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一周年

01.

  “队长,我先走啦!”

  训练完毕后,黄少天靠在椅子上撑了个懒腰,向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后就朝着门外走去。

 

  尽管是G市,在寒冬的侵袭下也带着些冬季的寒意。天黑的很早,路灯的白炽灯光和路旁商店透出的各色灯光一点点照亮了黑暗。路上各种人声的交谈和呼啸而过的车划过空气发出的声音交织着传到黄少天耳里,他裹紧了身上的棉服,迈着大步向前。

  黄少天推开了一家店的门,径直走到柜台,礼貌地笑着说:“你好,我是拿来前几天那个DIY蛋糕的……”

  “好的,您稍等。”

  

  黄少天在等待的时间里习惯性地伸出右手摩挲了下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又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个短信,告诉他今天饭做少点,少买点菜。

  不一会儿,蛋糕就出现在了黄少天眼前。

  那是个八寸的戚风蛋糕。姜黄色的蛋糕平整中透着松软,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只是在蛋糕上用深棕色的巧克力酱写上了“Y&H”两个字母,再在蛋糕的边缘处用同样的巧克力酱画上了简单的波浪花纹——黄少天还记得,那是他用写完字母后因为不知道拿剩下的酱该怎么办而留下的杰作。

在“Y&H”的右下方点缀着几颗蓝莓和草莓。蓝莓做成果实,切半的草莓放作叶子。

 

02.

  就是个十分简单的蛋糕,没什么华丽的装饰和甜蜜的奶油,有的只是黄少天在制作过程中亲手不自知地混入一勺勺面粉中、一个个鸡蛋里的心意,纯粹、平实、深厚。

 

03.

  在拎着蛋糕回家的路上,黄少天想起来一件往事。

 

04.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休息日的晚上,黄少天正坐在喻文州的寝室里用他的电脑看着电影。突然,他听到了钥匙插进门中转动的声音。

  他转过头,意外地看见了一身狼狈的喻文州。

 

  喻文州头发湿了,一缕缕地贴在了脸上,发梢的水珠顺着他有些苍白的下颚线条滑落。他的睫毛上也沾着雨水,眨动间像是被风吹拂起落的潮湿的黑色鸟羽。

  他微喘着气,一手撑着门框,另一只手垂在身侧,拎着一个纸袋。身上的黑色风衣也沾上了雨水,挂落在衣裳上被寝室里的灯反射出细小的光。

  他弯腰先把纸袋放在了地上,再脱下自己沾湿的鞋,换上干净毛茸茸的拖鞋才走进寝室。

 

  “我的祖宗啊你这是干嘛去了?!”

  黄少天看见这样的喻文州惊呆了。他赶紧奔到浴室拿了一条干毛巾就在喻文州的头发上胡乱地擦起来,边擦嘴里话还不停,絮絮叨叨地数落、吐槽着喻文州。

  头发干得差不多了后,黄少天又急忙催促着喻文州脱下满是雨水的外套,给它扔进了洗衣机里,又冲到衣柜前翻出厚实的衣服裤子甩到喻文州身前并督促他换上。

 

  喻文州换上了干燥温暖的衣服,抬眼看着黄少天有些焦急的脸,觉得自己整个人像是被放在了取暖器旁暖烘烘了起来。

  他轻柔地朝黄少天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说:“没事,着什么急。”

  “你都淋成这样了还不赶快去换衣服,我能不催你吗?!”

  “你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喻文州及时制止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并伸出食指轻柔地压在了黄少天柔软的嘴唇上。

  “你才太监。”黄少天愣了一秒,脸色微红。他拨开喻文州的手,故意凶狠地朝他瞪着眼睛问道:“你做贼去了?”

  “嗯……不是,说来话长。”

喻文州边说着,边站起身走向了门口,拿起刚放在门口的纸袋又走回了床边。

他从纸袋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纸盒,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打开后发现是一个蛋糕。

准确地说,是一个已经被压坏、撞散了的蛋糕。

“……?”

面对着黄少天疑惑的眼神,喻文州开口了。

  

05.

这是喻文州自己做的蛋糕,准备送给黄少天的。

在他取回蛋糕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喻文州没带伞,只好用左手挡在额头前,另一只手拉开了大衣,紧紧把纸袋抱在大衣里在雨夜里奔跑着。

“嘭!”

面前突然出现一个快速奔跑的人影,那人直直地撞上了喻文州。

喻文州被这股力量冲击着向后倒退,狠撞上了侧后方几步远的电线杆。怀中抱着的纸袋也被甩了出去。

“你没事吧?”

那人急急忙忙地问道。喻文州紧蹙眉头,忍耐着肩膀上传来的痛意,声音有些沙哑地说了声“没事”。那人听了后送了口气,再次道歉后就又急忙跑走了。

“嘶……”

喻文州揉着不断给大脑神经传递着痛感的肩膀,不由得发出一丝声音。他快走了几步蹲下身捡起纸袋,没打开盒子就知道里面的蛋糕必定是凶多吉少。

喻文州叹了口气,继续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不会吧……”

喻文州看着一家店门紧闭的店,扶着额头在心里呐喊道。他准备买一大束玫瑰花和把自己亲手做的蛋糕送给黄少天,结果,都泡汤了。

正当喻文州悲叹着命运多舛时,突然听到了一个脆生生的童音。

“哥哥,这是最后一朵了,你要买吗?”

喻文州朝着发声的方向看去,看见一个小女孩正举着一只玫瑰,有些胆怯地问着自己。

“要,谢谢。”

喻文州本着“有总比没有好”的态度买下了这只玫瑰,朝小女孩笑了笑后就再次加快速度朝蓝雨俱乐部走去。

 

06.

  “再后来,就是你看到的我刚才的样子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说,摊了摊手。

  “不就是个蛋糕嘛,什么时候去拿不都行……”

  “这可不一样。”

  喻文州笑着朝黄少天眨了眨眼,说:“你仔细看看。”

  突然,黄少天嘟囔着的“有什么不同啊不就是蛋糕”的话音戛然而止,他抬头看看喻文州,又低头看看蛋糕,又再次抬头看向喻文州,不敢置信。

  

  喻文州伸手拿出了一直静静躺在一堆蛋糕残骸中的银戒,站起身的时候拿出了放在纸袋里的红玫瑰,又抽了几张纸把戒指上的奶油都擦干净,然后一手握着玫瑰,单膝跪在了黄少天面前。

  没有音乐,没有红酒,没有烛光晚餐。只有雨声,只有一枚上一秒沾满了奶油的戒指,只有喻文州沉静深邃的眼神。

  他的脸被白炽灯恰到好处地投下柔和的光影,还未干透的头发上的水珠仿佛也变成了金色的朝露。他的眼睛像是被阳光照耀下的水面,清澈又波光粼粼,闪着温和的光芒,蕴着千尺的情谊。嘴巴上虽然还有些干裂的痕迹,但并不妨碍那翘起的嘴角成为世界上最完美的弧度。

  “你愿意和我结婚,共度一生吗?”

 

  只听到喻文州这样问道——

  黄少天呆呆地点了点头。

 

07.

  我愿意做硝烟战场上为你冠冕荣耀的剑客,我愿意做柴米油盐中陪你白头偕老的伴侣,我愿意化作荣光,成为你的荣耀。

 

08.

  “咔哒——”

  黄少天抽出钥匙,推开了门。

  迎接他的是一室的温暖。

 

  喻文州把他们家所有的灯都打开了,又用小小的白色蜡烛交织着的摇晃的火焰铺织成了从门口到喻文州所在之处的小路。他还把门口两个大花瓶里放着的花全都换成了大束的火红玫瑰,餐桌上也摆着一束玫瑰。

  当黄少天的视线扫及餐桌时,他不禁笑出了声。他朝喻文州扬了扬手里提着的蛋糕,颇有些无奈地说:“我也买了。”

  说完后,便一步步地沿着烛火,向尽头的喻文州走近。

  喻文州的手中握着一只玫瑰,在黄少天走到他面前时微笑着把玫瑰递给了他。在黄少天伸手的一瞬间,喻文州握住了那只手臂,把它往自己怀里一拉——

  轻轻吻住了黄少天的嘴唇。

 

“一周年快乐。”

喻文州这样说道。他的眼角眉梢全闪着愉悦的光,眼睛弯起笑着对黄少天说:“今天总算把我一直的遗憾弥补了……”

“不管是去年的我,还是今年的我,都一如既往地爱你。”

“啾。”

 

09.

Y&H.




一些废话:

这个一周年,其实差不多是我写喻黄一周年啦。我从2017.1.27发布的第一篇喻黄,《新年,烟花与你》,到现在,一直以来都非常开心。

想他们俩的故事,写他们俩的故事,让我的生活充实了很多,日程和精神都是如此。虽然拖了非常多的梗,但慢慢写总会写完的!

感谢所有喜欢过、推荐过、评论过我文和关注我的小天使们,你们是我的精神动力的很大一部分。还有 @夜风满帘星满窗 静,多亏了你每天听我讲我的梗和我一起讨论文,没有你我也不会写到现在。

虽然才只是非常非常短的第一年,但我想以后也写他俩的故事。

谢谢你的喜欢!!!

【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71 )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