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利艾】Tanuki(End)

*将军利威尔×科学家艾伦

*【利艾】Tanuki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17ffb72

*【利艾】Tanuki(2)https://mofeng527.lofter.com/post/1cabcda6_118d0121


05.

  “喂。”

  听见利威尔将军低沉的声音响起,艾伦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含糊地说:“利威尔将军,真的十分抱歉。要不是我突然生病了,您就可以去研究所查看新产品了。”

  “没事,本来也不是特别想去。”

  “嗯?”

  一阵短短的静默过后,利威尔的声音才再次响起:“之前是因为你都跑到我家来邀请我了,我才答应的。”

  “啊,是这样啊……”

  艾伦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有些懵懵地傻笑了一声。

 

  “嗯,好好养病吧。”

  利威尔十分简洁地说完祝福语后,就切断了终端。

  他看着自己脚边的Tanuki,若有所思。

  自从上次发现自己的机器人Tanuki很有可能是那个自己很有好感的科学家艾伦操控的之后,他就开始了对艾伦的接近,主要目的还是弄清出艾伦是为了什么躲在一个机器人的身后接近他。说实话,他并不觉得艾伦是为了盗取什么军事机密这样的理由——这太荒唐了。他带领军队与大大小小的帝国交战了无数次,也见识过各种各样的间谍,他敢肯定,艾伦绝不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艾伦的眼神——太清澈了。

  “艾伦……”

  利威尔轻轻念出这个名字,感受着这个名字的发音在牙齿间缠绕的瞬间,眯了眯眼。

  

  “主人,今天不出门了吗?”

  Tanuki的声音响起,利威尔先是一怔,后带着些兴味地挑起嘴角,“嗯”了一声。

  “为什么呀?”

  “和我一起去的那个人生病了。”

  “是艾伦先生吗?”

  “是的。”利威尔应声,接着又十分恶趣味地问了句:“你怎么知道?”

  “呃……”

  利威尔十分享受Tanuki此时的卡壳,脑海里冒出那位科学家尴尬地绞尽脑汁地编理由的样子。

  “上次来的时候艾伦先生告诉我的!他不是准备邀请您一起去研究所嘛。”

  “啊,对。”

  利威尔在心里嗤笑着念叨了一句“好理由。”

  “那他生病了,主人您不担心吗?”

  不担心,他现在还好好地在跟我讲话、试探我呢。

  利威尔这么想着,故意把Tanuki抱了起来,让那双黑溜溜的眼睛与自己对视,再吐字无比清晰地说:

“担心。”

 

“……”

Tanuki再次卡壳。原因是那位年轻的科学家沉溺在“利威尔将军正在凝视着我述说对我的关心!!!”的思绪中无法自拔。

正当艾伦放空时,听到了利威尔将军“你先出去吧,我要工作了”的吩咐,机械地操纵着Tanuki离开。在Tanuki圆滚滚的身躯走出房门的一瞬间,艾伦迷迷糊糊中听到了句——

“好好休息”。

 

利威尔半靠在椅背上,看着终端上显示的联系人“韩吉”的页面,思考着要不要点下“通话”去做最后的确定。最终,他点了下去。

“喂!利威尔你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啦?”

“别废话,问你件事。”

“什么什么?”

“关于智能机器人,实际上是可以被人操控着的吧?”

“是的,同时操控者也可以设置下程序,让机器人在自己不在时同样做出与平常无太大差别的举动,主要是取决于操控者的技术……诶利威尔你问这个干嘛?”

“没什么,与你无关。”

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利威尔言简意赅地说了句“谢谢”就切断了通话。

啊,果然……

Tanuki = 艾伦。

 

06.

  宽敞的展厅中,正举行着星际研究所新产品智能机器人的展览。大厅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多是动物形状的,但唯独没有狸猫样式——正在被许多人饶有兴趣地参观着。

  艾伦带着黑框眼镜,被精心打理过的棕色发丝带着带着阳光的色彩。身穿着一件格子衫,衬衫的下摆被有些随意地扎进了黑色的长裤里,外面还套着件代表身份的白大褂。他站在明亮的窗边,双手插在兜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带着微微弯起的碧绿眼瞳和翘起的嘴角,目光追逐着进来展馆的人们。

艾伦前几日和利威尔将军约定好了今天一起来新产品的展览会,于是他早早地就到了,正在翘首期盼着。最近与利威尔将军的进展十分顺利——想到这,艾伦嘴角的弧度又加深了几分。他们经常会在终端上聊天,同时很惊喜地发现和利威尔将军的许多观点与思想都十分契合,利威尔将军对待他的态度也越来越熟稔。至于作为Tanuki,现在也好好地照顾着利威尔将军的起居。每天在控制Tanuki做家务时,看着美味的食物和干净整洁的屋子,艾伦心中都会有种诡异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怎么还没来呢……”

艾伦偏了偏头,左脚支地轻轻地转动着身子,白大褂画出柔软的弧度。

“滴。”

听到终端传来消息声,艾伦打开终端查看信息。

“……?!”

艾伦脸色骤变,连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冲出了展馆,奔向利威尔家。

 

利威尔将军:抱歉,我身体不太舒服,今天来不了了。

 

连利威尔将军都受不了而躺在家里的病……天哪他一定病得很严重!我每天照顾他竟然完全没有发现……

“我的天啊。”艾伦扶住额头,自责又痛苦地叹了一声。

 

“叮咚。”

再按下门铃时,艾伦也给利威尔将军发去了消息:“利威尔将军,我在您家门口。想来看看您。”

艾伦焦急地等了一会儿,门就传来“咔哒”一声被打开,憨厚的Tanuki出现在了面前。

“打扰了。”

艾伦说了句,急匆匆又轻车熟路地奔向了利威尔将军的卧室。而Tanuki也摇摇晃晃地跟在他的身后。

 

“利威尔将军,我可以进来吗?”

艾伦站在利威尔的卧室门前,在得到了应允后才推门而入。

“您没事——吧……”

艾伦话还没说完,最后一个字在看到坐在椅子上悠闲地看着书的利威尔将军时轻飘飘地落了下来,带着惊讶又如释重负的弧度。

“嗯。”

利威尔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从凳子上起身,慢慢一步步走向艾伦。

“来得挺快,直奔卧室——你知道我卧室在哪儿?”

“呃……我,是Tanuki指示我的。”

“嘁。”

利威尔轻轻嗤笑一声,问跟在艾伦身后的Tanuki:“他问了你我的卧室在那儿吗?”

“没有,主人。”

艾伦的脸色一瞬间变得不自然起来。他心里的小人痛苦地捶地,早知今日当初就不该给Tanuki设置这样诚实的机制!

“小骗子。”

利威尔走到了艾伦面前,微抬起头看着他。这样的目光让艾伦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被看透了,也无地可遁。

“既然将军您没事,那,那我就先走了……”

艾伦说着,抬手挠挠头,一步步向房门处后退。

“Tanuki,就是你在操控吧?”

 

利威尔的声音毫无预警地响起,艾伦所有的动作在一瞬间停止,像是被定住了一般。

“啊,不,不是啊……将军您在说什么……”

艾伦努力装作困惑的神情,而手心里冒出冷汗。

“别装了。”

利威尔冷静的声音打破艾伦的伪装,他慢条斯理地说:“我已经知道了,艾伦。从那天你抱着Tanuki站在我家门口的时候开始。我查看了它的使用记录,发现了你不小心留下的声音。”

顺着利威尔将军的话,艾伦这才想起那天修理Tanuki的最后没有把一切痕迹清除。

“喔……”

艾伦紧紧地闭上眼睛,一只手抚上自己的额头。半晌,艾伦的肩膀垮了下来,他闷闷的声音传来:

“嗯,是我。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发现了啊……

“很变态吧?利威尔将军。我也知道,这样偷偷摸摸地操纵着机器人再别人家里,自己坐在屏幕后透过另一双眼睛偷窥别人的生活……

“擅自闯入您的生活,真的,真的很抱歉……”

 

说到最后,艾伦的声音越来也低,甚至带上了些嘶哑。他的头一直低垂着,利威尔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利威尔能想象得到,那双紧紧闭着的碧绿的眼睛里一定氤氲着雾气,牙齿也紧咬着自己的嘴唇,一副自己完全不能原谅自己的模样。

 

“你也知道你擅自闯入了我的生活,嗯?”

利威尔没什么感情地开口,他伸出手毫不客气地揉乱了艾伦的头发。待到自己享受够了那和Tanuki的皮毛一样舒适的手感后,才继续说道:

“所以,你也不许擅自退出我的生活。

“以前都是Tanuki来照顾我。这次,该你亲自来了吧?”



一些废话:

我终于写完了 懒癌果真要不得。

谢谢喜欢!【比心】

评论 ( 8 )
热度 ( 44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