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多多,无一精通。
重度懒癌晚期患者。
欢迎建议与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泉山农夫有点甜.
头像来自@alanno

【喻黄】恶龙的宝藏

*恶龙文州×龙骑士少天

 

01.

  天气晴朗,阳光普照,乱云如一缕缕的丝絮般漂浮在湛蓝的天空上。此处高山连绵,起伏的层层远山跌宕蜿蜒到天边。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带着花香青草香的空气,步履轻快地朝着一个隐蔽的山洞里走去。

 

  刚走到山洞外,黄少天就看见洞里盘着一头巨龙。金色的阳光从洞口射入照亮洞穴,金色的光点跳跃在巨龙暗蓝色的光滑龙鳞上,泛着幽暗深邃的光泽。

  感受到黄少天的靠近,巨龙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一双巨大的深蓝色龙瞳带着一丝慵懒注视着黄少天。巨龙甩了甩尾巴,算是打了个招呼。

 

  “嘿,文州。”

  黄少天看到巨龙的那一秒嘴角就咧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快速几个闪身就到了巨龙面前,伸手捏了捏巨龙的尾巴尖,得到了巨龙一个警告却又无奈纵容的眼神。

  “看看我给你带了个什么宝贝!”

  黄少天嘿嘿笑着,眼里带着狡黠的笑意。

 

  “什么?”

  随着话音落下的同时,巨龙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高大挺拔的英俊青年。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面前,微微笑着注视着他。他有着一双深蓝色的眸子,如深海般内敛深邃。似乎带着奇异的魔力,教人看了一眼便不自觉地沉静下来,沉溺其中。

  喻文州站立着,如青松般笔直修长。身后的银白色的长发如丝绸般倾泻而下,有几缕随着微风的吹拂而飘动。他穿着一袭深紫色近乎黑色的长袍,纯黑色的滚边从领口延伸到下摆,袍子边口绣着暗色的华丽神秘的花纹,只有在阳光的照耀下才可窥见端倪。

 

  黄少天看见人形的喻文州出现顿时凑到他身边,把双手从背后移到身前,说着“你看!”,一块晶莹剔透的硫磺石带着浅浅的金色光泽安静地躺在他手心里。

 

  恶龙向来喜欢金币啊宝石啊这类金灿灿的东西——喻文州也不例外。

  他看到宝石的一瞬间眼睛里就放出了光,接过宝石开始仔细观察把玩,爱不释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喜爱地摩挲着宝石的样子,微弯唇角。他坐在喻文州旁,托着腮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突然,黄少天似是随意地问道:“文州,你记不记得三天后是什么日子啊?”

  “什么日子?”

  喻文州没抬头,随口答道。

  “没什么,我瞎说的。”黄少天眨了眨眼,笑着揉了把喻文州顺滑手感极好的长发。

 

  “那东西送你啦,我出去冒个险,这几天见不到我不要太想我喔!”

  接着,黄少天凝视了喻文州一会后就拍拍屁股起身,转身边走边说着,还背对着朝喻文州的方向潇洒地挥了挥手。

 

  “诶?”听到黄少天的话,沉浸在闪亮亮中的喻文州猛然惊醒抬头,却只看到了黄少天身披霞光越变越小的背影。

  喻文州握紧了手中的宝石,无奈地看向热爱冒险的黄少天远去的方向。

  “路上小心,少天!”

  喻文州刻意用了几分力气,喊道。

 

  远处的黄少天听见了,没回头,只是弯了弯唇角。唇角微微下陷,露出一个不甚明显的酒窝。

 

02.

  “接下来,是巴拉克峡谷……”

  黄少天穿着泛着银光的铠甲,锋利的冰雨斜挂在腰间,双手展开一张古朴的藏宝图,正在眯起眼睛仔细研究着。

  他抬眼看了看面前山岩陡峭的险峻峡谷,又低头和地图对比了一下,大概确定是这里了。

  他把藏宝图收好,走进峡谷里。

 

  黄少天的速度维持在一个恰好的值处,不紧不慢,游刃有余地把不怀好意攻击他的几只低能魔物斩杀。

  这里还没出现什么高级魔兽,黄少天边走边哼着小曲,杀着小怪,看着周围相似的峡谷景色,想起了当年与喻文州的初见。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

  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峡谷里,黄少天哼着小曲在森林中穿梭着。突然,他耳朵不着痕迹地动了动,脚步放缓。一阵打斗的声音夹杂着带着热气的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传入黄少天耳中。

 

  兵刃相接、刀剑在锐物上划过时发出的刺耳声、混杂在一起的念咒声、周围明显比森林外围要高的温度……这一切都让黄少天立刻警觉起来。他握紧了冰雨,悄悄向森林边缘前进,躲在一棵大树后查看着面前的局势。

 

  眼前出现在森林边界处的赫然是一个大峡谷,两边峡壁高深宽阔,其上裸露着土黄的、灰白的岩石。此时峡谷里和峡壁上零零散散地分布着一些正在战斗中的人类。而当黄少天看清楚他们攻击的目标时,他骤然瞪大了眼睛——

  那是一条龙。

 

  作为一名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和任何龙签订过契约的龙骑士,一头龙绝对位于黄少天心中“想要”的清单中当仁不让的第一位。

  况且这头龙看起来十分强大。

  

  面对着众多人类的围攻,它仍然毫不畏惧地迎战而上,不因为它身上鲜血淋漓的龙鳞传来的疼痛而退缩。

  而且黄少天还发现,这头龙极有智慧。或许是因为法力不足的原因,那头龙的攻击很少,但每一次都是在最紧要的时候出手,每次攻击给敌人造成的打击伤害都精准得可怕。更别说在这空荡的峡谷里,它竟然还能利用岩石地形来与人类周旋、进行作战。

  仔细观察了一阵后,在战术这点上,大陆第一剑圣骑士黄少天对这头龙充满了敬佩,甚至还有隐隐的自愧不如——毕竟战术不是他的专长。

 

  它暗蓝色的龙鳞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如深海搬幽暗蔚蓝的光芒,在其上沾染的鲜血为它添上血色的血腥、杀戮的强大气息。巨大的双翼展开时遮盖住了倾斜而下的天光,在它翅膀之下的空间被投影下近乎黑的深紫色的暗影,魔法的元素在它周身如风暴般汇聚高速周旋。

  它像独自盘坐在最远的天地边界处的远古巨兽,身后就是火红巨大的燃烧着的落日。气息凌厉强大却又深沉内敛,巨大的深蓝色龙瞳里散发着冰冷的不可侵犯的凛然。

 

  “咕咚。”

  咽了口口水,黄少天简直无法把眼睛从这头龙身上移开。

  太完美了,简直惊为天龙!简直是梦中情龙!

  黄少天心里的小人拼命尖叫着。

 

  或许是专注地凝视着那头龙太过入迷,黄少天的半个身子已经探出了木丛,脱离了树木的遮掩范围。

  巨大的龙瞳在那一瞬间就锁定了黄少天。

  同时,它看到了黄少天眼中涌动的热切的渴望。

 

  它看着面前还在死命攻击他的众人,又想到自己千疮百孔的身体和伤势,龙的眼瞳完全暗了下来。

  它必须赌一把。

 

  “人类,如果你救了我,我就允许你做我的龙骑士。”

  

  突然,龙低沉的声音响彻了峡谷。黄少天愣住了,随即眼睛倏地明亮起来。

 

  “那边的人!如果你救了这恶龙,你就是与教廷为敌!”

  人类中一个带头的战士喊道——黄少天这才注意到,他们都身着红白的教廷服饰。

  闻言,黄少天提着剑从木丛中缓步而出,哼出一声不屑的鼻音。

  “教廷?死在我手上的教廷的人还少么,再加上你们也无妨。”黄少天勾起嘴角笑着,语气淡漠又带着浓浓的蔑视。

  “我倒要看看你们能那我怎么办。”黄少天肆意地笑着,眼睛弯起,闪动着自信又骄傲的光芒。

 

  那龙听见黄少天毫不掩饰自己恶意的尖刻话语在心里笑了笑,不着痕迹地甩了甩尾巴。

  它眼看着黄少天转身凝视着他,那个人类清朗的声音传到他耳边。它甚至惊讶了一下,这人比他想得还要年轻,看来是个才惊艳艳的年轻人了。

  才惊艳艳的年轻人黄少天凝视着恶龙说:“我答应你了。”

 

  在话音落下的同一秒,黄少天就动了。他“唰”地抽出冰雨,矫健利落地从森林里朝着峡谷一跃而下,稳稳地落在了石壁上的岩石上。他身形一动,几个闪身就出现在了教廷人的面前。他的剑法精准凌厉,带着破空的风声剿灭敌人,身法鬼魅迅速地穿行在敌人的阵营里。

 

  龙瞳里只剩下了那人挥剑时留下的一连串残影,流畅有力充满杀气。

  在它由于失血过多法力不足而晕过去的前一秒,它看见了那个人从高高的岩石上朝着它一跃而下的身影,身披着血色的天光,冲破了空气,颀长挺拔的身形逆着光形成一道黑色的剪影——

  竟然有些让它感到一阵炫目。

 

 

 

  “唔……”

  龙醒了。意识逐渐回复,它发出了一声有些嘶哑的低吟。

 

  “你醒啦?”

  正在这时,黄少天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刚刚去外面打了一盆水给巨龙清洗伤口回来。

  “人类?这是你做的?”

  巨龙看了看自己身上被绷带包扎好的伤口,视线移到黄少天身上,一双深蓝色的龙瞳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是的。”黄少天一边清洗着沾染了血迹的布一边说道。

  “谢谢。”

  龙沉默了一会儿,开口。

  “没关系。”黄少天笑了笑。

 

  龙尝试着动动自己的翅膀,却发现刚抬起来就碰到了洞顶,它庞大的身躯有些委屈地挤在山洞里。

  下一秒,光芒一闪,巨大的龙躯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面容有些苍白的青年。

  银白色的长发有些无力地顺着肩膀滑落,那青年微阖着双眼,乌黑细密的睫毛轻颤着。鼻梁高挺,略薄的嘴唇泛着乌色轻抿在一起,由于口渴缺水而滚动的喉结分明。

  “哇……”

  看到眼前的大变活人,黄少天惊呆了:“你还会变成人?!”

  那人听着黄少天惊叹的语调,抬起眼皮似笑非笑地掠了他一眼,“谁告诉你我不行?”

  “太厉害了。”黄少天眨眨眼睛,忍不住起身走到了那人旁。

 

  “喔对了,我叫黄少天!”在仔细观察着那人身上深色华丽的长袍时,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他们还没做自我介绍,赶忙说道。

  “我叫喻文州。”那人微微颔首。他眼看着黄少天一步步走近自己跨入即将被攻击的危险区,他修长的手指想要向上扬起却又马上回到原处,抑制住了自己想要攻击的下意识反应。

  “你穿袍子的样子看起来真像个法师。”

  黄少天看着面前挺拔高挑、宽肩窄腰身材比例极好且面容俊朗的喻文州,感觉他像极了外面那些大家族里的供奉的术士。

  “我有想过如果我抛弃龙的身份的话,我应该会做一名术士。”喻文州微微点头,还是眼神深邃幽暗地注视着面前的小骑士。

 

  “术士多好啊。骑士和术士的搭配特别好。”黄少天畅想道,“骑士和术士其实很多技能都很互补,一个近战一个远攻,在骑士的剑尖指向的方向诅咒也如影随形——如果你是术士的话,我们肯定能成为很好的搭档!”

  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手舞足蹈地开始比划,爽朗灿烂地笑着。

  突然在“搭档”二字话音落下的一瞬,他看到了喻文州仍然苍白的面容。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脑袋里回放着刚刚初见时喻文州喊出的那句话:

   “人类,如果你救了我,我就允许你做我的龙骑士。”

 

  这个报酬真的很诱人——看着面前的喻文州,黄少天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有些遗憾地想。但他还是开口了。

  “那个,你之前说我救了你你就让我做你的龙骑士……”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喻文州的神色:“我想了想,其实不用因为这个勉强的。哎不是说骑士与龙之前是最亲密的关系什么缘分啊默契啊感觉啊都很重要吗……如果就单单因为这句话就要勉强自己和不投缘的龙骑士捆绑在一起——”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一直沉默着的喻文州打断了。

 

  喻文州一直细细打量着这个小骑士,看起来有些莽莽撞撞却意外细心,勇敢善良,开朗乐观,头顶上金黄色的头发炫目得耀眼,连着那双金黄色的双眸也是。特别是在山洞里火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那样闪亮耀眼的光芒,让喻文州无法移开视线。

 

  “我愿意和你签订契约,让你成为我的龙骑士。”

  喻文州开口了。看着那陡然明亮的双眼,喻文州的嘴角不禁浮现了若有若无的微笑。

 

  “真、真的吗?!”

  由于太过激动,黄少天甚至都结巴了,尾音颤抖。

  “真的。”

  喻文州看着面前脸色染上红晕的黄少天,含笑道。他朝黄少天招了招手,磁性带着点沙哑的嗓音漂浮在山洞里:“过来。”

  黄少天平复了一下心情,一步步向喻文州走去。

  在他走进喻文州身旁某个特定的范围内时,喻文州突然伸长手臂勾住了黄少天的脖子,把他往自己怀里带。

  那速度控制得恰到好处,既不会快到让黄少天猝不及防,又慢慢地给了黄少天从自己手臂的禁锢中脱离的时间。喻文州看着没有反抗意思的黄少天,嘴角笑意加深。

  在黄少天的额头抵住了他的那时,那支勾住脖子的手下移,转为搂住了他的肩。喻文州伸出另一支空闲的手,咬破了一根手指。

  他把那根带着一滴血的手指伸到黄少天面前,语气平淡道:“舔掉。”

 

  那根手指如白玉般无暇,修长笔直,而恰到好处凸出的指节又彰显出男性的身份。或许因为是龙的原因,其上带着的一滴血珠在山洞内火焰的照耀下泛着暗蓝色的微芒。

  

  “啊……?”黄少天怔怔地看着面前的手指,有点懵。他耳尖有点泛红,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喻文州低沉暗哑的声音响起、呼出的热气近乎暧昧地交融在两人靠得极进的唇齿之间的同时山洞里的温度似乎骤然上升,气氛也变得有些奇奇怪怪起来了。

 

  “这是我的精血。我也要吸一滴你的,这样才能签订契约。”喻文州看着他的样子很无奈,解释道。

  “哦哦哦这样啊!”黄少天反应过来,脸却反而变得更红了。

  他迅速依葫芦画瓢咬破自己指尖伸到喻文州面前,然后微低下头舔掉了喻文州的。

  一点都不腥……不知道为什么,脑袋里冒出了这样的想法。在这样想着的同时,黄少天极力忽视着自己指尖传来的濡湿感。

  却只是徒然。

 

  在黄少天努力忽视着那种奇异感觉时,突然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席卷了全身上下。

  像是一股暖流,奔腾着淌过四肢百骸。

  那一瞬间,璀璨的金光乍现,他们身下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阵法——他们正位于阵眼处。黄少天的金黄色短发和喻文州银色的长发被突如其来的气流吹拂得交织在一起,两人的脸庞在阵法光芒的照耀下显得金光熠熠。

  

  那气流仿佛变成了一缕缕穿堂而过的风,从黄少天身边飞速掠过。他发现自己骑在了喻文州化成的巨龙的背上,身体微微前倾,被喻文州托着翱翔于九天之上。

  他们飞跃了高大巍峨的山川,跨过了无边浩瀚的大海,横过沙漠,掠过森林,拂过冰川,穿过草原……他们翱翔在星辰与大海之间,穿行在白昼与黑夜间的缝隙间。穿梭光阴,飞跃四季。整个世界都在那双巨大的龙翼划过空气时被开拓,只需一抬眼,所有的壮丽秀美尽收眼底。

 

  随着阵法的金色渐渐褪去,那股奇异的感觉也逐渐消散。等到最后完全恢复正常时,黄少天还是一脸惊叹:“这实在是……太奇妙了。”

  喻文州闻言轻笑了一声,修长的手指轻捏了捏黄少天后颈上的软肉。

  “以后还会有更奇妙的。”

 

  “现在……”

  在黄少天还没完全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已经传入耳中,随之迫近的还有那张放大的俊脸。

  喻文州和黄少天额头抵着额头,他明明是龙却像大型犬一般亲昵地蹭了蹭黄少天的鼻尖。他深蓝色的眼眸仿佛跳跃着山洞里燃着的火光,还倒映着黄少天怔愣的脸和红红的耳尖。

  “以后你就是我的骑士了,少天。”

  喻文州好听的声音响起,眉目含笑。

 

03.

  仍然沉浸在幻想中的黄少天手臂上传来一阵刺痛——他竟然被面前的低等魔物伤到了。

  “靠。”

  黄少天低声咒骂。手起刀落,不敢置信自己因为想着喻文州而被不小心伤到了。

  他动作迅速地解决掉剩下的魔物,甩了甩冰雨上的血液,继续前进。

 

  没走多久,峡谷渐渐被落在身后,眼前开始出现重重叠叠的树和越来越浓郁的弥漫在森林里白雾。

  黄少天站在森林口皱着眉头翻出地图,喃喃念道:“迷雾森林……应该就是这了。”

  说完,他就把地图收好,毫不犹豫地走进了沉沉的迷雾之中。

 

  越深入森林,那白雾就越厚重。甚至浓到白雾几乎充斥了整个视野,只能在罅隙见看到隐隐约约高大树木的影子。

  黄少天微皱着眉头,握着冰雨的手紧了紧。突然,在他感觉到有一丝不对劲准备侧身的瞬间,一道声音突然响起:“小心!”

  这声音是如此熟悉,导致黄少天整个人都呆愣在了原地。

  “文州……?”

  他不敢置信地喃喃道。

  

  身侧的白雾被破开,一只诡异的蜘蛛在露出身形的一瞬间就被击飞,银白色的发丝飞舞飘动,喻文州出现在了黄少天面前。

  “你怎么来了?……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面前活生生的喻文州,问道。

  “担心你啊。”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说,“不管你去哪,我都想陪着你一起。”

  喻文州笑着,亲昵地搂住了黄少天的肩膀,和黄少天一起边聊天边走着。

 

  刚刚被击退的那只蜘蛛还有些蠢蠢欲动,在黄少天准备出手时喻文州微笑着说“我来”,于是转头看了那蜘蛛一眼——它竟然真的退回去了。

  “这家伙,还真是聪明。”黄少天看着缩回去的蜘蛛啧啧称奇。

  “是啊,”喻文州平静的话有些意味深长:“生物活得久了,总会有点灵智。”

 

  两人由揽肩改为了牵手,在迷雾森林中慢慢走着。

  “对了,少天。”喻文州突然开口,疑惑地问道:“你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里呢?这里……挺偏远的。”

  “嘿嘿,秘密!”黄少天眨眨眼,不告诉喻文州。

  “难道……”喻文州用手指摩挲着下巴,猜测道:“是为了宝藏?”

  闻言,黄少天不敢置信,他甚至怀疑喻文州他们种族的龙是不是有读心术了。

  看到黄少天脸上的神情,喻文州笑道:“看来是我猜对——”

 

  最后的“了”字话音还未落下,两人都同时感到背后又一阵劲风袭来。

  黄少天猛地握住冰雨冲了出去——按照他和喻文州的配合,一般都是他做前锋,喻文州在后方施加法术,在必要时才会喻文州才会变成龙。

  影分身术瞬间使出,几个一模一样的黄少天包围住了那一团裹在迷雾里的不明生物。

  那东西在黄少天的禁锢下横冲直撞地想要逃出来,却被影分身牢牢围住。

  黄少天手中冰雨开始闪烁起光芒,细小的蓝色光点开始汇聚于剑身之上。光芒流转间冰雨已经像飞逝的托着长长尾巴的彗星一样朝着那东西飞逝而去。

  那璀璨的蓝光眼看着离蜘蛛越来越近,蜘蛛细长的蛛矛在空气中舞动着,它惊恐地垂死挣扎。但就在即将被那被冰雨挥出的光芒击中的瞬间,一丝灰色的气流悄无声息地浮现,化作薄薄的屏障挡在了蜘蛛面前。与此同时,喻文州揽着黄少天的腰,迅速后退。

 

  在他们快速远离的时候,黄少天问: “怎么了?”

  “我怕那蜘蛛有后招。”喻文州回答,“刚才不是还突然出现了一个屏障么?可能是它的必杀技什么的。”

  “喔?是吗?”

  闻言,黄少天挑起眉毛,意味不明地反问。同时,他们两人快速行进的身形都站在原地不动了。

  “我还以为,那灰气屏障……”黄少天说着,从背后贴进喻文州,“是你放的呢。”

 

  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喻文州的身影僵住了。他清晰又分明地感觉到锋利的剑刃正抵着他的后颈。

  “少天,你在说什么呢?”喻文州面上不动声色。

  “我知道你不是喻文州,不要装了。”黄少天语气冷漠,甚至还把剑往前近了一步。

  “我真的是啊。你不相信我了吗,少天?”喻文州侧过头来,冰雨在他的脖颈划出了血痕。但他丝毫不在意,语气焦急又委屈地问黄少天。

  “别装了!”

  黄少天看着面前这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用着喻文州的脸做这样的表情,整个人忍无可忍。手起剑落之下,冰雨已经刺了下去。但令黄少天吃惊的是,被刺中的那个给自己禁锢的“喻文州”,竟然在接触到冰雨的一瞬间化为了黑色的烟雾消散在原地。

 

  下一秒,森林里弥漫着的迷雾陡然散去,露出了最真实的面貌——嶙峋曲折,又黑黝黝的瘦长老树、树上挂着的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银色蛛网、在枝桠的间隙间卡着的白骨……还有那出现在黄少天面前的,一只巨大的蜘蛛。

  除了体型近乎大了两三倍外,这只蜘蛛比先前那两只看上去更加强悍。那些根粗壮的蛛矛看得让人心惊胆战,尖细的尖头泛着幽暗的紫光,一看就是含有剧毒。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那只蜘蛛说话了。它的声音似男非女,像是迷雾一样飘荡在空中。

  “看在你即将要完结的生命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吧。”黄少天说。

  “第一,文州突然出现在这个诡异的森林里,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奇怪。而且,你并没有回答我‘如何找到我的’这个问题。”

  “第二,那只第一只被击退的蜘蛛,它当时后退完全就是因为你身上的气息太过强大而完全压制了它吧?还有那句‘生物活得久了,总会有点灵智’……指的应该是你自己。”

  “最后一点——其实你演的还挺好的——但是,”说到这,黄少天平静的语气顿了顿:“文州是绝对相信我的。”

  “在刚刚那种情况下,文州绝对相信我可以一击击杀那玩意儿。”

  “他从来不会做出打断我攻击的事,从来没有。因为他总能很好的规划战术,并且在局势发生变化时迅速寻找最好的破解方式。所以,他从来不会让自己的搭档面临着被攻击强行收回打断而遭到反噬的险况。”

  “再说,我们那么默契的配合是你能模仿的吗?”

  说到最后,黄少天的语气已经不由自主地带了点嫌弃。

 

“照你这么说,我的幻境还是不够周密了。”巨型蜘蛛竟然也认真听完了,反思着。

“我在迷雾幻境中的化身,是你心里最信任最在乎的人。”蜘蛛说,“小骑士别在那儿说大话了。你要杀死我,估计还得修炼个一百年。”

  话音还未落下,它已经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黄少天面前,一根锋利的蛛矛就往黄少天脖颈上划去。

  黄少天一惊,堪堪躲开那凶险一击。一人一蛛陷入缠斗之中。

 

  这里的地形太不利了——黄少天勉强和巨型蜘蛛僵持着,对方实在是太会发挥自己的主场优势了。不仅利用这里诡异的地形,还有无数无论大小强弱的蜘蛛供它指挥。

  那蜘蛛紧跟着黄少天身影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几根蛛矛以一种奇异的规律舞动着,周围的环境似乎也随着动作而产生变化,愈发阴森诡谲。

  黄少天直觉这蜘蛛在酝酿着什么大招。他环顾四周,却发现没有什么可以躲避的地方。

  他咬牙,实在不行就拼了!

 

  在他也准备执剑发动大招的那一秒,巨型蜘蛛的动作比他快一步——周围密密麻麻的蜘蛛在那一瞬间身形突然暴涨,全都膨胀了一倍。甚至有些本来体型就大的在膨胀后已经几乎可以和巨型蜘蛛媲美了。

  无数巨型蜘蛛快速包围着黄少天,无数泛着紫光带着毒的锋利蛛矛划破空气扫向黄少天。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黄少天发现自己略长的额发被削掉了一截——那根蛛矛差点就戳到眉心。就在那时,一阵巨大的破风声传来。

  听见这熟悉的声音,黄少天条件反射地做出了一个跃上龙背的动作。在他真正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被一头巨龙托着飞行在天空中了。

 

“文州?!”

  黄少天的声音被风声携裹着,显得有些模糊。

  喻文州没有回应他。事实上,他还停留在刚刚那一刻的惊险之中——如果他再晚一秒,少天就要被那蜘蛛给削了。如果喻文州此时是人形态的话,他的背后已经被冷汗全部浸湿了。

  他带着黄少天迅速飞离迷雾森林。在他们身后,无数树木突然开始抽高抽枝,嶙峋的枝条在空中延伸还想奋力抓住黄少天——

  喻文州冷哼一声,再次加快速度,顺便往后面喷吐了一口龙炎。也不看那被枯萎烧焦的枝干,径直带着黄少天飞向了远方。

 

  等到已经完全安全,周围的风声已经没有那么喧嚣的时候,黄少天估摸着喻文州可能大概应该气消了,他悄悄开口:“文州?”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但还是低沉着声音说话了:“你一个人跑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做什么?”

  黄少天此时都已经被喻文州救了出来,也不再藏着掖着了:“我去给你找宝藏了。”

  “……”

  闻言,喻文州又生气又开心。无奈之下,他尾巴甩动,不轻不重地抽了黄少天后背一下。

 

“以后都要叫上我。”喻文州言简意赅,低沉的声音混杂着龙吟被风轻柔地托着,“其实,我不想要什么宝藏——”

“我只想要你。”

 

04.

  在喻文州降落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还沉浸在喻文州的甜蜜暴击中晕晕乎乎的。

  大陆最强的龙对大陆最强的剑圣骑士说‘我不想要宝藏我只想要你’,嘿嘿嘿嘿嘿嘿。

  黄少天想着,不禁嘿嘿笑出了声。

  喻文州奇奇怪怪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牵着小骑士的手走进了山洞里。

 

  黄少天也被喻文州那一眼看得清醒过来了。他和喻文州一起往里走着,突然,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面前的山洞已经完全不是原来那个破烂山洞的样子了。

  

  山壁上布满了由蓝莹虫发出的蓝色光点,从浅到深逐渐渐变,随着蓝莹虫的轻微振翅而像呼吸一样一明一暗,也像是温柔地漾着波浪的蓝色海洋。一朵一朵浪花扑打在黄少天心上,他整个人完全被震在了原地。

  更令他震惊的是,在山洞的中央还有一小块又黄莹虫组成的光斑。随着喻文州打了一个响指,那些光点开始移动了。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那些小小的萤火虫轻轻扇动着翅膀移动着,竟然构成了他和喻文州的简笔画,一帧一帧地变动,从相遇,到相识,到相依,到相恋,到现在。最后定格的画面让黄少天心里暖暖的:那是他和喻文州。

  小小的骑士蜷缩着身体睡着了。巨龙从身后温柔地藏起了利爪拥住他,再用上大大的尾巴,把自己的小骑士圈在怀里。

  

  “你怎么做到的……”黄少天喃喃道。

  “一个小法术而已。”喻文州笑着,从身后抱住了黄少天,把自己的下巴搁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我记得的哦,今天是我们的两周年纪念日。”

  “啊,我还以为你忘了呢!”黄少天瞪眼,“那那天我问你的时候,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喻文州无奈:“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谁知道你‘一个人’就悄无声息地就跑到那种凶险的地方去冒险了。”

  黄少天听着喻文州重读的字音,觉得有些不妙,看来这事不会轻易过了。

 

  但此时他已经不想去想那么多了,因为喻文州又开始在他耳边低低地说话了:

  “其实,看到你奋不顾身地为我去寻找宝藏,我很开心,也很感动。”

  “但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以后都要叫上我,嗯?”

 

  看到黄少天乖乖点头了,喻文州这才继续说道:“以前的我最喜欢闪闪发亮的金币、宝石、宝藏,不过现在不是了。”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吗?”

  黄少天愣愣地摇头。

 

  喻文州看着他这个懵懂的傻样噗嗤笑出了声,更加变本加厉地用唇瓣蹭了蹭黄少天发热发烫的耳廓,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全都不老实地钻了进去。

 

  “现在我最喜欢的,是和你一起寻找宝藏的历程。”

  “也就是说,我最喜欢你了。”喻文州吻了吻黄少天微红的脸颊,“你就是我最大、最珍贵,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藏。”

 

  喻文州说完后,享受着缱绻的温存,却突然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我想吻你了,喻文州。”

  他听到黄少天这么说。

  下一秒,他怀中的黄少天就转了个身,和他面对面地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微微抬起下颚就凶狠猛烈地亲了上去。

  喻文州眼里闪过笑意。在由着黄少天一番横冲直撞勾勒后,他才开始反客为主,温柔地引导着小骑士,亲昵地教导着他如何一起达到生命的大和谐。

 

05.

  不知道什么时候,山洞里只剩下了淡淡的月亮清冷的光辉,那些萤火虫们都飞走了——

 

  大概是害羞的吧。






一些废话:

祝自己写喻黄两周年快乐!【终于爆肝及时赶出来了555

希望他俩甜一辈子!下辈子也要在一起!

然后 第一次写这种设定 有点忐忑……欢迎意见和捉虫!

当然 谢谢你的喜欢!


从2017.1.27的第一篇喻黄开始 我希望能到一万年以后XD

最后悄悄给自己打个广告!第一篇喻黄  一周年

 【比心】

 

 


评论 ( 4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山Lspring | Powered by LOFTER