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利艾】Tanuki(二)

*将军利威尔×科学家艾伦

*【利艾】Tanuki(一)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17ffb72


04

“我出门了。”

利威尔站在门前,一只手扯了扯领带,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圆滚滚的Tanuki。

“好的,路上小心,主人!”

Tanuki充满活力的声音响起。

不知道是不是利威尔的错觉,他总觉得最近Tanuki的声音变了。不像以前那么有“机械”的感觉,反而更像是一个真正的有着清澈明亮嗓音的青年在说话——而且,那声音竟和前段时间久别重逢的年轻科学家艾伦有些相似。

“忙到听力都变差了,啧。”

利威尔自动把它归结为错觉。明明在一个悠闲的周末,他却要去参加一个该死的会议——都怪韩吉那个四眼信誓旦旦地说“利威尔将军对这个很有研究”。

 

  “咔哒。”

  随着耳机里关门的声音响起,坐在屏幕前的艾伦取下耳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猛然靠到了椅背上。

  “最近Tanuki的变声系统好像有些故障了……”艾伦疲惫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头,低声喃呢道,“几次差点出现我自己的声音……不过幸好利威尔将军没有发现。”

  “他今天出去了,嗯……我趁机去把Tanuki拿过来修一下吧!”

  艾伦从椅子上站起,撑了个懒腰舒展自己的筋骨。宽大的白大褂的袖子滑下一点,露出白皙线条流畅的手臂。

 

  已经换上牛仔裤和格子衫的艾伦站在利威尔家面前,一只手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另一只手的手指灵活地在手腕上戴着的电子设备上轻点按动,控制着家中的Tanuki来给自己开门。

  “打扰了。”

  就算家中空无一人,当艾伦小心翼翼地踏进利威尔家中的时候,还是轻轻说了一句。

  就算在显示器里看过那么多次,但自己还是第一次来呢……

  艾伦打量着周围已经看了好几个月并熟记在心的陈设,心中暗暗想着。

  他很好地制止住了想要亲自去利威尔将军的卧室、书房里看看的冲动,跨进门后轻轻抱起在门口呆愣愣的Tanuki就轻手轻脚地离开了这栋房子,并仔细地锁好了门。

 

  “利威尔将军。”

  在自己的实验室里,艾伦控制着Tanuki说出了一句话。果不其然,面前的小机器人发出的是自己丝毫没经过修饰的明朗青年音。

  “哎。”

  艾伦叹了口气,打开了Tanuki的肚子,面上的神情开始变得严肃认真,开始修复Tanuki的故障。

  一段时间后,艾伦再次控制着Tanuki说出“利威尔将军”。这次,它发出的是正常的电子音。

  “大功告成!”

  艾伦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拍了拍Tanuki的头,抱起它开始马不停蹄地朝着利威尔家赶去。

 

  由于艾伦的实验室离利威尔家距离并不远,艾伦抱着Tanuki一路小跑来到了利威尔的家。

  当他有些喘着气站在利威尔家的门口,正准备控制着Tanuki打开门的时候,他听见一个万分熟悉的低沉悦耳的嗓音带着疑惑响起——

  “艾伦?”

  艾伦有些僵硬地抱着Tanuki回过头,对着站在自己不远处正朝着自己大步走来的利威尔扯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

  利威尔刚因为无聊而提前离开了会议,裁剪合身的黑西装刚好勾勒出利威尔长年锻炼以及操纵机甲而练就的充满爆发力的肌肉线条,大步流星间透露着严肃与霸气,和独属于利威尔将军的威严。

  “利威尔将军,会议这么早就结束了啊?”

  艾伦眨了眨眼睛,问道。

  “我提前走了。”

  利威尔应了一声,接着突然眯起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去开会了?而且……怎么站在我家门口,还抱着我的机器人?”

  “呃……”

  艾伦慌乱地把怀中的Tanuki给放了下来,一只手挠了挠头,笑着对利威尔说:

  “我们研究所研制出了一个新产品,我想来问问您是否想去看看。”

  “喔。那我家地址——”

  “是埃尔文所长告诉我的!”

  利威尔的话还没问完,艾伦就有些急忙地抢先回答了。

  “我来到您家敲门后,这个小机器人给我开了门,告诉我您去参加会议了。然后这个时候您就刚好回来了……”

  “哦。”

  利威尔点了点头,看起来是接受了这幅说辞。

  “关于看产品的事等我决定好了我会给你发消息。”

  “好的。那将军,我先走了,下次再见!”

  艾伦朝利威尔笑了笑,转身向着自己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在目不斜视地走了一段时间,直到确认利威尔将军已经完全看不见自己了之后,艾伦一直紧绷的神经和身体终于放松下来。他拍拍胸口,长吁了一口气。

“应该没穿帮吧?”

  艾伦嘟囔着,加快了回去的步伐。

 

  利威尔坐在书房的椅子里,脑海里想着刚才艾伦有些怪异的举止,不经意间看了看身旁的Tanuki,突然觉得小机器人有些不对劲。

  他弯下腰把Tanuki给抱了起来,放在腿上仔细端详着。突然,他发现Tanuki的肚子貌似有被打开过并且没有关紧的迹象。

  修长有力的手指轻巧地打开了Tanuki的肚子,开始查看Tanuki的使用记录。

  “11:43分……”

  这是他离开的时间。那么,在这段时间里,有谁使用了Tanuki呢?

  他点了点这个选项——

  “利威尔将军。”

 

  艾伦好听的清澈嗓音念着他的名字,回荡着利威尔的书房里。

  利威尔眼底有着惊讶也有着“果然如此”的了然,他继续点开了下一个选项——

  “利威尔将军。”

  这一次冒出来的是熟悉的Tanuki的机械音了。

 

  利威尔眯了眯眼睛,手中动作不停地重新把Tanuki装好,然后轻敲了敲它的脑袋。

利威尔低垂着眼,深邃的墨色眼眸在黑色鸦羽的掩映下像是在丛林中冷静优雅蛰伏着的黑色猎豹,等待着它的猎物——利威尔低低说了句轻不可闻的话:

  “艾伦,你……准备干什么呢?”

 

  最后上扬的尾音和利威尔微微上挑的嘴角竟露出一丝兴味。

  与此同时,刚刚到家的艾伦也打了喷嚏。他跨进入家门的同时也打开了手腕上的设备开始操控Tanuki:

  “主人,欢迎回家!”



一些废话:

抱歉我食言了,没有在这个星期写完。

更新了一点点,希望你们能原谅我QAQ

下周周末!我努力完结!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