时在黄少天身上顿了顿,接着开口:“黄少天,你来回答这一题。”

  被发现的黄少天毫不慌张。他朝喻文州眯起眼睛灿烂一笑,衬着窗外明媚的阳光,让班上不少偷偷瞄着这边的女孩子红了脸。

  “诶,哪一题啊?”

  黄少天侧过头小声问着身旁同桌,得到答案后便站起了身。他迅速地扫了一眼题目,便开始了逻辑清晰的讲述。听着少年人清朗的声音和清晰的解题思路,喻文州点了点头,让黄少天坐下后便继续课程。

 

  “喻老师,等等我!”

  下课铃敲响之后,喻文州整理好了东西往外走。看着喻文州的背影,黄少天慌忙大喊着,急匆匆地跟了上去。

  此时高三教学楼的走廊上人并不多,只有几个学生趴在栏杆上看风景。在经过一个转角时,有块明亮的光斑照射到了喻文州的脸上,勾勒出喻文州棱角分明的下颚线条。随着喻文州镜片的反光,一瞬间黄少天思绪纷杂。

  脑海里像是有无数光影掠过,勾勒出杂乱的线条,不断地飞驰着、波动着延伸到远方,最后渐渐连在一起的线条构成了一幅清晰的画面。

 

  那是黄少天刚上高二的时候。因报道那一天迟到了,所以到开学时黄少天才知道换了数学老师的消息。

  “啊啊啊老叶不教我们了?那会换个什么样的老师来啊——”

  黄少天对着同桌说的话话音还没落下,就像是卡掉的留声机一样戛然停止住了播放。

  “吱——”

  伴随着门开的声音,喻文州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了黄少天眼前。

  他穿着同样的白衬衫黑西装,跨着笔直的长腿径直走到了讲台上。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数学老师。我姓喻。”

白皙细长的手指捏住一支粉笔,喻文州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了“喻”这个字。

如青竹般笔直清隽的字体,如利刃般刚劲有力的笔锋。

 

就在那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被什么击中了。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竟然是前几天记住的一个英语单词——“throbbing”。

悸动。

 

02.

  “老师,就你刚刚复习的那个算法,你知道有什么东西是和它截然相反的吗?”

  作为数学课代表,黄少天同学异常积极。

  此时他的手肘正撑在一摞练习册上,目光灼灼地隔着一张办公桌盯着对面的喻文州。

  “什么?”

  喻文州此时正在写教案,他手中笔不停,但还是抬起头看了黄少天一眼。

  除了上课时的他基本不戴眼镜,此时也是。于是他的目光就少了一份凌厉,多了一份柔和。

  “只有我能看到这样的喻老师!”

  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地窃喜着。

 

  “咳,就是……”黄少天咳嗽了一声拉回自己的思绪,注视着喻文州,“是喜欢。”

  “喜欢就是没有道理,没有逻辑,没有穷尽的啊。我喜欢你,也不知是具体出于什么原因,直到察觉时就已经无法挽回了。只想一直一直保持着喜欢你的这种心情,直到世事变迁,沧海桑田。”

 

  “……”

  喻文州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把手腕搁在桌上,抬起头来带着和平常一样的表情看着黄少天,无动于衷。

  “要撩妹请别在我这里撩,没有结果的,黄少天同学。”

  “不啊不啊喻老师,我才没有撩妹。”

  黄少天笑着摇摇脑袋,否认道。

  “那你无缘无故说这个干什么?”

  “就是有感而发嘛喻老师,你也要体谅一下我文人的艺术细胞。”黄少天换了个姿势,继续说道:“比如我现在又有一种感叹。喻老师你知道什么字是最浪漫的字吗?”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扶了扶额,问道:“大好时光的你不去复习来我这扯什么?高三生了你有没有一点紧迫感吗黄少天同学。”

  “当然有啊。”黄少天还是笑着,颇有些没脸没皮。他无赖地对着喻文州拖长了声调央求:“你就猜一下嘛喻老师——!”

  “猜不到。”

  喻文州又重新拿起了笔,无奈迁就的声音响起,带着些许纵容。

  “是‘您’。”

  “嗯……为什么?”

  “你在心上。”

 

  黄少天先前拖长无赖的腔调忽地变得严肃认真起来,像是裹挟着远方传来的风声,有些虚无缥缈,仿佛下一秒就要飘散在空中,但仍传到了喻文州的耳朵里。

  不知何时喻文州手里的动作已再次停了下来,他有些怔住地愣了一会儿。

 

  “哦……我怎么不知道你的语文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来,再次若无其事地开口。

  “没什么,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

  黄少天笑笑,终于抱起桌上的一摞练习册,“那我先抱回去了啊。”

 

  “嗯。”

  低低地应了一声后,喻文州重新开始工作。

  过了一会儿,仍然集中不了心神。喻文州干脆放下了笔,盯着办公桌上突兀的一块空出来的地方——是黄少天刚刚抱走的练习册。

 

  “你在心上……喜欢……吗。”

  低不可闻的呢喃散在风中,像是从未发生。

  

03.

  微雨天。

  喻文州打伞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步伐匀速平稳,脑袋里想着今天的复习内容。

  忽的,脑袋里钻进了一幅画面。

 

  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在校外见到黄少天的时候。

  当时的喻文州刚来学校不久,同学间比较熟悉的就是数学课代表黄少天。据他们班原来的数学老师叶修反应,黄少天是个极其聪明的孩子,成绩也十分出众,特别是数学。但,并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优秀学生。

  因为黄少天爱打游戏。他家里对他的管教完全是放养式的,黄少天就经常泡在网吧打网游,也因此认识了一些在学校方面看来不应结识的朋友。

 

  “不管怎么样,黄少天是个很不错的孩子。”

  在喻文州问叶修关于黄少天的事时,叶修说完后这样总结道。虽然他一如既往地漫不经心地叼着烟,但眼神是极其认真的。

  “我知道了。”

  喻文州点头。

 

  而此时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的景象,让他在心里吃了一惊。

  这是喻文州回家路上会经过的一条小巷。此时黄少天正和几个穿着打扮十分不良的青年站在一起,几个人看起来面色不善。

  喻文州停下了往前迈的步伐,静静地看着小巷里。

  只听见处于青年和成年男人年龄段之间的粗哑声音的交谈声,那几个人的眼神愈发不耐烦起来,而站在他们对面的黄少天脸色也也越来越冷硬。

  “哗——”

  仿佛听见了拳头急促挥过撕裂气的声音,喻文州的身体已比他的思维更快一步。

  他迈开大步迅速跑到了黄少天的面前,拉过他的手腕把黄少天拽到了自己身后。

 

  “我已经报警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几个青年,冷冷道。

  “哈,怎么可能!”

  为首的那个哈哈一笑,看样子已经个老手,已见多了这样的伎俩。他斜拉起嘴角,放肆地笑着,右手握拳向喻文州用力挥去。

  “小心——!”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身后,焦急地喊道。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看着青年的动作。在拳头快要挥到他的脸前时,喻文州迅速地伸出手狠抓住了青年的手腕,眯了眯眼睛,用力往后一拧。

  “啊——!”

  青年猛地收回手臂,握着自己的手腕惨叫一声。

  “还不走?”

  喻文州冷漠的声音响起。青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身狼狈地叫上同伙灰溜溜地跑走了。

  

  “没事吧?”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喻文州转过身来微低下脑袋,墨黑深邃的双眼注视着黄少天仍带着忐忑的脸,放轻了声音问道。

  “我没事……喻老师您没事吧?”

  “我也没事。”

  喻文州笑笑,回答道。接着又仔细看了看黄少天,确定没有任何伤痕后才放下心来。他眼睛一瞟就看到了书包没拉的一角中露出的校服,不禁含笑道:“你还挺聪明。”

  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看到了刚才在察觉到不妙时被脱下的校服,露出了一个有点小骄傲又有些羞赧的笑容。

  “哈哈没什么,穿着校服打架要是被人看到了可是要吃处分的,我可没那么傻。”

  “嗯,值得表扬。”

  喻文州弯起眼睛,走过去几步拎起黄少天的包,朝他说:“走吧,我送你回家。”

  “那就谢谢老师啦!”

  黄少天也不推辞,嘿嘿一笑后就跟上了喻文州的步伐。

 

  一路上他们说说笑笑,仿佛不是刚刚认识的师生,而是相识多年的故友。

  在临走时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温柔地说了一声“明天见,今天好好休息。”

  黄少天静静站在家门口看着夕阳下喻文州远去的背影。他还是迈着平稳匀速的步伐,宽阔有力像肩膀撑起了夕阳洒下的所有余晖,使他整个人都浸润在暖橙色的光芒中,散发着无上荣光。

  “谢谢你!”

  尽管他应该听不见,黄少天还是朝着喻文州的背影露出灿烂的笑容,大喊道。

  意外的是,已经走到远方的喻文州脚步顿了顿,回过头来朝黄少天露出一个柔和安抚的笑容,说了句话,接着挥了挥手。黄少天猜,他说的应该是“没关系”。

 

  之后的事情发展就像是回到了原有的轨道,平稳地朝着前方驶去。

  唯一没有预料到发生的是,那天喻文州挡在黄少天身前的背影和他最后远去挥手的背影,时常出现在黄少天的梦境里。

 

04.

  思绪被一个熟悉的声音猛地拉回,喻文州一回过神就看见旁边自行车道上骑着车的一个熟悉身影——它的主人刚刚才出现在喻文州的回忆里。

  “嘿,喻老师早上好!”

  黄少天单手骑着车,另一只手稳稳地撑着伞。他用撑着伞的那只手朝喻文州挥了挥,露出一个比乌云后的太阳还要明亮的笑容。

  “嗯,少天早上好。”

  喻文州也微笑着回答他。但笑容还未完全展露,就僵持在了嘴角。

  “嘭”的一声突然响起,使得周围的人都闻声看了过来。

  喻文州只看见刚刚还在和自己笑着打招呼的人因为一个不小心撞到了树上,摔了个人仰车翻。

  他急忙朝着黄少天跑去,想看看他有没有被摔坏。

  “没事吧?”

  喻文州微微弯腰站在黄少天面前,看着他正坐在地上揉着屁股,旁边自行车的轮子还在转动。

 

  “嘶——”

  黄少天整张脸皱起来嘶了一声,看起来十分难受的样子。但这样疼痛的一张脸在听到喻文州的声音时就舒缓了下来。黄少天仰头看着面前因为视角显得十分高大的喻文州,甚至扬起嘴角扯出了一个笑。

  “我摔跤了,”黄少天笑着眯了眯眼,眼里的狡黠像是深潭中俶尔远逝的小鱼,“要喻老师亲亲才能起来。”

 

  喻文州没想到会听到这样撒娇的话,有些吃惊地怔了怔。

  “你啊——”

  过了几秒钟,喻文州也笑了,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带着纵容和宠溺斥责道:“就知道耍嘴皮子,都不看看自己摔成了什么样。”

  “起来吧,少天。”

  喻文州朝坐在地上仰头的黄少天伸出手,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握了上去,两人同时发力便站了起来。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一只手臂拉着越过自己的脖颈搭在一边肩膀上,另一只手又扶住了黄少天的腰,把他架了起来。

  “忍一忍,我把你送去医务室。”

  走着,喻文州低沉温柔的声音就在黄少天耳边响起,带着说话时呼出的热气,染红了黄少天的耳廓。

  “没事儿,”黄少天也微侧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心情愉悦地开口:

  “只要喻老师陪着我,我就没事儿。”

 

  “又撒娇,都多大了。”

  “啊我还是是个孩子嘛——!”

  ……

 

  当天,高三年级老师组的颜值担当喻文州老师架着着高三年级学生组的帅气话唠黄少天同学,且两人举止亲密的消息便传遍了整个学校。

 

05.

  “听说高一高二要开运动会了,啊啊我也好想去啊——!”

  同桌对黄少天控诉着刚刚得知的消息,十分悲痛。

  “是啊……高三生就是苦啊。”

  黄少天正在做题,他听闻后也无奈地摇了摇头,抱怨了一句。

  

  教室里喧嚣的声音逐渐安静了下来,取而代之的又是笔尖划过纸面轻微的沙沙声。

  在这样的声音里,虽然是认真做着题,但黄少天的思绪因为“运动会”这个词而发散到了远处。

 

  在黄少天高二时,他们也开过一场运动会。

  “老师老师,你知道我们要开运动会吗?”

  来数学办公室抱本子顺便和喻文州聊天的时候,黄少天侧着头问正在喝水的喻文州。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回答,正靠着喻文州旁边的窗户叶修就哈哈笑了一声,他悠闲地吐出一口烟雾,细长的手指夹着烟在烟灰缸上弹了弹。

  “你们喻老师不仅知道,他还要参加呢!”

  叶修幸灾乐祸地说道。

  “也不知道是谁无赖地说自己是个老年人了就不和年轻人一起凑热闹了,然后就把锅推给了我。”

  喻文州翻了个白眼,呛了一句叶修。

  “小喻啊,年轻人就该多运动嘛——”

  叶修还是笑嘻嘻的,开始接着抽烟。

 

  “老叶总是这么无赖,喻老师你别理他。”

  黄少天插话道,立刻和喻文州站在了同一阵线。过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内心的好奇,问了句:

  “喻老师你参加什么项目啊?”

  “教职工高二组的400米跑。”

  “哇——”

  黄少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接着由衷地对喻文州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情。随后,黄少天抱着作业本风风火火地跑回了班上,把作业本丢在讲台上就拍了拍黑板。等到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到他身上之后,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充满干劲地说:

  “喻老师要参加教职工高二组的400米跑!我们作为喻老师调来学校教的第一届学生,必须要给他好好地加油!”

 

  运动会当天,正在操场上做着准备活动的喻文州随意地一抬头,就看见了斜前方看台上站着的黄少天。

  黄少天站在班级座位的第一排,看起来十分认真,带着十足的干劲,正手舞足蹈地对着后面的同学说些什么,他的手中还拿着个蓝色的喇叭型话筒。

 

  在发令枪响的第一声起,喻文州猛地冲了出去。就在同时,喻文州听见了从看台方向穿来的十分具有穿透力的呐喊。

  其中音量最大的声音十分明显,毫无疑问一定是拿着喇叭的黄少天。少年清亮的嗓音带着无穷的激情,也带着其他的同学一起大声呐喊着“喻老师加油”。

  喻文州不负众望,拿下了第一名。

  当喻文州的身体冲过终点挂着的红色横条的一瞬间,他回头看向了看台处。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黄少天的眼神。

尽管相隔了一个看台和操场上的跑道,喻文州还是第一眼就被黄少天那炽热、带着浓烈欣喜喜悦的眼神所吸引。

  就像是白日里光芒万丈的太阳,散发着无与伦比的耀眼的光。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太阳,把他所有的炙热的光都温柔缱绻地照洒在了喻文州的周身,令他不由自主地放松、沉溺。

 

  “喻老师你真厉害!”

  喻文州正往回走着,仰着头喝水。他脸上的汗水顺着脸部棱角的线条滑了下来,又划过喉结,隐入被汗水浸湿了一些的运动T恤中,使得被略紧身的衣服勾勒出的恰到好处的肌肉线条显得更加明显,散发着成熟迷人的荷尔蒙。

  “谢谢。”

  喻文州看着正微喘着气站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含笑道谢。

  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路到了喻文州的身侧,和他一起并排往看台的方向走。

  “我做的还不错吧?”

  黄少天眼睛亮亮地向喻文州邀功,令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讨要着肉骨头的小狗。

  “很不错。我很喜欢你——”说到这喻文州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妥,又改口:“你们给我的加油。”

  “嗯,你喜欢就好!”

  黄少天的眼神在听到喻文州改口的“你们”二字时暗了暗,但迅速地又恢复了明亮。

 

  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了黄少天一瞬间暗淡的眼神,心里莫名也跟着难过了一下。但接着又回想起到达终点时黄少天那灼热的眼神,心也跟着颤了颤,同时感到一丝不可名状的雀跃欣喜。

  就像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太阳一样。

  喻文州看着前方,余光却注视着身旁的黄少天,暗暗想着。

 

06.  

  喻文州皱着眉头看着刚刚发下来的前几天三月考的成绩单,脸色略差,屈起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桌面。

  他的视线长久地停留在“黄少天”这个名字上。看着他明显下降的成绩,又想到猛烈上升的他最近来找自己的频率,和自己越来越纵容他的态度,喻文州的眉头皱的越来越深。

 

  “喻老师……”

  办公室的门被推看,脸色有些失落但整体上看着和平常无异的黄少天出现在了喻文州面前。

  “我这次没考好——老师你看到成绩了吧?”

  黄少天一如既往地走到喻文州办公桌边的几乎是他的专属椅子上坐下,问。

  “嗯。”

  喻文州深色淡漠,应了一声。

  “我也不知道我考试的时候怎么了,感觉和平常也没什么差别,但卷子发了才发现自己丢了很多根本不应该丢的分……”

 

  “所以你现在是来我这里寻求安慰的是吗?”

  喻文州仍然维持着淡漠的脸色,双手手指交叉,手肘撑住了桌面。

  “那很抱歉,你找错地方了。”

  “要是下次再让我看见你因为一些你现在根本不应该多想的事而耽误了学习,你就别来见我了。”

  “我不希望你因为任何奇怪的原因而阻碍了你的学业和前程。”

  “我没有,我——”

  “别再说了。”黄少天焦急辩解的话语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生硬地打断了。

  “每天有这么多来这里找我的时间,还不如好好管管你的学习。现在已经快四月份了,黄少天。”

  “回去吧。以后别这么频繁地来找我。”

 

  完全不给黄少天任何说话的时间,喻文州一直带着冷漠的神色,下了逐客令。

  在黄少天失魂落魄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之中后,喻文州终于卸下了冷漠强硬的伪装。他双手扶额,叹了口气。

 

  失落的叹气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教师办公室里,夕阳把喻文州难得疲惫下来的影子拉得很长。

 

07.

  “黄少,今天一起去吃饭还是我帮你带回来?”

  “帮我带回来吧,拜托了,谢谢。”

 

  一直以来无比话唠的黄少天最近变得十分不正常。

  话极其少,且语义明确。在操场食堂上几乎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他给自己找来了一堆卷子和辅导书,开始拼命做题。

  只要一闲下来,黄少天脑袋里就会浮现出那天喻文州冷漠的神色和更加生硬冷漠的话语,心就开始一阵一阵地抽痛。

  “你就别来见我了。”

  怎么可能!!!

  黄少天咬牙,内心里喷薄而出的复杂情感全都转化为笔尖下顺畅写出来的算法流程,英文字母,或是汉字诗词。

  

  笔被夹在手指间转了很久,但怎么样也不懂这道题的答案。

  “只能去找喻老师了……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见我。”

  黄少天低落地想着,但仍然带上了纸笔走向喻文州办公室的方向。

 

  在办公室外听到了里面传来的熟悉到骨子里的声音,黄少天脸色变得柔和,也放缓了脚步。他慢慢,小心地走近了办公室的门,发现门是开着的,可以看到此时里面的景象。

  春季的阳光斜照入喻文州旁边的窗户,给他和对面的一个英俊少年都镀上了一层暖黄的金边。两个人都笑着,喻文州的嘴角带着黄少天最喜欢的一抹浅笑——黄少天一直觉得那嘴角勾起的弧度简直能把他的魂都勾去;对面的英俊少年也有些羞赧又开心地笑着,眉眼透着柔和俊雅。

  黄少天认识这个人。

他是喻文州教的另一个班的数学课代表,周泽楷。虽然和自己相反他的话十分稀少,但他是整个学校校草和颜值担当,整个学校有数不清的学妹或是学弟为他倾心。黄少天也和他讲过几句话,印象十分好。

 

而此时,黄少天的心情糟透了。

他看到喻文州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轻柔地说着什么——就像是原来对他那样。

黄少天又想到自己上次见到的喻文州对他如此冷漠的深色,愈发难受起来。

他在门外静静站了一会儿,手中的试卷被攒地越来越紧。最后,黄少天转身离开。

 

08.

  喻文州发现,最近自己除了在班上上课的时间外,就再也没见过黄少天。

 “他在干嘛呢?”

  这样的念头会时不时出现在脑海里,喻文州甚至在有些抱怨地想,当初是让他不要那么频繁地来找自己,但现在这完全见不到面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啊!

  “少天估计是被我伤到了吧。”

  喻文州坐在办公室里,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心里有些内疚的想着。“毕竟是那么冷漠的态度啊……”

  但这样做的好处最近也渐渐体现了出来。在这次的月考和平常的测验中,黄少天已经完全恢复到了以前的水平,并有着变得更好的趋势。  

  “先就这样吧。怎么说也不能耽误他的学习啊。”

  喻文州又看了看上次月考的黄少天排在第一位的成绩,无奈地想着。

 

  下午。

  喻文州踏进教室,就发现黄少天的位置空了。

  他心里一惊,但仍步伐平稳地走上讲台,似是无意地问道:“黄少天去哪儿了?”

  “他上节课回答问题时突然晕倒了,现在在医务室躺着呢。”

  黄少天的同桌有些担忧地回答道。

  喻文州强忍着内心多问几句的欲望点了点头,也强忍着现在就飞去医务室看黄少天的念头上完了课。

 

  度秒如年。

  在下课铃响起的一瞬间喻文州刚好讲完一道题目。他迅速扔下了粉笔,说了声“下课”就大步向门外走去。

心中闪过各种各样黄少天生病的样子,喻文州只觉得心越跳越快,慌张到不行。直到亲眼见到黄少天的那一刻,喻文州的一颗心才踏实地落入原地。

“他瘦了。”

 

 眼前的少年身材匀称,穿着宽松的校服更显得他高大瘦削。黄少天半躺在病床上,后背靠着床板,白细有力的手中拿着一本小小的英语单词本,眼神专注地盯着一个个的英语单词。

 一阵风吹起黄少天旁边窗户的白色窗帘,扬起少年柔软的头发。窗外随着夏天越来越盛的阳光照到了黄少天身上,显得他的脸色愈发苍白,完全没有了先前独属少年的蓬勃朝气,就像个虚弱迟暮的病人。

 

 “我太过分了!”

  喻文州在心里狠狠谴责着自己,放轻脚步走进了医务室。

  听见声响,躺在床上的黄少天抬起了头。看清楚是喻文州后,黄少天的瞳孔猛地睁大,满满地不敢置信。

 “喻老师……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你晕倒了,来看看你。”

  喻文州走到了黄少天的床边,轻轻坐在了他的窗沿。

 “啊,我没事的。”

黄少天露出一个有些虚弱的笑容,喻文州心里愈发自责和难过起来。

“怎么不好好休息,还在背单词呢。”

“……”

黄少天出乎意料地沉默了。半晌,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因为生病而显得更大也意外的更明亮眼睛直直地盯着喻文州,说:

“我不想见不到你,不想离开你,不想失去你。”

“就算不曾拥有过,也仍在渴求。”

“我不能让自己失去唯一的机会了……喻老师。”

 

喻文州动容地看着面前虽虚弱但坚毅的黄少天,内心里像是涌进了感动温暖的浪潮,一遍一遍地冲刷着心田。

他的喉结滚动着,声线有些不稳地说道:“不会的,少天。”

 

喻文州把身子往前倾,张开手臂拥住了怔愣的黄少天。喻文州把手臂渐渐缩紧,感受着怀里少年温热的身躯,他的下巴搁在黄少天的头上。温柔浓厚,像是加了蜂蜜的浓稠的牛奶一样的话语传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里——

“我喜欢你,少天。我不想失去你,就像你不想失去我一样。”

喻文州的微微放开一点黄少天,又用自己的脸蹭了蹭黄少天柔软的面颊,继续说道:

“等你长大了,我就教你你想要的,恋爱算法。”

 

  “快点长大吧,少天。”




一些废话:

祝小天使们都能有像文州一样的老师XD!!!

反正我是没有的【叹气

是上数学课时突如其来的脑洞 希望你们能喜欢【比心

评论 ( 10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