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恋爱青蛙

*蝴蝶先生喻文州×小青蛙黄少天


01.

  “我出门啦!”

  黄少天对着蛙妈妈喊了声,挥着短短的胖胖的小手臂向她告别,接着调整了下自己的帽子就走出家门,勇敢地踏上了旅途。

 

  这已经不记得是黄少天的第几次旅行了。

  他是一只小青蛙,一只酷爱旅行的小青蛙,一只酷爱独自旅行的小青蛙。

  曾经他也想过找到一只志同道合的青蛙一起上路旅行,但几次寻觅都无果。不过最终他也发现了乐趣,并享受起一只蛙的旅行起来。

  但现在,不是这样了。

  他开始不满足于一只蛙的旅行,他想要有个伴侣了。

  不过那不是只青蛙。

  而是蝴蝶。

 

02.

  几星期前的一个普通的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悠悠飘着的风里还带着青草和花的清香,耳边偶尔传来清脆的鸟鸣。

  黄少天躺在一只透明的碗里,把碗当做船在清澈的河里静静地飘着。他眯着眼睛,嘴巴里还叼着根草,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突然,碗身一阵摇晃,黄少天睁开双眼看向身侧,发现是只小小的螃蟹正在奋力爬到碗里来。

  “你好呀。”

  黄少天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

  “你……好……”

  小螃蟹望了他一眼,一边努力向上爬着一边因为喘不过气而断断续续地向黄少天打招呼。

  “来,我帮你。”

  正当黄少天站起身朝着小螃蟹的方向走去时,刮起了一阵大风。

  黄少天一个没站稳歪了下,本来就摇摇晃晃的碗此时更是岌岌可危。扒在碗边的小螃蟹一只手已经从碗沿滑了下去,只剩下一只手还费力地抓着碗边。

  看了小螃蟹一眼,黄少天稳了稳身子后继续朝他走去。此时的风没停,反而更加喧嚣了。它突然加大风力,黄少天一个踉跄身子就趴在了碗边。

  “噗通!”

  小小的碗最终还是翻了。

  黄少天紧闭双眼,双手牢牢地抱着头以免撞到河底的鹅卵石。就在他碰到水的几秒后,身子突然就离开了那一片湿润,进入了干燥的风中。

  黄少天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微微睁开了双眼,却发现自己此时正在空中。

  一望无际的田野将绿色携到了天边,清澈的河流还在哗哗流淌着奔向远方,原本看起来遥不可及的参天大树那茂密翠绿的树冠现在仿佛触手可及。他的身子像是被风给托着,轻柔地遨游在空中。

  惊呆了的黄少天回过神后猛然抬头,思维却又一次暂停。

 

  他现在被一只大蝴蝶拎着双肩悬在空中,自己抱着头的双手还能触碰到对方胸前松松软软的绒毛。视线所及处还能隐约看见蝴蝶那双棒状的细长触角,随着飞行的动作轻轻晃动。

  最令他惊艳的是大蝴蝶那双大大的翅膀。

深棕色的鳞片覆盖了整双翅膀,而到了翅膀的边缘,那颜色慢慢加深,近乎成了深邃的黑色。翅膀上还有大片白色的鳞片,左右成条状对称,像是漆黑的夜空中泛着柔和白光的带状银河,体态优美地伸向远方,在翅膀的尽头缓缓落成几粒点状的白色。在白色鳞片的边缘处,还星星点点地点缀着些许深蓝色的鳞片,翅膀挥动间仿佛就能画出一道道暗蓝色优美的长弧,还泛着点点的幽光。

 

  黄少天几乎已经忘记了言语,他维持着一个傻傻的姿势愣看着蝴蝶的大翅膀,眼睛眨也不眨。

  除了耳边掠过的风声,鸟儿婉转的鸣叫,小河遥远的哗啦声,黄少天还能听到自己胸腔里的心脏一下下加快的跳动声。

  扑通、扑通、扑通。

  一下下加快,几乎要变成蝴蝶翅膀扇动的频率。

 

03.

  直到大蝴蝶把黄少天轻柔地放在了地上,黄少天还是睁着大眼睛一副愣神的样子。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蝴蝶低沉温柔的声音响起,他伸出手像是想要摸一摸黄少天的额头。

  “啊,不不不。”

  黄少天猛地回过神来,匆忙往后退了一步,差点摔倒。

  他看着面前微笑着的蝴蝶,平日里利索到不行的嘴皮子竟卡了壳。

  “谢,谢谢你啊。”

  “没事,举手之劳而已。”

  蝴蝶微笑着摇了摇头,触角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晃动。他顿了顿,没听到黄少天的下文,问道:“既然没事了,那我先走了?”

  “等等!”

  黄少天慌忙出声,向前一步站到了蝴蝶的面前,抬头带着大大的笑容问道:“我能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

  “喻文州。”

  蝴蝶笑着回答了。

  “喻文州……你的名字真好听。”

  “谢谢,你呢?”

  “我叫黄少天!”说这话时黄少天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扬起脑袋说道。

  “很高兴认识你。”蝴蝶朝黄少天露出一个微笑,接着扇了扇翅膀就准备离开。

黄少天突然脑袋一热,那句话几乎是不经思考就从喉咙里喊了出来:

  “你愿意和我一起旅行吗!”

  “呃……”

  喻文州有些惊讶。他看着面前这个紧张得都快闭上眼睛的小青蛙,不得失笑。

他向前一步,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一边心里默默地享受着这个触感,一边说道:

  “以后我们有缘再见。”

 

04.

  黄少天背着土黄色的小包裹蹦蹦跳跳地走在田间的小路中,不停地想着那天救了他的那位蝴蝶先生,脑袋里回放着那天与喻文州相识的一幕幕。

  “真想和他一起旅行啊。”

  黄少天边走边想着,但又为自己的贪心而反省了一下自己,“不行,他都已经拒绝了,要是能再见到他就好了……”

 

  “再见到谁呀?”

  突然听见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黄少天猛地抬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竟发现了躺在不远处的草丛里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的喻文州。

  “你好啊小青蛙,又见面了。”

  喻文州朝他挥了挥手,身后的翅膀也随之扇动,暗蓝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耀眼的蔚蓝色,像是被灯光照着的钻石。

  “你……好……”

  黄少天的动作停了下来,瞪大了眼睛望着喻文州,满脸的不敢置信。等到他接受自己心心念念想着的蝴蝶先生就在自己的面前这个事实时,黄少天开心地笑了,嘴角都快咧到了耳边。

  “你好啊,蝴蝶先生。”

  黄少天朝着喻文州的方向走去,模仿对方的语气重新打了个招呼。

  “你这是要去哪啊?”喻文州看着背着小包的黄少天,随口问道。

  “不知道,就是出去旅行。”

  黄少天一只手扯了扯自己的包裹,一只手挠了挠头,回答道,“蝴蝶先生你又准备去干什么呢?”

  “我啊,不知道。”喻文州笑了笑,站起了身子走到黄少天面前,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

  “那,要不要和我一起旅行?”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喻文州,最终还是选择鼓起勇气再次询问一遍。

  喻文州看着面前偶然再见到的、眼睛亮闪闪的小青蛙,突然笑了,轻飘飘地说道:

  “好啊。”

  “真真真真真的吗?!”

  “真的。”喻文州笑着肯定道,眼睛弯弯地说:“因为我们有缘啊。”

 

05.

  郁郁葱葱的大树充斥了视野,头顶的天空也被厚厚的树冠遮住,只能看到被分割成小块的蓝天,像是不经意间滴上在布满绿色画纸上的湛蓝水粉,颜色纯粹自然,微微晕开浅浅的蓝。好不容易透过枝桠的阳光也变成细小的光柱,还能看见微尘在其中起起伏伏地飘扬。

  黄少天站在一棵参天大树的根部,仰着头费力地寻找着树顶。喻文州在他身旁飘着,翅膀扇动间流动的气流也吹动着黄少天帽子的帽檐。

  “我们比赛看谁先到树顶吧?”

  喻文州扇着翅膀,微笑着提议道。

  “好,我绝对不会输的!”

  黄少天给自己打气,虽然喻文州带他来的这片森林他从没来过,但他可是只有着丰富爬树经验的小青蛙!

  “喔?”喻文州挑眉,接着带着几分戏谑地说:“那你加油哦。”

  黄少天摩拳擦掌,先前走了几步后开始抱着树干一点点地往上爬。他的进度有些缓慢,因为这棵树的树干实在是太粗太高了,比他从前爬过的所有树都要难爬。过了一会儿后,他突然意识到什么,转过头朝着仍站在地面上的喻文州喊道:

  “你怎么还不动啊?这不就变成我提前爬了吗?对你来说很不公平呀。”

  喻文州听了后噗嗤一声笑了,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扇动着翅膀,把自己缓缓带离了土地,向着黄少天的方向飞去。大约只过了几秒钟,喻文州就到了和黄少天同等的高度,静静地悬空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表情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脑袋,无奈地说:“这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啊。你看,我有这个。”说着,他扇了扇自己身后流光溢彩的大翅膀,继续说道:“本来就想逗你玩儿的,结果你怎么……这么耿直啊。”

  说道最后喻文州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又使劲摸了两把黄少天的脑袋。

  “喂你怎么这样啊!”

  黄少天从惊讶变成了有些气愤,但那些气愤在看见喻文州笑颜的一瞬间全都烟消云散,他颇为无奈地拉下嘴角,说:“就是你太狡猾了!”

  “好啦对不起啦。”

  喻文州双手合十笑着道歉,“等下我一定和你在同一高度。你爬我飞。”

  换来的是黄少天的一眼瞪视。

  看着对方气鼓鼓又意外可爱的神情,喻文州又十分愉悦地笑了。

 

  在爬到一根枝桠上时,黄少天终于能够直起身子走一小段了。他小心地走在光溜溜的枝干上,一边随口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突然,黄少天踩到了一块特别滑溜的树皮,整只蛙一下子一歪向着高空倒去。

 就在黄少天紧张又惊恐地闭上双眼时,突然发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发现他被喻文州抱在了怀里,对方那双漂亮的大翅膀还在扇啊扇。

  “谢谢你啊。”

  黄少天朝喻文州嘻嘻一笑,接着被喻文州恨铁不成钢般地敲了敲额头。

“又这么不小心!上次也是我救的你,这次也是我救的你,你可必须要以身相许才能报答我了。”

喻文州故作严肃地说着,一边在松开了黄少天后朝着树干前的亮光处飞去。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背后的那双深棕色大翅膀愣了一会,露出了一个灿烂又有些羞赧的笑容,像是在旷野中想着自己追随的太阳初次开花的向日葵,灿烂热情,又满怀期待。

“好啊。”

黄少天偷偷地笑着,轻轻呢喃道。

 

06.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月明星稀的夜晚。风轻柔地拨动着田间的麦草,不远处的池塘传来隐隐约约的蛙声。

  麦田旁一棵大树下的小帐篷突然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是黄少天看了眼睡在自己旁边的蝴蝶先生、又偷偷拨弄了一下对方的触角后轻轻溜出帐篷时发出的声响。

  他挑选了一块比较平整的石头,拿出了一张有些粗糙的泛黄信纸和一只短短的铅笔,开始给远方的蛙妈妈写信。

  月光照耀下的黄少天神情柔和,正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着书信。他写的是:

  “我有了一只喜欢的大蝴蝶。”

  写完后他又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在树干上一前一后的他和喻文州。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在照片背面写上“我和蝴蝶先生”,再把照片和刚刚写好的信纸放在一起,寄给了蛙妈妈。

 

07.

  次日清晨,黄少天是被喊醒的。

  他在迷迷糊糊中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放大版的喻文州的面容。他足足愣了好几秒才反映过了——

  喔,他和蝴蝶先生一起旅行了。

  “少天啊,你再不起床我就要捏你的鼻子了。”

  喻文州说着,还伸出一只手作势要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但他的动作被黄少天敏捷避开了,并且还迅速地捏了一下喻文州的鼻子。

  ——还有,他们在做晚就已经协议从今往后称呼对方的名字了。

 

  在一番清洗嬉闹之后,青蛙和蝴蝶才开始今天的旅行。

 

08.

  第一站,自然博物馆。

  谁也不知道一只青蛙和一只蝴蝶是如何偷溜进来的,反正他们就是小心翼翼地躲过了门卫的搜查,穿过了熙攘的人群,到达了人稍微少一些的展馆内。

  两只小动物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一些他们所熟悉的植物,兴致十分高昂。直到他们来到了动物展区,并且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蝴蝶标本。

 

  那些被做成标本的蝴蝶都十分美丽,光看着就能想象到若是他们在阳光下自由地飞翔该是怎样的一副盛大美景。

  喻文州扇动着翅膀贴近展柜玻璃,一只手贴着冷冰冰的玻璃,沉默着。

  忽然,他的另一只手感受到了温热。

  喻文州转过头,看到那只小青蛙努力地垫着脚握住悬在空中的他的手,努力用自己也不怎么高的体温来温暖他的,努力在自己也不怎么开心的情况下去哄他开心。

  “你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黄少天紧握着喻文州的手,十分认真地说着。

  喻文州看着那只垫脚的小青蛙,心一下子就软了,变成了酸酸甜甜的草莓软糖,还是粉红色的。

 

  “嘭!”

  正在喻文州专注地看着黄少天的时候,经过喻文州的一个人类手中握着的玻璃杯不小心摔了下来,砸到了地上,玻璃渣像是暗器一样朝着正低悬空中的喻文州直直射了过来。

  “小心!”

  在周围人类高高低低的呼叫声中,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两只面临玻璃危机的小动物。而黄少天的反应是,用尽十分的力气把他握着的喻文州的那只手往他怀里拉,并且迅速地揽过喻文州,抱着他和自己调转了一个方向,把自己的背部暴露给了正飞驰而来的碎玻璃。

  “嗯哼……”

  在玻璃划过黄少天皮肤的一瞬间,把头搁在喻文州肩上的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闷哼。

  “你没事吧?”

  喻文州焦急地蹲下身,去检查黄少天的伤势,十分焦急又生气地对着他喊:“你冲过来干嘛啊!”

  “我说了我要保护你啊。”

  黄少天凝视着喻文州生气的脸庞和因为紧张焦急而不停扇动的大翅膀,竟意外地一点都感觉不到背后的疼痛。

他只觉得,自己成功地保护了他的蝴蝶先生,实在是太好了。

  

09.

  夕阳西下,两只小动物正像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在栏杆上排排坐,肩挨着肩,手挨着手。

  黄少天背上的伤口被漂亮利落地缠了一圈绷带,此时他正一边坐在栏杆上晃着小短腿,一边侧着头偷偷打量着喻文州仍然紧绷的脸色。

  “文州,别生气了吧?”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道,又补充说:“你看,都被博物馆外寺庙的那个好心的小姐姐好好地缠上绷带了,我也一点都不疼了!”

  “……”

  喻文州肃着脸,侧过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缠着绷带的后背,还是不说话。

  “哎呀文州,你看看我嘛。”

  黄少天强硬地伸出手掰过喻文州的脸,强迫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我真的一点事都没有了,放心好吗?”

  喻文州盯着那双黝黑真诚的大眼睛,不由得败下阵来。他微微低着头,声音闷闷地说:“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因为我受伤。”

“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我说了我会保护你的!”

黄少天挺起胸膛拍了拍胸口,颇有些骄傲地说。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动作,半晌后说了一句话。

那句话随着风在空中飘飘荡荡,一直回响在黄少天的耳畔没有散去,且带着点喻文州此时特有的沙哑,低沉地撩拨着黄少天的心弦:

“以后就换我来保护你吧,少天。”

 

黄少天怔愣着没有说话,反倒是喻文州最先回过神来。他扇动着翅膀飞下栏杆,停留在黄少天的身前,伸出双手轻柔地抱起了这只软软小小的青蛙,把他托在自己的怀里,飞下了栏杆,飞往远方麦穗轻轻摇晃着的麦田。

 

10.

  “好了,进来吧。”

  今晚的帐篷是喻文州独自搭成的。完工后他就把坐在石头上的黄少天抱紧了帐篷里,两只小动物一起躺在地上,心中怀揣着对方。

  “文州……”

  “怎么了?”

  听见黄少天有些细小的声音响起,喻文州侧过脸看着身旁躺着的黄少天,问。

  “嗯,就是……”黄少天难得踟蹰了一下,几秒后才缓慢地、斟酌着开口:“你有喜欢的蝴蝶吗?”

  “没有。”

  “那你有喜欢的动物吗?”

  “……”喻文州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眨眨眼睛,说道:“没有。”

  “……喔。”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没了,晚安。”

  小青蛙蜷着身缩了缩,闷闷地说道。

  “嗯,晚安。”

 

  等到确定喻文州睡熟了后,黄少天悄悄睁开了眼睛,干了和昨晚一样的事。

  他偷溜到外面给蛙妈妈写信了。

  “我决定要一直保护蝴蝶先生,不让他受伤,让他一直开开心心的。

虽然有点难,但我会努力的。”

  写完这段话后黄少天翻出了一张照片,是他和喻文州一起坐在栏杆上看夕阳的照片。他看着这张照片,嘴角轻轻地翘起,写字的动作也变得轻快起来——

  “不过他说,以后由他来保护我。

那我和他就互相保护吧!”

  写到这,黄少天的笔顿了顿。再次下笔时轻快的动作已经消失——

  “我很喜欢蝴蝶先生,但他不喜欢我。

不过幸好的是,他也没有别的喜欢的动物。”

 

11.

  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桥上,黄少天的一只手紧紧地扣着白玉般的桥,桥下流水哗啦哗啦的声响成为两人静默的背景音。

  黄少天先是低垂着眼帘,后又望向奔向远方的河水,闷闷地开口:

  “要走了吗?”

  “嗯。”

  “嗯,那再见。”

  “……”

  那头却没有了应答。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抬头,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他情不自禁地在对方怀里蹭了蹭,换来了对方从胸腔里发出的一声轻笑。喻文州的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在擦肩而过时留了一句话盘旋在黄少天耳边,还带着喻文州一贯的笑意:

  “再见,小青蛙。”

 

12.

  黄少天回到了熟悉的家里,却觉得七魂六魄他仿佛丢了一魂一魄在外面。

  吃饭的时候想的是喻文州,坐在床上看书的时候想的是喻文州,坐在书桌前写写画画时写出的竟都是喻文州的名字,雕刻的时候竟不知不觉刻出了一个漂亮的蝴蝶先生……

  “哎……”

  黄少天把手头的工具一丢,脑袋里只盘旋着一句话——

 

13.

  喻文州回到了熟悉的家里,却觉得他只回来了一个驱壳,仿佛丢了一颗心在外面。

  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做什么都集中不了思绪,无时无刻脑袋里都是那只小青蛙的各种动作神态……

  “哎……”

  喻文州长叹一口气,脑袋里只盘旋着一句话——

 

14.

  我喜欢他。

 

15.

  黄少天又出门旅行了。

  这次他沿着上回他和喻文州的旅行线路完完整整地走了一遍,从河边到麦田,从博物馆到寺院,都没有碰到那只熟悉的蝴蝶。

  “不会再也见不到了吧……”

  夕阳西下的时候,黄少天从寺院走了出来,没精打采地朝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栏杆走去,灰心丧气地想。

  不过这种想法只持续了一秒。黄少天握着蛙妈妈准备的代表幸运的四叶草,想着喻文州最后一句“再见”,重新打起精神朝着栏杆走去。

  

  越靠近栏杆,他的步伐越慢。因为他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细长的触须,修长的身躯,巨大美丽的翅膀……

  这到底是不是他呢?

  黄少天这时突然有了些近乡情怯的心情。他害怕怀着满腔期待走到那蝴蝶面前,却发现转过头的却是张全然陌生的面孔。

  但这样的心情随着他站定在对方面前,而对方也恰巧转身的时候如同泡泡一般,“噗”地炸开在空中。

  “你好啊,小青蛙。”

  “你好啊,蝴蝶先生。”

 

  喻文州一直紧握的手终于放松下来了,他扇了扇翅膀,翅膀上的鳞片在夕阳下画出温柔的光线。他朝着他的小青蛙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说:“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我也是。”

  黄少天也放松了身体,对着喻文州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就在下一秒,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交织成夕阳下最最和谐悦耳的乐章:

 

  “我喜欢你。”

 

16.

  蛙妈妈收到了一张写真。

  写夕阳的照耀下,银色的栏杆也消融了金属的冷硬,像是洒上了甜甜的金黄蜜糖。

  夕阳勾勒出栏杆上一只大蝴蝶和一只小青蛙的剪影。蝴蝶先生翅膀还在颤动着画出亮光,小青蛙帽子上的红色飘带还在随着风摇摇摆摆。

他们静静地靠在一起望着夕阳,他们的影子交融成一体,就像同一个个体一样。



(17.)(与上文无关,这是我最初在脑海里不成形、最终被我去掉的梗概)

在被大蝴蝶吸引后,黄少天喜欢上了大蝴蝶。但他却把大蝴蝶错认为“蝴蝶小姐”。在两只小动物在一起后,傻傻的小青蛙才发现“蝴蝶小姐”其实是“蝴蝶先生”。他整只蛙都惊呆了。

喻文州眯起眼,语气危险又轻柔,“你是因为以为我是雌的才喜欢我的吗?”

“不不不,你是公的简直太好了!”黄少天一把抱住喻文州,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挠着头说:“害我还担心了好久要是我们生出来一窝变异的小崽子会怎么办呢……”



一些废话:

希望我的哇早日回家XD

另,最重要的,

文州18岁生日快乐!!!又一起度过一年啦,今年就是个成年人了!可以学车拿驾照啦。


评论 ( 10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